現在初三,想好好學習,可是總是管不住自己想玩的慾望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8:08:17

1樓:君澤

週末了可以去爬山,直到爬不動了就返回,在上課的時候就該好好學習,等你學業有成了,會感激自己放棄了生活上的玩,小時候拼了命的玩,長大了玩了命的拼!好好學習吧

2樓:茯苓

首先,解除安裝手機裡的娛樂軟體

什麼王者啊吃雞啊抖音啊快手啊通通解除安裝掉,留下學習用的軟體(留個有道詞典查單詞,留個扇貝背單詞,留個WPS看電子的資料,留個TED有空聽聽演講之類的)

然後,定個目標

想考什麼高中,預期分數,現在和預期分數還差多少,應該怎麼努力,可以把自己的計畫告訴家人,當別人知道你的計畫的時候你會更傾向於完成它

還有,可以設定獎勵機制

在完成一定任務的時候獎勵自己玩一些,但是不能一玩就停不住!

最後,加油!下定決心做什麼就去做! ( 'ω' )

3樓:布依新

看一些自律的書籍,讓自己沉下來,規劃好自己的時間,玩就大膽去,但給自己學習的時間掌握好,今天努力,是你未來十年的回報噢,定個目標,去努力實現吧

4樓:夏修

初三了要對自己狠一點,因為上了高中你才會發現初中的自己有多幼稚,而且見到的遠比初中的多。最後給你提個建議,是真的可以把手機這些影響自己的東西收起來。給自己乙個目標,人一旦有了目標那股子向前的動力真的讓自己意想不到。

最後加油,祝你好運。

5樓:路人

玩,玩個痛快。

你想玩無非是覺得面前的事情無法提起興趣,沒有意義罷了,很本能的行為,學習本來就是對當下沒有什麼幫助,而且枯燥煩瑣的過程

認清這一點,然後承認自己就是想玩,想玩很正常,不是墮落的廢物,然後看差不多到點了,學一點兒,你會發現反而沒像以前那麼討厭學習了。學習和玩本來就不該對立的,有人把它對立了

6樓:收心不再愛

你連這點本事都沒有,你有什麼用啊。你媽生你不如生塊叉燒,你爸媽養你不如養個海綿寶寶。

現在和你一樣玩的人,他們有點比你有錢,有的比你漂亮,你看起來好像他們都一樣,其實完全不一樣,最後只有你像個笑話

有的時候,努力了一年嚮往的學校,有人25萬把學位買進去了,然後花5萬去報文化班衝衝進了千千萬萬和你一樣的人想都不敢想的學校

很多時候,你沒有辦法反駁,漂亮就是一張牌,雖然說我們說內涵內涵,但是乙個正常沒有很大性格汙點的美女她就是王牌,她人際,工作什麼都可以比你這種三五人員平坦很多。

但是所有時候,都不耽誤努力。耽誤努力的只有在知乎發這種內耗問題的你

7樓:磊c

我我是2023年級初三畢業,我自己的親生經歷,在5月3日勞動節休假回學校的時候手機被繳了,我因此沒了玩手機的慾望,後來通過我自己的努力考起了我縣高中,第二好的高中,這值得你考慮一下要不要試試,畢竟中考是絕對命運的一考,當然高考跟重要,為什麼說中考絕對命運呢,因為考不到高中只能去技校(當然沒有瞧不起技校的意思)去了技校肯定沒有高中以後出社會就業機會多,這是必然的,21世紀紅旗下生長的青年人加油

8樓:Deity

初三很重要,想想現在玩了高中怎麼辦,現在玩的過了以後可能連上高中的資格都沒有,現在不到玩的時候,現在玩了以後就苦了,現在加把勁以後就甜了,會比現在更開心

9樓:融融

勞逸結合吧

學習和玩耍的時間要分清楚。該學的時候就得學。

倘若你自己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那可能就是要縮減自己玩耍的時間了。

既然說了想好好學習,就得真的沉下心來。

10樓:狸貓

想玩就去玩阿

玩的好才能學的好

與其一邊痛苦的學一邊壓抑想玩的慾望,不如在能玩的時候盡量的玩,然後在該學的時候認真的學。

不過,學習是要講究方法的,玩也一樣。

你喜歡玩什麼?能玩成同齡人裡的佼佼者嘛?

如果不能,那你就應該反思下,如果連自己最喜歡的玩,都做不到很好,那是不是該反思一下原因呢?

如果可以,那你也應該思考下,能不能把玩的好的方法同樣用到學習上。

11樓:

我今年剛考完,之前和你一樣,但是我還是玩了,中考只考了三百多,現在在一所中專,我死活不同意上但是沒辦法,還是去了,父母也打算給我買一所高中,我勸你因為這個高中都問題我已經三個月沒睡好了,好好學習

12樓:巨集孺

玩唄,想玩就玩想學就學,反正總有一天會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沒有人能教你長大,能長大的全是靠自己,你大可放任你的慾望,然後以後把自身的失敗歸結於現在無關緊要的一件小事或者為什麼活那麼大還沒有遇見乙個貴人。貴人要幫也是幫可塑之才的,你照照鏡子有哪一點能吸引別人慷慨解囊傾全相助,你要去玩,現在沒有的以後也不會有,是不是總有人對你說類似「現在學好了以後坐辦公室想怎麼玩怎麼玩」的話很煩,確實煩,而且每個人出生坐不到內個位置以後也很難。我不是來回答問題的,但我說的絕對貼近現實,有人自甘墮落半途而廢,但同樣有人出生底層向陽而生,別人怎麼說真的能影響到你嗎?

不過是讓你看著一篇篇文章心裡犯嘀咕,啊這個回答壓根不了解我自身情況,那個回答說讀書沒用,我也覺得。你只是想從回答裡找乙個最貼近你想法的理由的話,還是別看了。

13樓:狸追的士多啤梨

想想你的以後。

現在不好好學習,考不上高中,提前上職高,或者出來工作。以後會與你考上的初中同學之間的差距。不僅僅只是收入上的差距,見識上的差距,知識上的差距,人脈上的差距。

以後結婚,物件的差距,孩子起跑線的差距,父母養老條件上的差距。

會錯過很多你原本可以只要蹦起來,就能夠到的事情和人。

很多你現在可能體會不到,年齡越大,越能體會到生活的不易,父母的不易,又是恐婚的一天。

不碼了,準備期末考試去了

14樓:人間朝暮

你可以找乙個人一起學習,互相督促,共同進步。在你想玩的時候ta能夠監督你,讓你收心。乙個人學習真的是乙個很無聊的過程,這種過程使得你無法自己堅持下去,所以產生了想去玩的慾望。

找到人和你一起學習之後再制定乙個共同想要完成的目標,兩個人一起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做彼此學習之路的陪伴者,兩個人一起學習比乙個人堅持要有趣的多,所以啊加油吧,在初三這個關鍵期不要輕易的放棄,初三真的能夠決定你以後將會走什麼樣的路,職中和高中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兩條路。

15樓:天津津雅居裝飾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人生會慢慢公升級,苦其心志是你越過瓶頸的第一部。要先找到原因,切記要找到最根本的原因,問一問自己為什麼要學習?想達到乙個什麼樣的效果?

我有沒有好高騖遠、眼高手低?學習是乙個漫長而又快速的過程,但前提是不管慢或快都要以快樂為前提。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第一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學習。第二我們不知道怎麼學習。第三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快樂。

為什麼要學習?什麼是學習?

成王敗寇,學習才能成為王者,當然是一直在學習,一直成為王者。學習是一種狀態,有的人主動學習,有的人被動學習。我們站在宇宙的大背景下,站在道德的制高點,用陰陽說:

活著必須學習。只有先看清規律的人,才知道為什麼學習。所以說每個人為什麼要學習直接說答案是不一樣的。

我的答案是因為要學所以學習,在這種情況下說這句話要經過30年的過程。很直白的說就是:農民伯伯種了一顆玉公尺,但玉公尺為什麼會長大?

為什麼會成熟?最後枯萎?

怎麼樣學習?

學習最重要的是方向,方向一旦錯了就是南轅北轍。我們的心性就是反正反正反反正正,玩久就想學習,學習累了就想玩一會,這就是初級學習。中級學習是學玩結合,一邊學一邊玩。

高階學習是分不清什麼是學,什麼是玩。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加入特定事件。三歲的時候我們玩小汽車,長大了很少玩。

十歲左右我們現在是玩手機,小孩7歲之前被管控不能隨便玩,二十歲要上班得偷著玩,三十歲以後事情多沒空玩,50歲沒經歷玩。

什麼是快樂?

快樂是我們的定義,想做的就是快樂,反之就不快樂。所以人生要有主線,要不斷變換快樂的目標。現實生活中是能做什麼,做什麼就是快樂的。

我如果能寫作業寫作業就是快樂的。我如果能打遊戲打遊戲就是快樂的。我如果能幹活,幹活就是快樂的。

往往第一反應是,跟我好好說話,我就願意做,我就快樂。威脅、強壓、指派不願意做,我們不願意被動做,反而導致我們選錯方向。快樂在我們一念之間,我們一生最要學的就是切換這個一念。

加油吧少年!向更好自己去蛻變,向更壞的自己說再見。加油,少年!

16樓:封門村狗蛋

我當初也是這樣,一邊想玩,但是玩的時候又怕學習上被耽誤。你可以給自己每天設定乙個目標,比如我完成了學習上給自己定製的什麼目標,就可以去玩。又或者像大人說的那樣,現在先努力努力,等中考完了,直接好好玩一兩個月,既有錄取通知書,也能好好玩,不然到時候同學有錄取通知書,你啥也沒有,就只有玩了。

初三了,如何好好學習?

不帥的小伙 養成習慣,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高中才是緊繃的重要節點。在這之前養成習慣最重要,多實踐,給自己訂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學習任務慢慢培養自己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之乎者也 目前中考比大學還難!如果不想當技工,只有好好學習。調動起全身的積極性,主動學習和安排自己的一切時間,每天只留半小時運動時間...

準初三了,想好好學習但是總是放不下手機,我該怎麼辦?

知乎使用者 初中畢業考挺重要的,但是現在沒有重點班了,但是我建議你,想要生活美滿就應該好好的努力了,不然你喜歡的人也會離開你,即是不會離開你,你也應該讓她過上好日子,幸福美滿 kktn 看你有多想好好學習了,如果你是非常非常非常想卻又控制不住自己,現在立刻馬上砸了它!動作要快要狠,應該你馬上就會後悔...

初三怎麼放下前任好好學習?

偉偉偉偉 永遠不要想著讀書無用,如果你沒錢,沒關係,他是讓你通向未來的最好道路,好企業永遠都會去本科學校去選擇他們的學生,而不是選擇乙個沒有學歷。學歷是真正的敲門磚。 捕夢 我初中也是早戀了,但是可能跟你不一樣的是,我好像沒大把戀愛放心上,因為跟男朋友離得很遠,雖然在乙個學校讀書,但是分在了兩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