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勸說初三的弟弟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6-03 16:44:56

1樓:北極以北

嗯,沒用的。

(如果要起效果需要足夠了解這個弟弟,但網上的我們是做不到的)但有兩個事可以做的,一是多叨叨(至少多年以後會想起當初誰有在勸我學習),二是帶著學習

掙扎比放棄好,因為人生路很長,別放棄弟弟哈~

2樓:殘夢三生

我覺得陪他學習是個好主意

但是如果對學習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話,也是徒勞可以讓他接觸一點自己喜歡的職業啊

洗車啊,做蛋糕啊之類的

也是前途很好的,甚至會比某些本科的孩子將來工資還要高額,我能說的應該就這些了吧

3樓:小葉子

這類從小跟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長大的孩子,由於缺少父母的關愛,老年人的管教又不夠嚴格,難免產生逆反心理。這種情況你要是打擊他打擊的很了,他就跟你對著幹的更狠。還是好好跟他談談,把父母多年的不易都告訴他。

同時父母也要聆聽孩子的聲音。

4樓:理科大神求帶飛

不愛學習的弟弟妹妹很令人頭疼的,同感啊,我也有乙個初二妹妹,她也不很努力,而且現在小孩青春期真是不得了,只能盡力勸了,讓他憧憬一下高中生活(雖然我的高中美好幻想已破滅……),但是,我在初三時,還是很憧憬的,如果實在不行,盡力讓他考上高中吧,高中知識還是與初中沒啥接軌的,有的人初中到數高中就一下子開竅了呢,壓力別太大,弟妹自有弟妹福嘛

5樓:心理師Carolina

真搞不懂,他的孩子不好好學習,讓你去勸,什麼邏輯?學習方法問題去求助專業的老師,學習態度問題去反觀自己,不知道你弟弟的父母學習嗎?如果他們都不學習,指望你偶爾勸一勸,能有效果嗎?

另外,是否你弟的爸媽自己做生意覺得吃了沒文化的虧,所以覺得孩子應該多學文化課,這是多麼明顯的「讓孩子代自己完成方面沒有完成的夢想」。

還有如果他們做生意還不錯,而且弟弟也沒心思學習,為啥不去走社會學習的道路,跟著他們去做生意不是挺好的嗎?強扭的瓜是不甜的。

6樓:楊楊

不用勸,他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所以一天兩天也勸不好他。

但青春期的孩子是同伴和榜樣的力量比較大,所以你要把自己搞優秀了,和他多接觸,他或許會把你當成榜樣,被你影響,向你學習。

7樓:hheute

如果勸說能起作用,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少年了,學習這件事乙個是靠內驅力,另外乙個是環境的薰陶。所以除非是自己意識到重要性或者是從小養成的良好慣性外,其他真沒好辦法。你弟的這種情況真的沒法靠區勸說短期就見效的,放養了那麼多年忽然間對他說你應該好好學習了,對於乙個沒啥自制力和分辨能力的少年來說真的是奢望

8樓:簡學英語

日子過得太舒坦了,就會不珍惜學習的機會,包括為了他能學習好家人所付出的所有努力,既然不學習,那就去掙錢吧,我們現在好好學習,不也是為了將來能夠好日子過嗎?既然不好好學習,那就展現一下你的掙錢能力唄。

每次看見學生不學習的時候,心裡會特別的哀其不幸,怒其不爭。苦口婆心的勸說是沒有作用的,時間長了,他很可能會以為他學習是為了家人。所以倒不如首先不要要求他學習,手機下了,零花錢斷了,自己想要手機、想花錢,自己去掙去。

我小時候在農村,每到暑假的時候,都會去地裡頭勞動割麥子。太陽熱的烤人,但是全家人,包括全村人都在地里收麥子,彎腰割麥子腰疼的都直不起來了,但是還必須得堅持割,所以每年9月份開學的時候,會特別高興,因為不用在地裡頭受苦了,也會因此而更加珍惜好好學習的機會。

作為家長或者是家庭成員,不要嬌慣家裡的學生比如讓他自己洗衣服,刷碗收拾家,這些活都是可以幹的,否則他就覺得他所有收到的都是理所當然的,好像他每天吃的一日三餐到點就會準備好,從來不知道去感恩家裡人給他的付出。

9樓:大藏虛空

參考我另乙個回答,想要立刻馬上解決不符合實際,參考我另乙個回答小孩拒絕溝通(包括心理輔導員),天天宅家看手機,請問小孩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又該如何引導?十分著急!?

- 大藏虛空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10樓:騎著毛驢上高速

其實,再怎麼勸我感覺都不如讓他體驗賺錢的辛苦更有效果,我們班主任就講過,你看看那些在工地上的工人,你們不好好學習以後就幹這個。說實話,這些話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觸動真的不大。

再怎麼勸都不如讓他去幹一回活來的實在,不管是搬磚還是做啥,幹點體力活讓他感覺到錢是不好掙的,如果這樣都沒有用的話,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規勸了,上學的日子真的比上班幸福多了。

11樓:睡到人間煮飯時

男生都愛打遊戲吧?相信你弟弟也是,可能被遊戲迷到學習也不顧,其實很簡單,可以商量一下你爸媽,把他拋棄,每個月的水電費,包括吃住,睡的地方自己解決,相信乙個月,他就會愛上學習

當然要有度,到了一定程度要停止

初三了,如何好好學習?

不帥的小伙 養成習慣,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高中才是緊繃的重要節點。在這之前養成習慣最重要,多實踐,給自己訂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學習任務慢慢培養自己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之乎者也 目前中考比大學還難!如果不想當技工,只有好好學習。調動起全身的積極性,主動學習和安排自己的一切時間,每天只留半小時運動時間...

初三怎麼放下前任好好學習?

偉偉偉偉 永遠不要想著讀書無用,如果你沒錢,沒關係,他是讓你通向未來的最好道路,好企業永遠都會去本科學校去選擇他們的學生,而不是選擇乙個沒有學歷。學歷是真正的敲門磚。 捕夢 我初中也是早戀了,但是可能跟你不一樣的是,我好像沒大把戀愛放心上,因為跟男朋友離得很遠,雖然在乙個學校讀書,但是分在了兩個教學...

初三了還可以好好學習嗎

mii 可以!個人真實經歷 初中成績平平無奇,中考勉強進我們區縣最好的高中,但只能待在普通班。分文理科後第一次考試700多名 一共1400多人 高一還是邊玩邊學,後來高二開始努力,邊複習上學期知識,邊跟上當前的學習,成績從班上二三十名提公升到十幾名,時不時考到單位數,高三遇到疫情,在家學習三個月,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