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如何好好學習?

時間 2021-10-23 06:46:51

1樓:不帥的小伙

養成習慣,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高中才是緊繃的重要節點。在這之前養成習慣最重要,多實踐,給自己訂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學習任務慢慢培養自己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2樓:之乎者也

目前中考比大學還難!如果不想當技工,只有好好學習。調動起全身的積極性,主動學習和安排自己的一切時間,每天只留半小時運動時間,其它全部預習和複習課程,上課集中精力聽講,不會的下課就問老師,除了上洗手間,課間和中午抓緊一切時間趕緊做完所有作業,然後複習當天課程,晚上九點預習第二天課程!

最後躺床上過電影,把今天上課內容再過一遍,你就會無往而不勝!

3樓:韋武延13141681185

首先不是表面的認真!也不是說去嘗試認真!更不是說固定每天學習多長時間!

送你一句話!發至內心的學!不斷的挑戰自己!

學到對自己課本過目不忘的境界!!你要知道知識是永遠學不完!好比如是個無底洞不斷的挖掘自己!

總結!看,思考!想象!

不懂問!最後一句話!教別人就是自己最好的學習方式!

4樓:pluto

首先,你要堅定自己的內心,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打算好好學習,如果是真的下定了決心要好好學習的話,你就要堅定自己的意志。你也可以立下flag要求自己。

然後,就是定下自己自己的目標堅持下去,才能慢慢地變好。有了目標就好好去奮鬥。加油

5樓:你好嗯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不好好學習就不好好學習唄

學習只是給自己將來多幾個選擇,都初三了,孩子也不小了,可以為自己的將來負責了

6樓:慧慧

制定計畫,再不斷堅持。要根據中考的考試大綱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也可以借鑑他人的計畫,再根據自己的情況修改,改成自己的計畫,再堅持去做,不可以半途而廢。沒有計畫也是可以的,想到什麼就去做,不要只是想

7樓:微信使用者

首先初三面臨的有一下幾種情況:

1,即將畢業的同學情誼和各種自己在乎不捨得的情誼。

2,自己面對中考過後的迷茫和中考的壓力

針對這樣的情況,主要還是要從自身去解決,因為別人說的,自己聽了是一回事,自己明白又是一回事。所以建議,找到自己的目標,分清主次。放鬆自己的思想和身體,讓自己處於最佳的狀態。

然後開始對自己有效的學習。

8樓:煙痞

其實中考題不是特別難我的理科是屬於特別好的那種,理科卷子前面的小題都是以前見過或者做過的有一些你看題就能知道答案的,後面的大題也不是很難無非就是把兩三種大題結合在一起的方式。只要你平時學懂了就能很輕鬆

記住,中考也特別重要能決定你的半個人生,好的高中決定好的大學,不管你以前多厲害只要中考失利了,次一點的高中會把你帶偏甚至埋沒你

9樓:路人甲

初三基本都是以複習為主,把初一初二學過的分類系統的複習,特別的關鍵,之前落下的也可以不上,先找到自己的薄弱點,抓重點,那些科目弱抓那些,那些科目中的那些類弱補那些,這樣效果會好很多。

10樓:八佰伴

我就講個很真實的案列,嬉笑甚顏芝士避開。也無需以禮相懟。在公開課程下落之列,初三難免在為知識點和家長們的期待中略有壓力。

跑出考場的輕鬆為來多多少少成為你的奮鬥目標。其實無需太多,輕鬆應對,在專研方面,課程並不會有難處,沒有銘刻的解藥,你要的更多的是鼓勵。

11樓:好的呢

認真聽,不懂就問,多做題,可以娛樂放輕鬆,但別忘記學習為主,因為學習不好可能你打工,但是上技校還是要學語數英,到時候你就會頭疼後悔自己初中不好好學,所以好好學習吧

12樓:閆臭臭

基礎最重要回歸基礎在基礎上去做一些中等題目。

1.養成預習的習慣,在瀏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了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分別標出並記下來;

2.認真聽課。 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 是老師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 因此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的;

3.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的集中、控制與分配直接影響著課堂學習效率。 注意力可以通過練習: 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

如何勸說初三的弟弟好好學習。

北極以北 嗯,沒用的。如果要起效果需要足夠了解這個弟弟,但網上的我們是做不到的 但有兩個事可以做的,一是多叨叨 至少多年以後會想起當初誰有在勸我學習 二是帶著學習 掙扎比放棄好,因為人生路很長,別放棄弟弟哈 殘夢三生 我覺得陪他學習是個好主意 但是如果對學習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話,也是徒勞可以讓他接觸一...

初三怎麼放下前任好好學習?

偉偉偉偉 永遠不要想著讀書無用,如果你沒錢,沒關係,他是讓你通向未來的最好道路,好企業永遠都會去本科學校去選擇他們的學生,而不是選擇乙個沒有學歷。學歷是真正的敲門磚。 捕夢 我初中也是早戀了,但是可能跟你不一樣的是,我好像沒大把戀愛放心上,因為跟男朋友離得很遠,雖然在乙個學校讀書,但是分在了兩個教學...

初三了還可以好好學習嗎

mii 可以!個人真實經歷 初中成績平平無奇,中考勉強進我們區縣最好的高中,但只能待在普通班。分文理科後第一次考試700多名 一共1400多人 高一還是邊玩邊學,後來高二開始努力,邊複習上學期知識,邊跟上當前的學習,成績從班上二三十名提公升到十幾名,時不時考到單位數,高三遇到疫情,在家學習三個月,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