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還可以好好學習嗎

時間 2021-05-11 19:03:11

1樓:mii

可以!!!!!

個人真實經歷:初中成績平平無奇,中考勉強進我們區縣最好的高中,但只能待在普通班。分文理科後第一次考試700多名(一共1400多人)高一還是邊玩邊學,後來高二開始努力,邊複習上學期知識,邊跟上當前的學習,成績從班上二三十名提公升到十幾名,時不時考到單位數,高三遇到疫情,在家學習三個月,刷複習題,刷高考真題,聽老師的線上講課,在學習平台上報高考衝刺班,整理錯題筆記,高考,從班上20多名,年級500多名,考到班上第二,年級150多名

不管你處在人生哪個階段,只要你想成功,你就努力。只要你下定決心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2樓:豔寧

那肯定可以呀,為什麼學習要看年齡呢,那不是你不努力學習的理由,初三很關鍵,到了高中你也會發現好好學習從來不是什麼時候才可以,而是如何時候,在呼吸就應該好好學習,不限於學業,更是生活

3樓:彎腰撿石頭

看看你的基礎怎麼樣了?關乎不少方面,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如果你是因為貪玩,一不小心從初二全班前五掉到初三前十,我怎麼回答?

4樓:Wecoke楊

舉我的例子,高二開始懂事,開始真正努力,考了個二本大學。爸媽都比較失望(我考上大學都沒請客)。但對於我自己來說,考上本科,還是二本,我已經很開心了!

因為我已經有了目標,考研究生!我現在是某211大學準研究生。所以說努力並不是做給別人看的,先想清楚自己的路,然後再付諸實踐,不必刻意做別人眼中的你!

不必太在乎當下!而是做好當下,放眼未來!

另外這個社會是知識競爭的社會,雖然說讀書並不是唯一出路,但是不管做什麼都需要學習能力!而讀書能使人博學,學會思考,大幅度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

你可以從這次做的錯題中開始啊。依據目前的情況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盡量比自己平時水平高出一截的目標。然後每次測試預估各科需要多少分,擅長的科目盡量多考。

每次做題或者測試完之後做很重要的總結和分析,看哪些科目還能再提一提分等。

所以說以你現在的情況,完全來得及。別為自己懦弱找藉口就是了,把壓力看做正常的事情對待,沒有壓力才是不正常的。

加油吧!

5樓:覺覺在睡覺

非常非常非常可以!本人初三之前是讓老師嫉妒頭疼的孩子,初三開始好好學習,一年真的可以改變相信自己!好好聽講,不懂就問,老師不會生氣的,反而會很開心。

本人最後中考時候理化120考了110+,雖然數學一般般,但也進步了非常多。英語成績也是那一年上來的,高中英語成績也維持的還不錯,相信自己,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的。但要真的努力,而不是看上去很努力,不要騙別人,更重要的是不要騙自己,努力衝衝衝,一定會成功噠!

6樓:Alsa

我認識乙個博士研究生,他和我說高二遇到乙個成績很好的女孩子,天天帶他學習,考上了重本,在那之前成績很普通。所以初三真的不算晚

7樓:煙雨平生

有一句話叫往事不可追,來著有可待,只要努力就不會後悔,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默默努力就好了,努力的過程不要在乎成績,因為英語語文都是乙個緩慢的過程

8樓:小杜

初三就是翻盤最好的時候,不要在乎自己初一初二的成績好不好,在初三想努力埋頭學就完了,我表妹初中的時候不聰明,成績不好但是比較努力經常找我哭鼻子說這不會那不會,人都有點不正常了,我經常開導她,只要你學哪怕一天就學會了一道題,你都是進步,後來越學越順,考入重點高中,然後本科,研究生,一直很努力!所以只要願意學,沒有可不可以,只有能不能吃苦

9樓:丫頭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呢,只要你想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晚,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是活波的,努力生活開開心心,不論結果怎麼我們都已努力過了,以後回想起來也是開心的

10樓:陌年微涼

一定是來得及的,而且首先你一定要先相信是可以的,我現在剛剛高二,初中的時候初一初二的時候成績還可以(班級10左右),但是有點佛系,沒有什麼太大的追求,後來在初三離中考還有乙個月的時候,經歷了一些事,突然有了目標和動力,努力了乙個月,一下子到了班級前三,真的就只是扎扎實實的一步一步走千萬不要覺得你的基礎沒有初一初二學習的同學好,就會比他們提高的慢,其實初一初二認真的同學,到了初三都會出現乙個瓶頸期,成績是不錯,但是很難有提高我突破了,到相對於初一初二沒怎麼學的同學來說,提高30是很容易的,如果肯吃吃苦,50分也是很有可能,從班級倒數,到班級前三可能不太現實,但讓你中考滿意還是可以的而且現在機中考還有乙個學期和乙個寒假,時間不短,找好學習方法,下定決心,現在的你會不會後悔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現在要這麼拼命的攆,所有就不要再讓上高中的自己在後悔一次舉個簡單的例子吧,我初二開始物理一直很好,幾乎每次都是班裡最高分,初三以後,對物理有了牴觸心裡,不怎麼學了,作業幾乎都是抄的,上課也不怎麼聽,成績一下就劃了下來,而且初三新換了物理老師,新老師並不會知道之前誰是最好的,只會通過她來之後的考試成績來評斷,那時候我同桌是班級第一,之前每次物理成績他都考不過我,但那段時間每次她都是班級最高分,他的答題卡上有乙個乙個的小紅對號,錯的題旁邊會有老師拿紅筆標記的答案,這就說明老師是拿他的卷子當答案來批的同學的,當時看了之後,心裡是很難受的,也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學物理,努力了,差不多不到半個月,我發現小紅對號出現在了我的卷子上,之前這一次我努力,畢業以後再說來,才能像玩笑一樣不在意的說出來分享幾個提分技巧!政治一定是你最好提分的,整張卷子都很簡單,選擇幾乎都是常識題,大題書上都能找到問題原話,一定要把政史的書好好畫一遍,沒事的時候多翻翻,英語中考卷子真的比平時簡單的多,我從78提高到中考116,化學我們這是50滿,上45對於基礎差的同學來說不太可能,但40絕對可以,還是那句話,只要你肯努力吃吃苦,化學就是做綜合卷,然後寫完之後批改的時候,把每乙個選項為什麼都照著解析寫在卷子上,弄懂它(知識點原理很簡單),背下來,初中內容真的是固定化模式,題做多了,就會有很多東西你不需要懂,但是你知道應該是什麼,就能得分,所以提分真的不難

11樓:小玉黃小糯

任何時候好好學習都不晚,因為未來總是充滿無限可能。學習是很公平的事,付出了就有收穫。加油( _),默默努力,等著中考出圈,驚豔所有人。

12樓:麥克斯

當然可以啊,首先初中的知識還是比較少的,只要肯努力肯定是來得及的,大部分都是需要記憶的,並沒有太多的技巧,答案方式也是有規律可尋的。最後,只要你想學永遠都不晚!

13樓:你知我耶

可以,只要開始任何時候都來得及,我就是乙個例子,高三以前都不怎麼學習,談戀愛或者就是玩其他的,反正很少認真學習,然後高三來臨,和物件分手了,並且開始有想考大學的想法了,然後就認真投入學習了,開始很不習慣、很累,但後面發現堅持下來真的很酷,雖然我只考了個普普通通的二本,但至少讓我懂得付出就會有收穫,同時也讓自己成長了,不付出可能讓你一無所獲。而且整天無所事事,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14樓:西里

可以,作為過來人,只要最後一年你認真學校,衝刺一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也可能只有你自己,你自己要是不努力,說什麼都不可能

15樓:海底有家便利店

當然可以好好學習啊。

同學你要相信自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記得本人曾經也是一名遊戲愛好者,對學習沒有絲毫興趣。但是當我到了初三,莫名的想要好好學習了。

那時候班主任告訴我們: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班主任一直鼓勵著我們,她說只要有信心,就有機會改變命運。

初三不代表著結束,只要你下定決心學習,就可以去改變現狀。即使那時候你將付出成倍的努力,但是你只要堅信自己能夠做到,就可以提高成績。

那時候我體會過那種成倍努力的痛苦,但我痛並快樂著,堅信自己可以的。硬生生讓自己從班上倒數第三提高到年級前一百。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這句話也送給你,加油同學,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好好學習的,能夠獲得不低的成就!

16樓:wuliao

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

初中三年是我最平靜簡單的時光,

學習成績帶來的快樂遠超一切,

當時和同學關係都不錯,

但也沒有完全交心的朋友,

當時不玩qq,沒有智慧型手機,

但很開心,

那時候還有乙個天天圍著我的幾歲的妹妹,

那時候心裡有乙個人,

青春的感覺總是那麼懵懂吧

當時我有著自己的傲氣和上進心,

那時別人把我當學霸,

老師經常找我們談話,

提前被高中英才班錄取,

中考那一天很好很好,

成績我也很滿意,

如果可以,好想回到中考完的暑假,

那時候我最快樂,

單純天真且簡單,

知足上進且樂觀,

高一開學瘋狂的看分班單子的名字,

在找乙個人,

那種單純的傻,

沒休學之前的日子,

如果重來一次,

我一定會挺過去,

肯定會穩定在年級前五十,

做一直留在光榮榜上的女生,

而不是一次失敗就全盤否定自己的人 ,

找回以前的自己吧,

共勉!!!

17樓:星星的童話biu

我,初三保送考試過了之後,(可能離中考還有一兩個月?)反而能靜下心來好好學了,結果比保送考分多了51分(體育分沒算)保送530,中考624。我自己的不敢信。

簡直覺得是個奇蹟。所以相信自己!加油!

18樓:Aurora

努力不一定有很好的結果,但你不試試怎麼知道。初三一年的時間足夠你補上來很多的東西了,你只有去真正的去努力了,才不會在畢業結束那天,想著如果當時我真努力了會有用嗎

19樓:王因因因因

天啊初三過去好久了哈哈哈告訴你什麼時候好好學習都不遲學習根本不受時間限制學無止境是真的畢業了也要學習,如果是為了應試想快速提高成績就去報補習班週末加倍努力拼一把成功屬於你

20樓:鶴寶

可以啊,有太多初三逆襲的,我個人覺得初中的知識一年時間還是可以補過來的。而且就是來不及你還能不學了嗎?能上好點的高中就去好點的,別自我放棄。

21樓:y詩吖

當然可以。你必須相信自己的潛力和智慧型。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

你必須足夠相信自己,制定清楚目標,合理安排時間。我認為你一定可以

我相信你

22樓:糯公尺糰子

當然可以啦,不瞞你說,我就是初三才開始學習的,最後也如願以償考上了最好的高中,雖然是剛好壓線。

但是初三開始學的話,會很累,但是只要堅持就一定有結果,初三還算簡單啦,高中才難

23樓:朔風

調整自己的心態,攻克自己的弱項利用好課餘時間上課一定要好好聽吧手機先放下,想用了問問自己「你拿手機是想要做什麼」親測有效,再強調一遍心態要穩,加油!

初三了,如何好好學習?

不帥的小伙 養成習慣,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高中才是緊繃的重要節點。在這之前養成習慣最重要,多實踐,給自己訂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學習任務慢慢培養自己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之乎者也 目前中考比大學還難!如果不想當技工,只有好好學習。調動起全身的積極性,主動學習和安排自己的一切時間,每天只留半小時運動時間...

初三怎麼放下前任好好學習?

偉偉偉偉 永遠不要想著讀書無用,如果你沒錢,沒關係,他是讓你通向未來的最好道路,好企業永遠都會去本科學校去選擇他們的學生,而不是選擇乙個沒有學歷。學歷是真正的敲門磚。 捕夢 我初中也是早戀了,但是可能跟你不一樣的是,我好像沒大把戀愛放心上,因為跟男朋友離得很遠,雖然在乙個學校讀書,但是分在了兩個教學...

好好學習可以快樂嗎?

十一 別說是專科或者三本的,小學學歷或者沒有讀過書的,都有可能成為這樣男生的物件,不同時期的男生找女朋友的標準都是不同的,年齡越大標準越清晰,我乙個朋友是985 211重點大學畢業的博士,已經45歲了找了乙個同樣是博士的女朋友,第一次談戀愛!剛畢業或者畢業才幾年的男生,找物件很多都是看性格 外表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