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化學專業,要帶電腦嗎?

時間 2021-05-11 19:03:11

1樓:乙隻引力波

1、化學專業要用到電腦的課程只有CAD,一般不是大一學的。

2、大一如果想當班委或者進院校部門是一定需要電腦的。

3、如果你打算跟著老師進實驗室,看文獻什麼的要用到電腦。

4、如果打算考計算機等級證書,建議早買早考。

5、電腦還是可以給你帶來很多歡樂的,打打遊戲什麼,大學不是高中。

6、如果以上需求都沒有,那確實沒必要買電腦了,如果有需要可以買。

2樓:星辰

其實大一的話完全是沒必要帶電腦的,因為目前大學還是以傳統授課為主,意思就是老師在上面講,學生在底下聽,專業課的重點估計老師會告訴你,你要做的就是認真聽就行了。設想一下每人帶一台電腦放桌上,學生們都在玩自己的,誰還往老師那看呢,況且老師也不知道你們學生在底下幹啥,更不知道收穫多少,所以個人建議還是不用帶電腦。

3樓:麥克左果果

有就帶上吧,保不准會用上的。大一不管是什麼專業偶爾都會用上電腦,會用來做個PPT,Excel之類的。化學專業上大一應該用不到電腦,後續會學CAD,化工軟體之類的會用上,還有物理化學處理資料時候

4樓:

最好帶電腦,雖然這個專業用電腦的機會不是特別多,但如果你想加入學生會或者是當班幹部,需要做表,寫材料用電腦比較方便。如果自學PR,PS或者是C語言都要用到電腦。可以不帶,但帶電腦回比較方便。

PS 有的大學選課上網必須用電腦,借別人的不方便。

5樓:烤麵包的小士多啤梨

從我自身經驗看需要。

第一,專業學習方面可能需要,可能會設計到實驗處理資料,但是大一的實驗課還要看課程安排。

第二,填表需要。雖然現在手機很方便了,但是格式問題什麼的,還是電腦更方便。

第三,除了專業學習,我們還有基礎課的學習,比如思修,英語,計算機,高數等等,有些課程會讓做ppt分享什麼的。或者一些選修課,課程作業需要上交電子版等等,編輯起來還是電腦更方便。

第四,如果有些課是網路線下,那我們更需要電腦了,螢幕大,而且有些課程在電腦上看,手機輔助,學習考試更方便。

最後,我們不可避免的看一些電影啊作為娛樂調劑,千萬不要躺著抱著手機看,雖然巨舒服,可是眼睛真的受不了,電腦看,起碼可以坐起來哈哈。

用電腦辦公處理一些問題是走向工作以後必備的技能,帶著電腦,慢慢就在培養這些技能,所以帶著吧,一定可以多積累學習一些東西。

6樓:嗄穨

大一不說專業方面的問題。就學校日常需要你填的表啊,作業啊什麼的最基本的工具word你得要吧。更重要的是,人手一台電腦的宿舍,就你沒有,會顯得你很另類。

7樓:幼兒園聯盟盟主

帶啊,有些選修課或者比賽要做PPT,查文獻也要用到,學化學也要用到幾個電腦軟體呀,最基本的比如origin。

退一萬步講,你無聊的時候不看電影不打遊戲 ?

8樓:寂語

可以帶可以不帶,一般大一確實有用到電腦的課程,比如大學計算機(我們化學專業需要上這個課)不過學校一般都有機房,或者學校周圍也有網咖,帶不帶無所謂。不知道你們學校選課的教務系統怎麼樣,一般電腦搶課快一點。還有如果大一想加學生會,可能用到電腦的地方多一些,做做檔案啥的吧。

9樓:Will

後期做物化分析以及綜合實驗處理資料會需要電腦做圖,大一時候基本都是無機化學實驗,所以可以不用帶,但是如果你要考計算機二級的話,那還是帶著吧

請問大一土木系要帶電腦嗎?

吳某人 我記得我是大一入學時我們那個寢室最先帶電腦的乙個,然後偷偷摸摸辦了網號,用我那廢柴筆記本給舍友和周圍寢室開了整整一學期的wifi. 東子 大學帶電腦這個事,因人而異,看個人需求和家庭條件,我就見過四年都沒有買過電腦的,當然也有到學校就帶著蘋果去的土豪,有電腦的話,查資料,寫東西比較方便,不用...

新生需要帶電腦嗎?

具體以專業需求為主,我大一時候沒有電腦,也沒有電腦課程,平時偶爾有文件需要用到辦公軟體,借了舍友電腦,大二有C語言,才買的電腦 本人親身經歷,如果不是專業非常需求,或者是要玩電腦遊戲,就沒必要帶。我乙個寢室6個人都有電腦,結果乙個星期沒見他們開個幾次電腦,基本都玩手機,而且去網咖打遊戲會比筆記本要舒...

去英國留學需要帶電腦嗎?

最好帶上電腦,平時老師可能會把學習資料上傳到電腦上,作業很多都需要電腦完成,所以有自己的電腦會更方便一些。當然也可以選擇用圖書館的電腦,但圖書館不一定什麼時候都有空位,而且晚上也不方便。 宋凱 要的,電腦是除了錢以外最重要的了。你所有的上課,社交,作業,考試都離不開電腦。所以一定要用自己熟悉的。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