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大一新生可以帶電腦嗎?

時間 2021-05-06 23:46:56

1樓:若故人似我

可以,如果加入了學生會等之類的社團,那用到電腦的可能性會更大,有些專業的課程也可以用電腦自學,我們期末考試就是線上考試。如果是大學上網課的話,同時有電腦會更方便。

2樓:Serena

可以帶呀,我大一就帶了,不過東西太多有點子重。大一應該沒有啥課需要用到電腦吧,你可以問下你們的輔導員。我覺得還是不用帶了,太重了。

如果需要用的話可以去圖書館,有專門的電腦教室的。

3樓:my captain

完全可以呀,大學裡電腦算是必備的物品吧。但是不建議,因為電腦更新迭代太快了,大一大二基本不需要電腦。實際上大三也只是偶爾需要電腦

4樓:lomor

看學校規定,有些學校要求帶、有些不要求。

再說以前,智慧型手機不普及的時候,孩子都想帶個筆記本去上學,其實大多是為了玩。現在,人手一部手機,電腦真的只是做作業和課題的工具了,如果平常你讓他用電腦來完成所有工作,可能孩子會嫌開關機、攜帶麻煩,懶得去用。

現在手機替代了以前筆記本的大部分功能。

5樓:行者 無疆

當然,別說帶電腦了你就是帶媳婦都行,當然了,作為新中國的五好青年,還是低調點的好,畢竟這事對你單身的室友打擊還是蠻大的,

6樓:黑桃A

如果你不是像警校,軍校這種特別的學校的話嗯一般電腦都是可以帶的嗯還有就是啊電腦這種東西很多學校剛開始是並不要求的如果你是學計算機的嗯又或者說是在班裡是個班幹部啊什麼的嗯大一的時候可能就需要用到電腦所以說嗯是你學校和你自己意願而定是否要帶電腦和能否帶電腦

7樓:今天有更喜歡我嗎

當然可以。

難道還有哪兒所大學規定了不能帶電腦嗎?

而且早帶早上手,熟練的操作電腦各項軟體步驟,下次需要上課上台做匯報才不會心慌。

8樓:吃榴蓮麼

當然可以,有的專業還會要求配電腦,大學很自由,但是一定要防備好被偷,我專業是要求配備高配電腦的,大一的時候本專業仨男生宿舍被連偷了電腦。因為大學一般都是開放式的,會有很多心懷鬼胎的人進來,也不排除會有一部分見財起意的學生什麼的

9樓:RECARE

學校官網裡一般都會有公告,基本上的大學大一都是可以帶電腦的,畢竟很多作業都離不開電腦。據說確實有些學校大一不能帶電腦,因為半軍事化管理。

10樓:喜歡你沒道理

我個人不推薦大一新生帶電腦(除非你學的專業有要求),原因可以看下邊。

(1)在經歷了枯燥乏味的高中生活後,大一的你極容易放縱自己,這時候你在有一台電腦,我不信你不會去玩。

(2)除了呆在宿舍打遊戲,你們學校一定有別的活動能吸引到你,相信我只要不是打遊戲放縱自己,就算你天天不學習,你也一定有收穫。

(3)你可以玩手機遊戲啊TIMI,嘿嘿,宿舍開黑,想想都爽。

11樓:魚yu雨

建議先不要帶,大學剛開始很少使用電腦完成作業,而且剛入校人不熟,寢室出入的人很多,以防有個別人手腳不自覺。等過段時間再帶也不遲嘛

12樓:小盆友

可以呀,我覺得是必須帶。大學裡面會有很多你需要用到電腦的東西,有很多作業會需要用到電腦才能完成,帶個電腦還是很有必要的。

13樓:周周

絕大部分學校不限制,而且絕大部分老師在布置課下任務時都預設學生已經有電腦了,所以我覺得還是帶乙個吧,配置建議中上,輕薄,有條件再配個藍芽耳機,省的外放擾民。配置中上並不是因為作業多需要高配,而是低配電腦使用時太影響情緒了,缺乏必要的流暢感,一卡一卡的影響思路連貫性

14樓:藍桉

當然可以啊,有些專業電腦是必須品,而且大學有選修課要用電腦搶課的,但是大一新生的話,帶電腦記得要多留個心,剛開學安保不到位,要管理好自己的財務,如果學校安排軍訓的話,可以軍訓快結束的時候讓家裡把電腦快遞過去

大一可以帶電腦嘛

當然可以了,不過有的學校可能為了讓學生安心學習,專業課程也暫時用不到電腦,大一上學期可能不讓帶 當然你偷偷的帶也沒人查 但是你要想好你帶電腦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更好的打遊戲的話,建議盡量就別帶了 doge 王蒜蒜ing 有的學校可能不讓帶,最好提前問下師兄師姐們。但大部分學校來說最好帶著,很多課...

大一新生可以自帶被子嗎?

flying 這個就要看學校的要求了,有的學校是宿舍統一要求床單被子等,不過都是要交錢的,但能省事不用帶了。不過,如果覺得學校發的不舒服,也可以自帶被子。有的是沒有要求,可以自帶被子,學生按個人喜好整理床鋪 殘陽之殤 可以是可以,不過別帶為了上學特意做出來的被子,帶你平時在家蓋的那種就行。你問為啥?...

大一新生可以買ipad pro嗎?

嵐花落 有條件的話非常推薦。1,因為大學課程的參考書一般都是一大本,你去上課揹著幾大本書會很難受。而使用ipad Pro能解決這個問題。2,使用電子筆記能讓各科筆記標準化,統一化。建議先選擇一款筆記軟體,然後挑好自己喜歡的筆色。3,如果有畫畫的需求,更加建議買,procreate很強很好用4,追劇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