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的大一新生有必要買電腦嗎?

時間 2021-05-12 05:12:36

1樓:九分浪漫

必要?不存在的。

如果你想在課餘學習一些別的知識,比如python,ps之類的可以買,或者想玩電腦遊戲,看電影什麼的也可以買。

但是數學專業的學習,前期對於電腦的需求不大。

2樓:王無涯

數學系買電腦接觸一些程式設計方向的軟體,是很有必要的。機房的電腦,有時候還是不太方便的。

數學系以後的就業方向,從我個人經歷來看,比較主流的是軟體和金融,這兩個,我覺得對電腦的依賴程度都很大。程式設計早接觸多接觸是很有好處的。

而且,很多理論性的東西,老師講的不見得有網上,特別是知乎上的大神講的明白,有台電腦查資料也方便。

有時候不要看老師教什麼,學什麼才決定需不需要,大學的學習是很有自主性的。特別是數學系,現在學的,在以後的工作中很少能用的上,所以眼光要放的遠一點,為以後工作多做考慮。

3樓:暖風宜淺眠

看自己,數學是基礎學科,人人都有自己的偏向。如果對計算機方向感興趣,需要自學程式語言之類的,還是需要的。其他方向,有沒有都行。反正我那時候,電腦平板都是刷劇、看帖子而已。

4樓:雨後彩虹

第一學期要求不大,對於專業幫助有,但是如果學校有提供機房,那麼就沒必要買電腦。大一應該把數分高代基礎打好,而這兩門課,還是要多動筆算的。

5樓:王一張

大一剛到學校,迎新會上,乙個老教授苦口婆心地對送孩子來的各個家長說,如果給買電腦了就趕緊帶回去,這個時期電腦用處不大,而且很容易帶壞孩子。永遠不要相信剛上大學的孩子的自制力。

6樓:狼頭

沒必要,買了幹啥?你可能用到電腦的地方就是數學建模和計算數學,或者統計學這幾門課,還有就是運籌學。先不說你要不要學這幾門,學校肯定都有機房,真用到,去機房就好了。

如果你的需求是看劇,打遊戲,這確實需要買,如果只是因為你是數學系的,那真不需要。我大三才帶手機去學校,研二才帶電腦去學校。同樣也是數學系,也沒什麼不方便的。

7樓:姑蘇藍湛

大一這一年電腦沒太大用處,大二了才用得比較多,大二有學數學建模就會用到matelab軟體,還有部分科目需要做課件,大一有條件就買,沒條件大二買也可以的,不用太急。

8樓:不懂數學的渣渣

有必要不論學基礎還是做應用,早點學latex記筆記方便,並且用matlab,spss,C 等工具去實現一些東西,對理解數學更有幫助。

《陶哲軒實分析》適合數學系大一新生看嗎?

這本書有很多人說寫得很淺顯,其實都是些沒有真正讀過的人隨口的胡說八道。這本書難度非常大,尤其是後面的習題。所有習題最多隻給出了提示,而沒有完整的答案。即便跳過第三章的選讀部分,到了第四章就會發現那些習題有的真不是一下子就能想到解題思路的。更重要的是,對於那些習題,我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其實做錯了,...

大一新生專業需要買電腦,這是學校要求的配置,大神們有什麼推薦嗎?

啊哈 現在大一想買電腦但是是個小白不打遊戲希望電腦續航時間長能夠執行CAD Photoshop 等希望的價位在4000 4500 希望有大神能推薦幾款價效比高的電腦 蹲角落 cpu 執行緒撕裂者2990wx 主機板 華碩rog ZENITH EXTREME顯示卡 雙路2080TI將就一下吧 記憶體 ...

我是大一新生,電腦有必要現在買嗎,該選什麼,推薦一下,謝謝。?

衡子 建議買乙個,買個輕薄本,8GB執行記憶體 預算富裕的可以買個16G,如果是計算機專業的話,建議你買16GB的 512G儲存容量的,這些基本夠用,推薦小公尺air13.3寸,攜帶方便而且不重 快到雙十一了,可以考慮關注幾款,然後等到雙十一入手了,我在關注的是5k檔位的,如果你的預算也在此,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