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學習高等數學需要刷題嗎?

時間 2021-05-30 01:43:45

1樓:

現在大一,再過幾個月大二,我想讓之後看到這個答案的新生知道。

如果記憶力不是特別好的(過了一兩個月都一點不忘),並且不喜歡突擊複習的(我就特別不愛突擊複習,中學養成的壞習慣),一定要刷題!

要不然,等考試之前,你多半已經忘記開學學的概念了

2樓:leo

不太需要,寫好你書上的題就夠了,大學高數考試題難度感覺一般般,還沒同濟版課後習題難度大,書上題坐會,偶爾看看證明題,大一高數基本95往上了

3樓:小胡同學

俺們老師說如果要考研的話,可以提前買,大二就可以刷起來了,如果不打算考研的話,做書上的題就夠了,還說能把書上的題做完就不錯了大學其實好忙的,愁死我了

4樓:kfq2211

一定的題量還是需要的,但不必過多。

想要學好高數,重在的還是對定義、定理證明(引理的構建)、推論的結構理解透徹,明確這樣做的原理與方法。個人認為,習題訓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輔助進行對定義、定理的理解,更好的把握知識的架構。

同時,依照題主的專業來看,學習高數的目的是為了應用在專業學習上,而做題恰好可以提高自己對知識運用能力,但不必過量。個人覺得在高數上花過多的時間不如在自己的專業上提前進行一些基礎的學習。以上

5樓:聶小貳

好好聽課,好好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然後,經常複習回過頭去看看書,你會有更深的理解。至於刷題,我覺得實在沒必要。不去競賽奧賽之類的沒必要刷題。把書後的習題做完就行了。

大學裡的數學,不管數學分析還是各類其它數學課,更重理解而非計算(當然,書後的習題要完成,不需要刷題不是說不需要做題)。

6樓:叢林孤狼

在理解了概念的基礎上,可以把課後習題全做了。因為看懂了你任然不會用啊,必須做題才能做到基礎應用,期末複習把所有老師布置過的作業再做一遍,每一題作業都搞清楚為什麼是這樣。這樣的話保證能上90。

我是學物理的,不清楚你們的專業對數學的要求是什麼,但應該不會比我們高吧。加油吧,我的高數就是這樣搞到兩學期90+的。(最重要的是理解公式是怎麼來的,做到這樣你可以毫不費力的記住公式,而不只是套公式)

7樓:鹿棲之畦

需要需要需要。不論是加深記憶印象還是加速理解,都很有用。而且工科專業在以後你學其他專業課,畢業之後如果要考證的時候高數真的非常重要。(真的無論你要讀研還是工作)

當年我年輕的時候沒人指導大學應該怎麼學習,就真的跟那些網上的段子一樣不認真學習,雖然本著對數學的熱情也有學過數模之類的,但是一旦懶惰了就很難改回來,每學期就那樣浪費時間在電視劇集和玩上最後混個中等成績,結果就是大四的時候別人保研出國你還在考研....

——來自考研狗的後悔莫及的提醒。

8樓:戰鬥力旺盛的小藍

需要!學高數光看是沒有用的,還得會用。通過做一些題目就可以檢驗出你到底會不會用了。

除了消化好老師布置的作業題之外,也要自己做做課本上的習題、例題。不要貪多,做完一道題就自己總結一下這個題目究竟考察什麼?運用了什麼?同型別題目有沒有通解等等。

9樓:Fossil General

你是理工科的學生,高數是你基礎中的基礎,你不學好它,你想混畢業?要打好基礎,你不刷題難道想跟那些數學大佬或者學霸一樣,看一遍都能用的爐火純青?

10樓:

原來我進大學的時候還覺得題目寫多了影響創造力(老段子)。但是你看看國足,那些人球都傳不准,要啥創造力?給對手創造進球機會?

相信千年來的祖訓,努力刷題吧。唯一不同於高中策略大概是:刷題主要為了更好的理解概念,不要過分重視答案正確與否。

高中肯定得算對,否則沒分。大學之後,數值計算交給電腦就好。

但是你如果想在大學專注其他事,那也請認真準備,刷「活動」。

11樓:

「從前有一棵樹叫高數,上面掛了很多人」。

高數是個坑,可以挖得很深。教材也很多,比如北大版、同濟版、醫用版等等。輔助參考書也多。

首先要問一下同專業的師兄師姐,看你們的高數要學到什麼樣的水平,以後用不用得上,考試題目又是怎樣水平。如果是學過就可以忘的,那看看課本、做做課後題目,按時交作業,保證期末不掛就行。

如果以後對高數水平要求高,那還得打聽一下用什麼參考書好。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高等數學完全聽不懂,我想自學,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學,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推薦一下?

樓主,其實這類似問題很多人也問過,在b站或者知乎搜尋高等數學,那有很多推薦的學習資源,跟著他們學就好了。此外,人提供的一些學習資源比較易懂,找一找唄 自學方法,請看 認知天性 行走清河南北 如果是真實的,因為不知怎麼學,到今天考上大學後仍不知怎麼學習,不知咋混著考上的 所以聽不懂,這是必然。如果知道...

準大一學生在學習高等數學時該注意些什麼?

不吃魚的貓 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一定要記好課堂筆記,我在上高數課一開始是拍照的,也只拍過兩次,發現效果非常不好,課下再看,第一是看的不太明白,第二不想看。拍照只能在來不及做筆記的時候,隨堂筆記一定記好,這樣印象深刻,課下做作業有很清楚的印象。再次就是做好預習和複習,缺一不可。剩下的就是自己的自覺和努...

大一新生需要很努力嗎

李餅 今年大二。你提問的很認真,我只是說說我的想法。你定義下的學習和努力,用愧疚感去驅使,還有一種學生間相互比較之感,我覺得會帶來疲憊和不情願,大一新生,好好了解一下你的專業,你所感興趣的,你以後可能學習的課程,或者其他輔助的專業書,不要僅限於學校教授的,學會延展。我所回答的是學習課程方面的,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