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金融小白,cfa有必要報班嗎?高頓教育好像要好幾萬?

時間 2021-05-12 08:23:18

1樓:

別報,利益相關,匿了。

同是金融專業,報了班,但事實上週期太長,反而不容易記住。

金融專業課基本能cover所有cfa科目,大四集中準備就可以,當然你必須英語好。

感覺大學準備CPA更好,畢竟CPA比cfa更有用,無論是會計行業還是金融,都如此。

2樓:

CFA考察的大部分的內容會在大學經濟學原理,公司金融/財務管理,會計學,投資學,金融經濟學,衍生品,貨幣金融學,固定收益產品等課程中涉及到,並不是什麼特別難不報班就學不到的內容。另外CFA一級在找工作過程中的幫助遠遠小於名校出身,更遠遠小於家裡有關係。總之CFA內容可以在學校中學習/自學,並且並無太大作用,不建議花錢報班

3樓:李西西

大一應該不具備考試的基本學歷條件,這麼早開始準備,你確定考前不會忘嗎?

言歸正傳,大一我勸你學好基礎課程和英語,起碼得有點知識基礎,不然cfa報什麼班也不好使。

現在的大學生都這麼內捲了嗎?

4樓:小三叔

首先你要知道報考的目的是什麼?你要是本專業的,或者是想以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那你是必須要考的。但如果只是金融小白,想理財的話,可以適當的做了解。

5樓:李昱言

個人建議,既然剛剛大一還是先打好基礎比較好。

CFA報考資格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

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CFA會用工作經歷來考核申請人的專業水準,一般來講,4年的工作經歷即被視為替代學士學位。這4年的工作經歷,不一定要從事投資領域相關工作,只要是合法、全職、專業性的工作經歷都可被接受;

在校大學生,最早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6樓:青山不老

大一就忽悠你報班學的,都是機構在忽悠你的培訓費呢。

沒有top985 top財經211的碩士以上文憑,這張證就是張廢紙,沒地方用,沒人看。

top985財經211碩士的CFA持證人厲害,是因為他們的985211文憑,而不是因為CFA證書。

學校不好,聽信機構的忽悠,畫大餅,想靠考個「高含金量」的厲害證書彎道超車,拿衣服。

7樓:

想快點出成績,建議還是報吧。實體課貴的話可以買網課吧。看你的英語水平如何了,如果英語基礎很差,報乙個很有必要。

如果英語水平OK,閱讀原文書籍,note沒有壓力,有大把時間自學,且自制力夠的話,不用報班。CFA的知識都是很專業的。有老師講可以節約很多時間。

CFA的報名費一次就要1000多刀,考不過浪費的除了金錢還有寶貴的時間。

8樓:風一樣的鹿鹿醬

不要被機構忽悠了。

CFA是只有少數職業才會作出要求的證書,而這少數職業基本都設立了比較高的學校門檻:碩士學歷+top學校。如果你已經跨過這道門檻,或者將要通過自身的努力跨越,且期待這類工作,可以去考CFA。

不過不需要大一這麼早就開始,等你的專業知識有了一定積累,大三大四再準備即可。一級不需要報班,自學完全夠。

9樓:vega

C單論CFA學習,報班是會對通過有些幫助

但是,先來說下大一要不要開始準備CFA,CFA考試門檻是大四可以考,雖然每個級別內容多,但是如果花3年時間備考,這個過長太長了,並且這些認證每年考綱都會有相應調整

所以說金融方向發展的話,我倒是建議大一大二先把專業課基礎打好,如果本身專業課學的好,CFA也是可以自學的

10樓:糖七知道了

利益相關:高頓學員

先上結論:沒必要

任何在大一階段就打算規劃你的未來的不管什麼東西,都不用放在心上無論是考研考證考公或者工作

雖然對未來有規劃是好的也是極有必要的

但對大一新生來說,類似CFA這種證書已經算是定下未來發展的方向了你真的喜歡金融嗎

CFA是否真的適合你以後的工作呢

大一新生要做的是逐漸了解所學專業,逐漸融入這個社會,逐漸明確自己喜歡什麼要做什麼

好好學高數好好準備四六級

大一新生報ACCA,有必要嗎?

券舍 某大三雙非金融狗答。大一下,報了ACCA線下授課班當時年少氣盛,看著ACCA1幾門的科目 考試,覺得很有挑戰性。當時接受 接觸資訊有限,覺得四大也很不錯orz 也是想著走會計方向當時接觸想著一心進四大,多個加分項很不錯,就報了。結果,真正學下來,我F階段也不能算很簡單。至少沒有機構所說的那麼容...

大一新生金融類購買 MacBook Pro 值得嗎?

已登出 有錢就買,肯定比win好,我上次去換手機螢幕,親眼看到一人拿2005的Macbook pro 在問服務人員有沒有電源賣,電腦流暢的一批好嗎,就是電源那個插電板上的壞了 王也道長 問題鎖了,只好再寫回答了。最後就是沒選擇蘋果,選擇了華為。經過考慮知乎上各位的建議和我向學哥學姐的詢問,win本會...

大一新生建議報初級會計嗎?

早考早結束,大學中這些證書基本都是要考的,大一如果有時間和精力就盡量去考。最晚要在大二的時候考下來,一般大三和大四的事情會很多,就沒有時間再去準備初級考試了。初級考試更多的是用心,只要能夠每天堅持去備考,把考試中的考點都掌握住,考試過線沒問題的。備考的時候,經濟法和實務中的知識不要上去就背,盲目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