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想好好學習,但是上課總睡覺,無法好好聽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2:56:15

1樓:範大仙

首先保證自己充足的睡眠,如果舍友晚上太吵,可以和他們交際一下,沒用的話就買眼罩和耳塞吧

平時少看點手機,多看點書,也可以幫你集中注意力

先試著認真聽課10分鐘,第二次20分鐘,慢慢習慣習慣就好了

2樓:夢夢

其實上大學後更多的是靠自學,大學階段老師只是帶你入門而已,最後的成績還是要看你課後有沒有學,有沒有用心學。我上課一般是戴上耳機學自己的,因為老師講的實在是太催眠了 ,遇到不懂的可以課後再去問老師或同學。

3樓:千尋

你就想不學習會掛科,既丟人又費錢。有交重修的錢,還不如去買點喜歡的東西。當然如果你自學能力很強不用聽課也能懂,當我沒說。

4樓:南城以南

首先,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這個是基本認知,當你睡到不想睡的時候,那上了就不會存在睡覺這個問題了。

所以如果想要解決你這個問題的話,一方面你可以早點睡,睡多點,畢竟大學時間多,第二,你的作息習慣要好,該睡的時候好好睡,不要通宵玩遊戲之類的。

你可以買點咖啡之類的提神物品,不過我從來不喝這些,上課想睡覺我都順其自然,當你做好課前預習工作的時候,就算是上課離線了一會兒,再次聽課的時候也能很容易就跟上節奏。

所以提前準備的工作很重要。

如果你沒辦法通過自身來解決的話,那就提前做好功課。

5樓:宇航

在B站看到有位老師的回答覺得挺好:

大致是當你覺得沒有動力去學習的時候,你可以去你所在城市的這幾個地方去看一看。

火車站、高鐵站、機場、汽車客運站。

仔細觀察一下來來往往的人,想想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

6樓:北斗七waiting

只能自己逼自己,基本上老師講的就算聽不懂也沒關係,我當時好多課都特別難,我們都考考前自己複習。你上課可以不聽,但是要去圖書館自學。要保障自學。

7樓:

咖啡是個好東西

喝不了咖啡的話紅牛或者茶類也可以

也以去看看中醫,能不能吃些藥調理一下,如果你是正常作息還犯睏的話可能是身體虛,當然熬夜就另當別論了。

正常上課的時候還是不要熬夜太猛,熬夜是補不回來白天沒做的事情的。

還有乙個比較損的辦法:感覺自己困的不行的時候看看手機,一般能清醒很多233333

8樓:荒8023

想好好學習,說明你心裡有這個上進心,但你身體一直很不想你心裡的想法,說明你意志力薄弱,我告訴你也方法啊,你先不要管那些學習,要先培養好生活習慣生活作息,上大學的軍訓就是讓你把暑假在家裡懶惰氣息洗刷掉,先調整好生活作息,相信自己加油↖(^ω^)↗

9樓:喜歡吃菠蘿滴人

那就好好出去玩吧,看看世界,增加一些生活的閱歷,見識。旅遊,見見世界的美好。

回來再好好學習!其實真的,好好學習吧!為自己投資

10樓:cornflower

為啥會睡覺?晚上早點睡!想好好學習就別玩手機,靠前坐,跟班裡哪些愛學習的一起坐,離老師也近一些,要跟他有眼神交流。另外要多動筆記筆記。

11樓:whisky

首先先調理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即便做不到早睡早起,也不能太晚,最晚12點就睡吧,睡之前可以玩玩手機刷刷抖音,但是到點就關手機睡覺吧,可以給自己設定乙個鬧鐘,到點就睡,慢慢就習慣了。

起床也是,不要求聽到鬧鈴就炸起,但是可以給自己設定乙個最後的時間,比如7點必須起床,最晚7,10,但是提前6,40左右就可以設定乙個,讓自己先從睡眠中醒一會,有乙個意識。

也許有人說這樣容易睡過去,對自己太過寬容了。但是個人認為,比起之前的日夜顛倒,這樣的作息屬於在進步和改進的必要過程,而且如果像博主那樣到點從床上彈起來,失敗幾次之後就很容易自暴自棄(能那麼彈起自然是更好!!小心血壓)我這屬於循序漸進吧

下床就去洗漱,護膚,換衣服,裝書包(我習慣頭一天晚上收拾好書包第二天拿起來就走),然後去吃早飯

上課的時候把手機可以設定為超級省電或者需要拍版書和PPT的時候就用,但是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去走,可以自己問自己問題(好像表演的感覺),去思考去想,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

12樓:恢恢

首先要先讓作息正常起來,睡夠了上課的精神會好很多,還有就是定一些學習的目標,試圖在學習上找一些成就感。具體的做法是可以坐教室靠前的位置或者和喜歡學習的夥伴坐在一起,有問題多交流,找到學習的樂趣。不要讓學習成為很苦的事情。

13樓:囚歌

專業是自己感興趣的,那就好好學,總睡覺是作息不規律和身體弱造成的,可以抽時間多運動,跑步鍛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大一大二也愛睡覺,即使不討厭專業課,依然如此,你可以試試看,我這學期狀態就不錯了。

14樓:PMFACU

你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可能是你選的,可能是別人替你選的……沒什麼都很正常。正常的中國大學生現狀。我讀大學,全班上課舉手發表疑問的也就我乙個人。偶爾有別人吧!偶爾。

我同桌上課不是玩手機就是睡覺,我想好好學習但總被他影響,教室也沒多餘的空位給我換,我該怎麼辦?

相剋 看這個提問估計題主是初中生或者高中生,這樣你先聽我講個故事,我再來和你說怎麼解決。首先我要講的這個故事是在高中時期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情,雖然現在大一了,也還是能想起來的,不囉嗦了正文開始。高三上學期,月考嘛,考完我們班慣例都是考完要換位置,由於答主成績也不差,在班上也是班委,可以優先選位置,當然...

怎麼上課專注,好好學習

下雨淅瀝瀝 1 做筆記 2 主動的可以大聲與老師互動,害羞的小聲與老師互動3 上課前心裡暗示今天我一定會認真學習 4 起碼找到老師今天上課的重點 5 獎勵機制每一周達到自我滿意度線就獎勵自己 有形無形都可 6 當有學習的念頭直接學習比如睡前突然想看書那就看另外我認為有時候上課有點沒集中注意也不要太自...

上大學了,每次都想好好學習,但上課總是犯睏,怎麼辦?

上課犯睏就分析主客觀原因。首先看自己有沒有保持充足的睡眠。前一天晚上是不是熬夜了?或者自己按時睡覺但是睡眠質量缺不好,然後就是該看醫生看醫生,該鍛鍊身體鍛鍊身體。其次就是針對上課,上哪節課想睡覺?只有一類無聊的課犯睏還是大部分的課都犯睏?一類無聊的課的話看它的重要程度來,不重要就隨便學學,重要就預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