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想好好學習卻害怕不合群怎麼辦?

時間 2021-06-28 18:02:39

1樓:韜陶濤桃滔

大四在讀,來回答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做自己。上了大學最大的變化就是沒有親人的陪伴,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決定。而這也是很多人進入大學的分水嶺:

你可以選擇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去背單詞,也可以選擇睡到七點五十然後上課遲到;你可以選擇和室友一起打遊戲開黑通宵,也可以選擇自己一人在圖書館品讀梭羅的solitude。

現在埋下的種子,後面都會結果。大學四年越發感受到幾個真理:

1.付出還是會有收穫,或早或晚,收穫都會有;

2.高中優秀的人在大學懈怠了,很快就成一坨廢鐵(身邊人親證);

3.大學同學關係保質期大多就四年,大家都是彼此人生過客;

4.大學不要攀比,不僅是金錢,還包括學習成績、社會活動等;進入大學,除非是保研,否則大多數情況下沒有什麼需要競爭的。有的人出國,有的人就業,有的人考研,走的路子不同,沒什麼好比的。

我和你專業相近,我理解英語專業剛入學有的人就是很優秀,他們大多來自發達城市,受過良好的英語教育。但是我也見到了一開始英語水平不那麼優秀的同學,每天堅持單詞打卡,最後專四優秀雅思高分,口語發音也變得純正。

我曾經渾渾噩噩度過了兩年的大學時光,而終於本科生涯接近尾聲時找到方向。現在想想還是會後悔自己在很多時候選擇了安逸,選擇了從眾。希望你可以保持努力。

想好好學習卻遇到負能量的老師or同學怎麼辦?

陌路 學習環境也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即使是重點班也沒法保證全部人都是大學霸吧。如果是同學的話,結交學霸朋友在學習上會有很大幫助,如何你遇上了所謂的負能量的人,也不要一味地排斥,孔子這句話決定是正確的 三人行,必有我師。交友是沒有標準的,和更多的人交朋友,對以後的發展也有很大幫助。但要注意,取其精華,去...

想好好學習收收心怎麼做啊?

Memento mori 首先要靜心,每天單獨拿出來些時間放下手機讀讀書,認真做些生活瑣事,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然後慢慢地以平和的心態去試著學習。收心最重要的是靜心。 喵喵喵喵 首先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努力,有了目標才有堅持下去的理由。然後把手邊所有會影響你注意力的東西收起來,最好放到角落裡,把...

突然不想好好學習了,怎麼辦?

帥fengfeng 你想想不好好學習了你去幹嘛?去打工嗎,還是在家啃老?學習不光只是課本上的學習,還有各方面的東西都要學習,學習是不可能停下來的 心有萌虎 有炫耀的嫌疑哦,看完我都在想是不是要發起乙個眾籌,然後組團去打一頓。人在累的時候說說喪氣話很正常,能理解。但大多數情況下也就說說而已。我也經常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