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上課專注,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6-07 16:20:37

1樓:下雨淅瀝瀝

1 做筆記

2 主動的可以大聲與老師互動,害羞的小聲與老師互動3 上課前心裡暗示今天我一定會認真學習

4 起碼找到老師今天上課的重點

5 獎勵機制每一周達到自我滿意度線就獎勵自己(有形無形都可)6 當有學習的念頭直接學習比如睡前突然想看書那就看另外我認為有時候上課有點沒集中注意也不要太自我懊惱一般人很少百分百投入課堂並且老師其實上課講的重點佔課上時間一部分其他部分都在反覆榨汁今天課上的重點直到大部分同學能理解(因為我沒上過精英班要是學霸班可以會不一樣有的話請讓我知道世界的參差)

2樓:滴滴答答悄悄落下

1、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

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

2、專心。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只要熱愛學習,喜歡學習,就能夠專心學習,這樣才會集中注意力的。

3、跟著老師思路。老師講課的時候不要走神,一定要跟上老師的講課。只有這樣才能夠集中注意力,提高學習的效率。

4、互動。上課聽講,不僅僅是聽老師講課,還需要與老師互動,這裡的互動就是時刻想問題,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這樣思路不會別打斷,注意力也不會轉移。

因為我們在想問題,回答問題的時候,注意力都是在講課內容上的。

5、筆記。記憶力再好也需要記筆記,課堂上聽課久了就容易走神,影響注意力。這時候不妨拿起筆在本上寫寫,把老師講的重點記錄下來。

3樓:湫兮儒風

心裡別裝喜歡的人,課前預習,然後給自己設定問題。再瀏覽書一遍看能否解答,之後再上課看老師怎麼講的,把你所得的新答案和之前自己解答的做對比,從中思考異同,時間一長你會漸漸喜歡學習,讓自己忙起來就不會胡思亂想了,別光說不做

什麼才叫好好學習,怎麼樣才算好好學習?

小小魚 專心上課,筆記整齊清楚,知識點疑難點都弄懂,下課好好完成練習任務,定期翻做過的筆記和錯題,然後按時吃飯,按時睡覺,不時清潔衛生,我的理解就是這樣子。 春雨教育 你這個問題有點寬泛哦 也許是你家大佬對你都期望值比較高,你目前所做的事情尚未達到大佬期望值的最低點。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個本就是個比...

在家怎麼才能好好學習?

小黃人 1 勤於思考 勤於思考 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要注意知識前後的聯絡,通過理解知識而掌握知識,而不要死記硬背。通過理解而進行的學習是意義學習,而死記硬背的學習是機械學習。心理學研究表明,意義學習更牢固 不容易遺忘,並且容易發生遷移,在以後的學習中能舉一反 三 觸類旁通。相反,機械學習容易遺忘,往...

好好學習的辦法?

馬拉松最後一公尺摔了跤 既然想到同居這麼遠的事情了,那就要考慮到同居後的生活問題,就我的經驗來說,解決同居後產生的大多數問題 除開可以磨合的性格和生活習慣 都可以用錢解決。經濟水平決定同居質量。如何提高經濟水平,那就需要乙個好的工作。所以,趁現在一切還都來得及 和女朋友做好各自的職業規劃,了解該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