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上朱士信版應該用什麼輔導資料比較好?

時間 2021-06-26 05:38:13

1樓:Showers

高等數學同步輔導灰色封面,合肥工業大學數學學院編。 題量頗足,文字豐富,時常帶有總結。講真,去圖書館隨便借一本數學輔導書,你很難看到更多漢字,一般的直觀感受應該是:

內容簡潔板麵開闊。做為入門輔導書,著實良心之作。

——————分割線

稍稍補充一下,也不知道題主現在對高數感覺怎麼樣。 按之前的描述,題主對於課後習題沒有解析過程是比較不習慣的,因此更感到學習材料的匱乏一點點推薦。

微積分學習指導/主編劉國鈞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2009.08 有一定量的例題和部分考研試題精選著重推薦常見錯誤分析這個部分,對於概率理解頗有好處。

高等數學同步指導與訓練教程/郭衛華, 王霞主編科學出版社,2014 例題解析較為詳細,題後且多有評注——即方法總結常給人意外驚喜。 有乙個部分疑難問題解答是對於一些概念細節的闡述,挺不錯,但內容不多。 每章後有大量難度不高於例題的試題附答案,較難題會有提示。

ps:解析詳細有評注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就是翻開書感覺能看到不少漢字,沒有那種數學的整潔感。

高等數學釋疑與學習指導.上冊/主編石琳, 王嘉謀北京郵電大學出版社,2010 與前一本書的區別在於它的名字裡釋疑,的確有較大篇幅的概念釋疑,區域性糾錯能看到很多漢字。

以上,這些只是個人建議,其實去圖書館轉轉隨便借輔導書做做題就好了。 重要的並不是看怎樣的書,而是盡快拿起書看,這就夠了。不比太過糾結於學習材料哦。

高等數學怎麼自學

珠珠 1 首先學習高等數學要搞清楚每個定理的原理,也就是每個定理的證明,這個可以問你們學校數學系的學生借一本數學分析就行了。數學分析這門課就是教你去證明定理。2 數學分析這本書的用法不是簡單的讓你背證明步驟,而是讓你自己推算。一般這本書上都是以乙個基本的定理推出其他定理或者推論,所以你的任務就是把這...

高等數學如何證明

予一人 你問題出錯了。很容易找到反例,比如 收斂 但 發散。事實上,級數收斂的充分必要條件是數列收斂。這個結論很平凡,只需要注意到 就夠了。 罹傷 你給出的條件並不能證明你需要的結論。不妨舉例,假如a n 1 a n 是收斂能推出a n 是收斂的,那麼b n a n 10 因為a n 收斂,那麼b ...

學習高等數學的意義在哪?

王二 可以說數學家們用數學定義了整個世界,這是何其的偉大啊!飛彈,空間站,衛星,軌道,動能太多太多啦。數理化一結合,天吶,這就是新神。 四不四傻 個人看法 數學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乙個人能夠研究問題的廣度和深度。很多學科在深入一定程度的時候,都會用數學模型來解釋問題,比如顯而易見的經濟學規律,心理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