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怎麼自學

時間 2021-05-07 04:58:44

1樓:珠珠

1、首先學習高等數學要搞清楚每個定理的原理,也就是每個定理的證明,這個可以問你們學校數學系的學生借一本數學分析就行了。數學分析這門課就是教你去證明定理。

2、數學分析這本書的用法不是簡單的讓你背證明步驟,而是讓你自己推算。一般這本書上都是以乙個基本的定理推出其他定理或者推論,所以你的任務就是把這些推出的定理以及推論證明出來。每天不用證很多,只要證乙個定理就行,這樣你就能知道這個定理的用法和精髓了,對後面的學習幫助很大。

3、在定理證明都搞清楚以後,就要做題,但是不要急著做高等數學的題,應該先做數學分析的題,數學分析的題目多半是以證明為主,也就是用你所學的推論和定理去證明一些特殊條件下才會成立的推論。這樣的話你就能知道很多推論,方便以後解複雜的高等數學題。

4、當這些都搞定以後就可以去做高等數學的題目了。因為這時的你已經把所有定理都了然於胸,這時做高等數學的題目就是在鍛鍊你的計算能力,你可以先從教科書的內容做起,這些題目都是基礎的運用,有一些計算量會比較大,這時你就可以看看你在數學分析中學的內容能不能用上了。

5、當你把教科書的題都做完時,你可以試著做做吉公尺多維奇,這本書上的題目有難有簡單,但是都是比較極端的,難題的思路都很詭異,你可以用來訓練你的創造性思維,這個對於以後的學習很有幫助。

6、書本習題做完以後就是上機程式設計學習了,這個是你對於高等數學公式的邏輯理解的訓練,你可使用R語言或者matlab語言來把你的定理試著編成計算機語言,這個過程很艱難,但是對於你的邏輯訓練很有幫助,能讓你更好的理解公式。

自學高等數學應該選用什麼教材較好?

低調 我建議你依然是看同濟教材,這本書編的的確很好,學習數學本來是個枯燥的事,但是如果用心去學,你或許會發現其中包含著許多美妙的東西,這也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實際題並不是很重要,但是書上的原則和思想是最本質的東西,我覺得數學這是屬於2分看,3分練,5分想的學科,如果真的對數學感興趣,不妨在閒暇時間多思...

高等數學如何證明

予一人 你問題出錯了。很容易找到反例,比如 收斂 但 發散。事實上,級數收斂的充分必要條件是數列收斂。這個結論很平凡,只需要注意到 就夠了。 罹傷 你給出的條件並不能證明你需要的結論。不妨舉例,假如a n 1 a n 是收斂能推出a n 是收斂的,那麼b n a n 10 因為a n 收斂,那麼b ...

三天怎麼複習高等數學?

無風丶 剛查了高數,所以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這樣短的時間內想要複習的完的話呢 要抓住重點複習 什麼是重點呢 觀察老師考前洩漏的題目 學校影印店裡前幾年的試卷 自己平時所做的作業 觀察學霸們的複習方向 不複習的話忽略 合理運用時間 大學的期末考試更類似於一種資訊戰,考前收集與了解本科目考試的小道訊息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