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高等數學零基礎該怎麼學?

時間 2021-05-11 14:53:01

1樓:圖圖

本人座標安徽

今年專公升本上岸,其中考的就有高數。

專公升本的高數考試不難,真的不難。

筆記

記住筆記尤其重要

模組

高數是分模快的,就拿安徽省專公升本的來說。

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

其中最簡單的是微積分,這個模組也是占分最高的,將近三分之二的佔比。

每個模組結束記得知識點的銜接,不然就是徒勞,學一模組記住要根據自己對上乙個模組的掌握程度進行回顧。這一點等做試卷的時候就能體現出來,不然就會感覺明明學過,就是知識點模糊不清或者似會非會。

做題

草稿紙是靈魂,不管是上課,還是自學、做題,都離不開草稿紙。

都說不要題海戰術,其實不然,只要你把題目掌握弄明白,再加上題海戰術,不可能學不好。什麼是好題代表性的題目,就是經過你做了很多題之後,收集總結出來的。題目做的多,會讓你對學過的知識點越來越透徹。

複習

這一點極為重要。

如果做到了,那麼你很快就可以做一些綜合性的試卷了。不然你還要花費大量時間去再重頭學一遍。

耐心和自信

學數學要耐心點,一開始學習的時候,基礎不好是特別頭疼的事情,因為你要去接受乙個你感覺很頭疼麻煩並且你不會的問題時,它會慢慢的會消磨你的耐心和積極性。此時此刻你一定要沉得住氣,自信點鼓勵自己,萬事開頭難,我一定可以的(其實真的不難)。

有時候我會捫心自問

為什麼他會我不會

其實並不是他比你聰明

而是因為他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比你多

僅此而已

2樓:泰國留學申請官

首先,學習高等數學時,注意多歸納、勤總結。

歸納總結,從厚到薄,能幫助學習者將一些比較分散的知識集中起來,做到對某一方面的知識有乙個全面、深入的了解,這樣在解決問題時,頭腦中會形成更多的思路,找到更多的解題方法。在歸類總節時,要特別注意有基礎內容派生出來的一些結論,即所謂一些中間結果,這些結果常常在一些典型例題和習題上出現,如果你能多掌握一些中間結果,則解決一般問題和綜合訓練題就會感到輕鬆。

其次,學習高等數學,注意自始至終要做到學習與思考相結合。

整個學習的過程就是思考的過程。我們在中學就知道,「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道理。這句話提醒我們只有把學習與思考結合起來,才能不斷發現問題,有所收穫。

遇到一些典型問題要多加考慮,追根溯源,這樣不管問題如何變化,都能做到游刃有餘。

再次,狠抓基礎,循序漸進。

任何學科,基礎內容常常是最重要的部分,它關係到學習的成敗與否。高等數學這門學科本身就是數學和其他學科的基礎,而這門學科又有一些重要的基礎內容,它關係到整個知識結構的全域性。以微積分部分為例,極限貫穿著整個微積分,函式的連續性及性質貫穿著後面一系列定理結論,初等函式求導法及積分法關係到今後各個學科。

因此,一開始就要下狠功夫,牢牢掌握這些基礎內容。在學習高數時要一步乙個腳印,扎扎實實打好基礎。

最後,注意學習效率,加強日常練習。

數學的方法和理論的掌握,常常需要做到熟能生巧。人不可能通過一次學習就掌握所學的知識,需要有幾個反覆。所謂「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都是指學習要經過反覆多次。

高數的記憶,必須建立在理解和熟練做題的基礎上,日常練習是必不可少的,死記硬背無濟於事。通過練習,一方面可以回顧、鞏固所學知識,另一方面還可以總結解題的關鍵和思路。但做練習也要適度,不必沿襲中學的題海戰術,練習時盡量找有代表性,少而精的題目。

總之,學習高等數學是乙個系統的過程,在此,希望大家能在學習中探索出一套對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

3樓:陽光

零基礎,需要跟老師學啊你們學校應該開高數課了吧,好好學,不要被哪些計算題下破了膽子,學校教的都是基礎,不涉及應用類題,就是計算題,這個你必須會,多練就行,這個計算題的分值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4樓:2015916

個人感覺學習高數要耐著點性子。其實專公升本的高數題目的型別每年都是相對固定的。我記得我11年考的時候,就是先看歷年真題,從前到後看一下每道題考的知識點和題型,複習的時候就按照這個知識點去複習,一點點把知識點吃透掌握的解題的方法。

把每一道題都去過一遍,你就會發現其實就沒那麼難了。

可以的話還是報個班,主要還是看重機構的資料,畢竟自己整理資料很不方便,機構這方便還是會比個人強很多的,也不用報太好的機構,一般般的就可以了。資料都不會差。

專公升本高數其實是比較好拿高分的一門,所以高數還是需要多花點心思的。我個人英語很差,複習的時候我基本放棄英語,就是吃透高數。最後還可以高數考了140分,基本就靠高數把分數拉上來了。

好好複習備考,專公升本成功率還是很高的。

5樓:27-B

首先,要先看自己的高數基礎怎麼樣!輔導班從零基礎的輔導機構很少,我在研碩上的研碩每次都是從零基礎開始講的。所以,基礎不太好就選擇乙個面授,比較好接受。至於學習方法就是刷題,哈哈哈哈

6樓:南極下的南極洲

我自己就專公升本的還報了機構沒用,乙個機構,乙個坑。然後對著招生學校考試大綱買書,看慕課對著學(像bilibili中國大學慕課上面都可以學)。只有自己才能知道自己什麼不會。

只能一點點的拾起來。機構都是在你有一定基礎上學的,你上學上那麼多年,你應該也知道,就像在學校,他講課也直對著班裡的中上游學生講的,節奏快,不適合。

7樓:零夢

不是專公升本,但是高數掛科掛了好幾年,後面在知乎裡看到有人推薦高數叔的課,從基礎開始講的,後面就過了,不是打廣告啊,是真的覺得還不錯,不知道會不會對高數有問題的人有點幫助。

8樓:柒月

專公升本高數如何學習?這無疑成為各位想準備專公升本或者在備考期間的同學的難題。現在我告訴你,如果來科學的學習高數。

1、 把握高數的學習基本模式--「學思習」

包括學和問兩個方面,即向同學或者老師學習與請教。思,就是自己多思考,多歸納,然後舉一反三。習,就是多練習,可適當採用題海戰術,盡可能的多接觸各種型別的題目。

2、 狠抓基礎,循序漸進

任何學科,基礎內容常常是最重要的部分,它關係到學習的成敗與否。以微積分部分為例,基本上絕大多數題目都離不開求導。因此,一開始就要下狠功夫,牢牢掌握這些基礎內容。

所以你們不要慌,好好的落實求導的法則及其相關的應用條件,扎扎實實的學習高數,一步乙個腳印,扎扎實實地學和練,成功的大門一定會向你開放。

3、歸類小結,從厚到薄

為了方便記憶知識點與相應的解題方法,我們可以採用歸類小結的方法,總的原則是抓綱,在用中記,按相應的題型分類記。

4、刷題找感覺,突破提公升

要多學多練,學習不存在投機取巧一蹴而成,所以需要你多做練習,可以先分板塊和題型練,把會的題做對,不會的耐心學會,梳理規範自己的解題思路。如有不懂的型別題或難題用不同符號做標記,查漏補缺,並且要及時總結。

5、 掌握解題技巧和方法

專公升本高數題考查目標集中、形式靈活,所以要想提高做題的速度和正確率,不僅要靠知識的積累,還要靠知識的靈活運用及做題的方法和技巧,同學們若掌握- -些答題技巧和方法,對考場上得分

會有幫助。

6、培養興趣,提高學習效率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培養對數學的學習興趣首先不能畏懼它,專公升本要學習的內容相當於一本簡化了的高數,它的難度並不是非常高,是可以掌握的。

另外,數學是一門邏輯性強,十分抽象的學科,這就要求同學們具有一定的抽象思維能力、邏輯推理能力、運算能力、空間想象能力,積極思考,敢於探索,在思考和實踐中培養學習的興趣。

7、擺正心態,積極備考

其實備考專公升本的學生學習水平不會差太多,就看誰能夠耐心學習,堅持下去。

不要害怕,勇往直前,你可以的,加油,陌生人

9樓:Coxx

高數我感覺其實跟基礎數學關係並不是很大。重要的是技巧性邏輯,理解他的解題方法的話實際上跟做一加一等於二的題沒啥區別。 別想的太難

10樓:小萬學長

一模19二模34三模70,2020專公升本考試91零基礎就要從頭學,可以報輔導班,跟著老師。

也可以自學。

我是一開始自學學不會,後面報的班,上課聽不懂,還好有高中考上本科準備考研的幾個好兄弟,一對一輔導我,才學會的。

所以我建議,找人一對一,不一定是老師,可以是學生,最好是考研的,山東專公升本可以找我。

11樓:7890

我是報的網課,高中數學就差的不行。跟著老師的步伐學習,前期一定要堅持,到不定積分部分一定一定一定要認真聽,這是個轉折點。不定積分學好了,你有對數學有信心,自然而然就會對數學感興趣。

12樓:中安專公升本康宇

不用擔心的,大多數專公升本學生基礎都不好。高數可以報班,1知識點框架建立

2高質量練習題

3涉及考試所有題型

3練題達到數量。

可以聯絡我。給你具體建議

13樓:王爸

你高中數學怎麼樣,以我來說高考數學116,自薦考生數學只學了10天,因為今年題目比較簡單,數一估計能考85吧。高數自學的話一點問題也沒有,如果高中基礎太差的話最好是報個班

14樓:被貓蠱了

高數三的很多同學高數是零基礎,至少藝術類的是這樣。在我看來,零基礎不可怕,只要上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下課再複習回顧多做題,基本沒問題的,而且今年的考試高數非常簡單,基本拉不開差距,所以,要自信,不要因為高數沒基礎就打退堂鼓。

15樓:山東專公升本學姐

可以先熟悉知識點,背公式,這些對於零基礎的同學都很重要。然後要多刷題,數學最需要多加練習!還有要注重錯題積累,加油 ヾ(≧O≦)〃

補充.pdf

16樓:信仰

學長所了解到的對於零基礎數學,還是有機會可以通過考試,只需要首先了解相關公式,再通過公式做題就可以了。這也是學長自考時的一些方法,希望會對你有幫助。答應學長,做乙個自考沒煩惱的人好嗎。

17樓:紫宸

如果你是明年的考生,建議報乙個長期班,趕緊開始基礎課程的學習。在專業允許的情況下,選擇本專業可以報考的數學比較簡單一點的,比如數三,數二。

18樓:呵呵

這個就難了,如果你是別的專業,我或許還能給你點經驗,因為我去年參加河南專公升本的,算是上岸了。但是高數真特麼沒辦法,我學了三周的高數,然後果斷放棄,聽不懂不說,還特麼一聽就睡著了。實在不行你換個不考高數的本科專業看一下

19樓:一路向西

專公升本的數學的確是比較難,我現在是自學自考,對這方面還是略有研究,因為這段時間也在學數學,所以略微有些經驗吧。不知道你跟我一樣是自學還是在機構學習,如果是自學的話,首先,雖說數學不太用記憶的,但是那些基礎的等式還是需要牢記的,因為數學就是通過這些等式累積起來的,還有就是將自己的錯題整理出來,然後問一下你周邊在機構上課的朋友。我就有乙個朋友在中鵬上課,所以我就會講錯題給她,讓她幫我去問老師解題的方法,這會比你自己思考要快的多,如果你在機構學習,那就直接問你的老師錯題應該怎麼解答吧 ,他們肯定會有解答的辦法的,然後記得用紅筆備註起來啊。

零基礎專公升本該怎麼學?

棲林 你報的是什麼類別?如果報的事管理類,那麼要考的就是大學語文,大學英語,市場營銷和管理學了。有很多人都是死在英語上,如果你現在處於大一階段,可以先從背片語,刷閱讀那些做起,從閱讀中提公升語感,總結語法。那麼你就可以領先很多人一步。可以在這個階段試著挑戰一下自己,報考英語四級,英語四級如果過了,那...

怎麼零基礎學數學?

已重置 零基礎的話肯定先從基礎知識開始補起啊,我當時懶,走了個捷徑 找了家教老師給我惡補基礎知識,然後有了屬於自己的 數學基礎知識 有了真正意義上第乙個數學本 基礎知識 和糾錯本,知道了要歸納總結基礎知識 畫思維導圖 這是我高一暑假所做的事。高二開學,正式開啟我數學渣渣逆襲之路,很簡單 認真聽課 有...

零基礎學雅思,該怎麼學?

得到 5.5的目標分確實不是很高,但是也是很多人的乙個門檻。建議題主可以先看下雅思的評分標準,主攻一下各科的評分要點。好多人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的,可以先測一下現在的雅思程度,雖然說是零基礎,但是也要看下英語的具體程度,比如中高考分數,四六級分數等作為英語能力的參照。關於單詞這塊,可以做下整理,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