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高等數學的基本積分表怎麼背?

時間 2021-06-06 00:31:09

1樓:

歐陽修有一句名言:無它,唯手熟爾。

不定積分是求導的逆運算,首先要做的是熟悉

1.基本初等函式的導數(指數函式,三角函式,冪函式,反三角函式,對數函式),

2.還有導數的運算法則(四則運算,鏈式法則,變限積分導數)

熟悉這些求導運算後,計算不定積分更需要的是多練。

1.原函式為基本初等函式的不定積分

2.加法和數乘性質

3.湊微分實際上是鏈式法則的逆運算

4.換元積分法是對被積函式做變形,轉變成相對容易積分的情況

5.分部積分是導數乘法的逆運算

不要背結論,不要背結論,不要背結論,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大學數學不是背出來的,是悟出來的 。

非常不喜歡題海戰術,而且也特別不建議學生使用題海戰術,但唯有乙個內容例外,就是不定積分這一部分。大量的習題是有助於掌握方法的。

如果是大一新生,建議是,從學導數的那一天開始,就有意識地去自學不定積分那一章,同時,不要看任何參考資料,去做不定積分那一章的所有課後習題。

不定積分能夠熟練運算的話,對後續的學習內容公式非常有幫助的。

2樓:蠡空揚旆

沒必要背吧,像積分表裡的積分都包含很多基本的積分方法。多刷刷題,積累積累積分的經驗,把這些方法完全掌握好,這樣比你把積分表背下來要好很多,無論他出的啥題你都心裡有底...而不是這個玩意兒積分表裡沒有所以我不會。

高等數學怎麼自學

珠珠 1 首先學習高等數學要搞清楚每個定理的原理,也就是每個定理的證明,這個可以問你們學校數學系的學生借一本數學分析就行了。數學分析這門課就是教你去證明定理。2 數學分析這本書的用法不是簡單的讓你背證明步驟,而是讓你自己推算。一般這本書上都是以乙個基本的定理推出其他定理或者推論,所以你的任務就是把這...

三天怎麼複習高等數學?

無風丶 剛查了高數,所以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這樣短的時間內想要複習的完的話呢 要抓住重點複習 什麼是重點呢 觀察老師考前洩漏的題目 學校影印店裡前幾年的試卷 自己平時所做的作業 觀察學霸們的複習方向 不複習的話忽略 合理運用時間 大學的期末考試更類似於一種資訊戰,考前收集與了解本科目考試的小道訊息越多...

怎麼才能學好高等數學?

如果想應付學校考試的話,瘋狂刷題或許可行,之前聽一位學長說一學期沒聽過課兩天刷題刷到了90。但是如果真的想弄懂或者說考研之類的話,書本是灰常重要的,因為學校平時考試感覺不會特別難,畢竟掛科率太高是教育事故 怎麼說,還4回歸課本,例題習題都不放過,最重要還是弄懂。 Wtach 然而我是個十六七號要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