擼鐵離心到底重不重要?

時間 2021-06-09 19:50:50

1樓:ISFT力量體能Simon

在增肌人群的訓練中。離心訓練對於肌肉的刺激非常重要。

老一輩的健身訓練者總是會說這樣一句話,發力快,中間停,還原慢。這個還原過程指的就是離心的這個過程。原因在於還原的過程中,離肌肉的離心收縮,能夠刺激肌肉更多的本體感受器,給肌肉帶來更強烈的幫浦感。

而對於增肌的人訓練來說,這樣強烈的幫浦感又能夠激發肌肉時訓練的效率。

同時做好離心收縮,你能夠更好的將肌纖維造成輕微損。所以無論是初級健身者,還是高階健身者,都要在訓練過程中做好離心收縮。

2樓:bobbyzzf

重要,但沒其餘幾位答主說的那麼重要,離心收縮在健美訓練中的意義只要在於建立肌肉與神經之間的連線以及在訓練中尋找幫浦感。

然後我們再搞清楚乙個概念,人身上有快肌(白肌)和慢肌(紅肌),通俗來講,快肌主力量和爆發,慢肌主耐力。快肌纖維很粗壯,也就是說健美訓練主要是鍛鍊快肌,而快肌剛才也說了,主要用於絕對力量和爆發力。

由此我們可以得出,肌肥大訓練需要我們用大重量去做快速的向心收縮訓練,並不需要強調過度的離心,只需要適當的離心讓重量不失控即可,過度的離心只會讓你耗費更多體力從而降低訓練質量。

至於幫浦感,對於增肌訓練實際上沒什麼卵關係,這個觀點在國外其實已經很普及,但國內還是有一大幫人在追求所謂的幫浦感。你做一組50次的俯臥撐,幫浦感必定十分強烈,試問這樣會長肌肉嗎?你做一組大重量6rm的臥推,這樣其實沒有太強的幫浦感,所以你就不長肉了?

結尾我再強調下,我沒有說離心不重要,離心可以刺激到深層的肌肉群,並且讓肌肉持續保持緊張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傷病,只是我認為不應過度的離心,適當的帶有控制的離心足以。

3樓:知知知

離心非常的重要,力量訓練講究持續緊張發力!而且離心的力量比向心的多1.5倍到2倍! 你可以練一天向心的不在乎離心的跟在乎離心的對比下

4樓:Ethan

我個人覺得,擼鐵的時候,在負重之前相關肌群就應該預先收緊,在組內訓練中肌肉全程收緊並且沒有放鬆、卡頓和跳動,向心發力,頂峰收縮,離心還原。在熟練了以後,再慢慢去考慮漸進性負荷、長位移、快速度等問題。

訓練環節,每乙個都重要。而根據每個人的情況,有相對主次之分,但並不代表有些環節就不重要了。加油

5樓:

不同的人的感受不同,

對我而言,離心的過程比向心的過程還重要,對肌肉的刺激更大。

通常,比如你做啞鈴彎舉,很重要的一點是,當你舉到最高點時,需要緩慢的將啞鈴放下,這個過程就是離心的過程。

力量練習講究對抗,要去感受,你的力量與地球引力之間的對抗,要有控制的,慢慢的下放重量,這樣對肌肉的刺激,對肌肉的耐力以及韌性都是非常大的訓練。

如果你覺得不能做到緩慢的控制離心過程,那麼就需要減小重量,降低難度。

不要著急,先讓動作標準,然後再考慮增加重量。加油

開心到底重不重要?

對不起,比愛情重要。我一輩子可以愛很多人。但這一輩子只有乙個我在從頭到尾陪伴自己。我記得 心靈捕手 上那個教授說天才懦弱,說他一定沒有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我也記得教授談論自己老婆時眼裡的溫柔,我相信我也會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但前提是,我先愛自己,然後我愛乙個人,然後我愛他超過愛自己。而不是,我連自己...

外貌,穿著,到底重不重要?

非常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高富帥,3者裡面外貌就佔2項 高帥 現代社會最重要的還是富。我的三觀也許有問題,但被社會毒打幾十年你就知道了,什麼愛情,健康,忠誠,這些所謂無價的東西其實用錢都能買到。當然重要了,像這麼精緻的小姐姐,走在路上誰不願意多看幾眼,這也顯示出女人的魅力。這樣的女人娶回家做老婆他不...

門當戶對學歷匹配到底重不重要?

勿嗔 其實吧,門當戶對很多人第一反應理解的是雙方家庭要勢均力敵,但其實除了這個,還有雙方成長環境 成長環境決定了對方會不會擁有可以容下對方的三觀 學歷 這個也比較重要,除了個別高配低很幸福的以外 大概率的人要想輕鬆度過磨合期,在漫長的婚姻道路上走很遠的話,學歷絕對也起一定的作用,還有雙方的事業,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