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到底重不重要?

時間 2021-05-30 22:34:00

1樓:

對不起,比愛情重要。

我一輩子可以愛很多人。

但這一輩子只有乙個我在從頭到尾陪伴自己。

我記得《心靈捕手》上那個教授說天才懦弱,說他一定沒有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我也記得教授談論自己老婆時眼裡的溫柔,我相信我也會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但前提是,我先愛自己,然後我愛乙個人,然後我愛他超過愛自己。

而不是,我連自己都顧不上,一天到晚為了別人要死要活的,太卑微了,我實在不相信會有誰愛上低到塵埃裡的我,我也愛不上低到塵埃裡的你。

人生在世,哪兒有那麼多對與錯,渣不渣,浪不浪,愛不愛,喜歡不喜歡,一切,唯心而已。能接受接受,不能接受就算了,誰想要刻骨銘心的傷痛,大家都想要簡簡單單的快樂。當然人是不能永遠開心的,愛情裡有開心也有傷心,我對開心的理解就是安心,舒服,對不開心的理解是失去自我,情緒折磨。

所以,為什麼不去擁有美好的東西呢,你我皆值得。

2樓:天意無聊

開心無法和利益做模擬你只能跟其他情緒比

比如你開心的賺到100塊還是難過的賺到100塊你要怎麼選呢如果該情緒是憤怒悲傷呢

3樓:

開心最重要,但讓一家人都開心也不容易。不為五斗公尺折腰,五千斗公尺折一下,如果能換來一家開心,也值。反正就是別忘了,一切的辛苦都是為了將來的開心,不要本末倒置,為了眼前利益,卻失去開心。

4樓:溫水白

不好意思,這個世界上大部分人大部分時間都不開心,一般來說求而不可得的東西很珍貴,但是偏偏開心這東西是人自己放棄的,雖然它俯拾即是,可惜不會有人選它,除非沒得選,比如窮開心。

5樓:浮生若刃

開心很重要。

人的成長就是不斷了解自己心的過程。知行合一我認為就是心行合一。

因為了解所以才去做,我了解自己,所以才做。我想強壯,所以我健身。我想舒服混吃等死,所以我宅著不動。

我對於知識有著本能的渴望,所以我讀書,我對未知的一切都無感,所以我看到書就頭疼。我追求利益,所以不擇手段。我只想得過淺過,拿自己應得的乙份,所以我渴望公平。

開心是心最直接的反饋,也是自己最根本的渴求。既然為了利益你不開心了,那你就不要這份利益了,讓給別人,反而讓自己有了滿足感,感覺很開心,那你說你該怎麼做?

6樓:Antoinette Siu

看你怎麼定義「開心」

很多人的快樂(飲酒作樂百人斬)是毫無意義的,正如很多人的痛苦(日常搬磚餬口)毫無意義一樣。

而真正有意義的快樂和有意義的痛苦一樣充滿價值,此價值或是神賦予你的,或是來自於你的頓悟。

單單從生理角度來講的話,只要你還沒到吃百憂解的地步,你就算是「開心」的吧。

7樓:

瀉藥。西漢人:人生如朝露,何久自苦若此!

東漢人: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西晉人:人生貴得適意爾。

東晉人:得歡當作樂,斗酒聚比鄰。

唐代人: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宋代人: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

明代人:萬場快樂千場醉,世上閒人地上仙。

清代人:春花不紅不如草,少年不美不如老。

現代人:成功只有乙個——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過人生。

8樓:Karl

不開心過一天,開心也是過一天。讓自己開開心心充滿活力的完成每一天的工作和學習,比不開心充滿戾氣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更好不是嗎?

9樓:櫻井雙笑

這個問題有毒……,因為人類不管做出什麼樣的行為都是為了得到快感,而開心是你獲得快感之後的表現,比如吃飯等是生理上的快感,做喜歡的事如打羽毛球等是心理上的快感,你說開心重不重要?

10樓:梁立昂

歪個樓不知道題主玩不玩星際2

著名星際2戰術大師,守護者.f91.孫一峰,曾經在接連輸給毒奶創造者.黃旭東之後,陷入沉思。最後,他大徹大悟,發出了終極問題:玩星際,你快樂嗎?

不要管輸贏,就是衝上去大喊乾死hxd。輸了,叫聲好哥哥,再來一局。贏了,瘋狂跳臉,加倍嘲諷。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11樓:

開心當然重要,因為開心,也可以理解為幸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若是利益選擇上和自己的價值觀相符合,那做起事來簡直不要太開心。

但很多事情上,實際利益和自己價值觀並不相合,甚至相悖。

這時候,你選擇實際利益,你可以因為收益而開心;你選擇遵從自己的價值觀,可以因為踐行自我而滿足。

我們時常會碰到現實與價值觀的衝突而痛苦,有人堅持自我,精神上得到滿足;也有的人妥協於現實,後來潛意識下逐漸改造自己的價值觀使之貼合於現實,最後成為了現實的人。

我理解中,你說的開心應該指的是因為踐行自我的滿足而開心。

只不過,我希望這樣的人少一些,希望文明和諧的人多一些。

擼鐵離心到底重不重要?

ISFT力量體能Simon 在增肌人群的訓練中。離心訓練對於肌肉的刺激非常重要。老一輩的健身訓練者總是會說這樣一句話,發力快,中間停,還原慢。這個還原過程指的就是離心的這個過程。原因在於還原的過程中,離肌肉的離心收縮,能夠刺激肌肉更多的本體感受器,給肌肉帶來更強烈的幫浦感。而對於增肌的人訓練來說,這...

外貌,穿著,到底重不重要?

非常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高富帥,3者裡面外貌就佔2項 高帥 現代社會最重要的還是富。我的三觀也許有問題,但被社會毒打幾十年你就知道了,什麼愛情,健康,忠誠,這些所謂無價的東西其實用錢都能買到。當然重要了,像這麼精緻的小姐姐,走在路上誰不願意多看幾眼,這也顯示出女人的魅力。這樣的女人娶回家做老婆他不...

門當戶對學歷匹配到底重不重要?

勿嗔 其實吧,門當戶對很多人第一反應理解的是雙方家庭要勢均力敵,但其實除了這個,還有雙方成長環境 成長環境決定了對方會不會擁有可以容下對方的三觀 學歷 這個也比較重要,除了個別高配低很幸福的以外 大概率的人要想輕鬆度過磨合期,在漫長的婚姻道路上走很遠的話,學歷絕對也起一定的作用,還有雙方的事業,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