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學歷匹配到底重不重要?

時間 2021-05-07 07:54:14

1樓:勿嗔

其實吧,門當戶對很多人第一反應理解的是雙方家庭要勢均力敵,但其實除了這個,還有雙方成長環境(成長環境決定了對方會不會擁有可以容下對方的三觀),學歷(這個也比較重要,除了個別高配低很幸福的以外),大概率的人要想輕鬆度過磨合期,在漫長的婚姻道路上走很遠的話,學歷絕對也起一定的作用,還有雙方的事業,就算沒辦法都很高,起碼也得不相上下吧。不然另外一半長久了也會心生怨懟。

當然,兩個人如果為了愛情,都有舍我的精神的話,以上都不是問題。

2樓:百里予安

首先談門當戶對這個問題,大概率下是一定要門當戶對的,主要是三觀的問題要契合,門不當戶不對,消費觀就是乙個大問題。

其次,學歷匹配這個,基本上不管碩士還是博士,它的另一半一定要是大學畢業,這樣兩個人的教育經歷有一定的相似性,才能聊的到一塊,見過的東西走過的路,這些骨子裡的東西才比較相似

3樓:小老四兒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特別喜歡打籃球,一有時間就去打!那一年夏天,是個多雨的季節,我站在走廊裡等著雨停!這時候你你走了過來,我一直暗戀你,但不敢跟你表白,只是走上前去跟你打了個招呼,你對我笑笑「我特別喜歡雨天,這樣你就不會去打籃球了,我就能和你一起看看雨……」也許,這就是緣分吧,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

從此傘下的戀人中又多了我們兩個,我們經常打著你的那把繡著蝴蝶蘭的傘在雨中穿行,慢慢的走過了整個青澀的歲月……畢業的時候,我帶著理想去了遠方,離別的站台上,你把那把傘給我了「以後隨身帶著,下雨天別挨淋」我默默的收好,看著站台上的你越來越遠,直到不見,一轉身,便匆匆數年……如今我們已經分手多年,但我卻一直珍藏著你給我的那把傘,每當下雨的時候,我總會打著傘穿梭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彷彿還有你在我身邊……「別總淋雨,小心感冒」「你怎麼又沒吃早餐啊,這是給你買的肉夾饃」「要不咱倆報師範吧,畢業了回咱們母校教書,談戀愛就不怕老師了…」回憶著那些話,回憶著那這稚嫩的誓言,回憶著你在我身邊的溫暖!!我恨,我恨我自己當時的衝動,恨我為什麼會丟了你!恨自己…!!

分手後的日子裡我我也談過幾次戀愛,都無果而終,只因為心裡那場雨還在淅瀝的下著!時間一點點的沉澱,思念也愈發清晰!我終於忍不住那份思念,我想去找你!

告訴你這些年我有多想你,告訴你我有多麼捨不得你,告訴你我一直沒有忘記,和你看過的那場雨!!!後來,經過打聽,你回到了母校教書,那天,又是一場淅瀝的秋雨,我有回到了與你一起看雨的走廊,物依舊,人以非!透過教室門,上課的你一如當年!

我靜靜的等著,下課了,學生們放學了,你在教室裡收拾東西,我出現在門口,你呆住了,手裡的東西散落了一地!「還記得那場雨嗎?這次我帶傘了」你轉過身去!

「那場雨,一直沒停過,只是不會有我們手牽手了」……窗外雨停了,傍晚的斜陽照到你的臉上,閃出別樣的光輝,你轉過身看著我,我們彼此沉默!時間彷彿停止了,我並沒有對你說出那些話,告訴你我有多後悔,還有多愛你……也許,這就是年少的愛情吧總有未走完的路,總有未完成的歌,總有不放晴的雨……正如你說我們再也回不到從前一樣,那場雨在慢慢放晴!我也不會再執著,也不會難過~~因為這TM就是我編的[偷笑][偷笑][偷笑][偷笑]

4樓:廣東學歷規劃學姐

還是很重要的,以前總覺得合得來就好,學歷不重要。處了幾個真的有差別。差不多的學歷三觀比較相近,就是對人對事的態度,也會有更多共同語言。

5樓:木木

事情無絕對,人的一輩子很短,另乙個半是陪伴我們度過餘生很重要的部分,所謂門當戶對更重要的是有差不多的人生觀,說白了就是互相之間懂對方,這樣的人生不會很累。因為受教育的程度不一樣,接觸的很多東西不一樣,所以很難同相同的角度看待問題,容易產生爭執,所以很多家庭講究門當戶對,當然也有少部分的人,通過自身的努力縮小互相間的差距,讓自己變得優秀,這樣也是沒有問題的。但需要說明的是這樣的情況畢竟是在少數,過日子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慎重總是沒有錯的。

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冰櫻 白岩松曾說過 人生最大的價值體現在於自身的不可替代性和不可複製性。一技之長,技能是很重要的。有的工作誰都會做,今天你不做了,辭職了,門外還有一大把排隊的候選者,不缺你乙個!所以說如果你覺得自己學歷不夠,就去提公升學歷。如果覺得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就需要做好規劃,去努力學一門技術。不要覺得自己不行...

開心到底重不重要?

對不起,比愛情重要。我一輩子可以愛很多人。但這一輩子只有乙個我在從頭到尾陪伴自己。我記得 心靈捕手 上那個教授說天才懦弱,說他一定沒有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我也記得教授談論自己老婆時眼裡的溫柔,我相信我也會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但前提是,我先愛自己,然後我愛乙個人,然後我愛他超過愛自己。而不是,我連自己...

外貌,穿著,到底重不重要?

非常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高富帥,3者裡面外貌就佔2項 高帥 現代社會最重要的還是富。我的三觀也許有問題,但被社會毒打幾十年你就知道了,什麼愛情,健康,忠誠,這些所謂無價的東西其實用錢都能買到。當然重要了,像這麼精緻的小姐姐,走在路上誰不願意多看幾眼,這也顯示出女人的魅力。這樣的女人娶回家做老婆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