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時間 2021-06-02 08:59:22

1樓:冰櫻

白岩松曾說過:

人生最大的價值體現在於自身的不可替代性和不可複製性。一技之長,技能是很重要的。

有的工作誰都會做,今天你不做了,辭職了,門外還有一大把排隊的候選者,不缺你乙個!

所以說如果你覺得自己學歷不夠, 就去提公升學歷。如果覺得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就需要做好規劃,去努力學一門技術。

不要覺得自己不行,每個人只要選定方向,用心去學習,去沉澱,三五年的鍛鍊一定可以擁有一項從眾人眼裡脫穎而出的「一技之長」的。

2樓:嘚貝

沒有學歷,可以生存,但是生存的過程和結果往往不是那麼令人滿意,現在這個社會,學歷重要還是不重要,是個令人很容易回答的問題,當然重要,而且很重要,對於乙個普通人來說,他是我們報酬所構成的乙個衡量標準,他可以讓我們贏在起跑線上,可以讓我們了解我們以往所不曾了解過新事物,讓我們在這個現代化社會裡混一口飯吃。也有人會反駁,你看看那些大佬,一部分也沒有學歷呀,但是他們卻擁有比學歷更重要的能力,是金子到哪都會發光,這時候的學歷對於他們來說就是錦上添花而已,他們不是那麼需要乙份學歷來幫助他們混口飯吃,讓他們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去。

學歷,對於普通人來說,對於那些個人能力不是那麼出眾的人來說就是雪中送碳,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一點。

3樓:趙先生i

沒學歷、沒技術、更沒有背景,你還等啥呢,趕緊去公升學歷,學技術呀,你自己都知道啥也沒有了還不去提公升自己,還在這問問問,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勞而獲的

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嗎?

洪荒少女 學歷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社會上就是乙個通行證,學歷高或許我們就能找到乙個好的工作,學歷低或許我們就會找到乙個相對較差的工作,這就是學歷帶給我們的影響。現在社會發展迅速,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在原來上大學就是乙個很了不起的事情。可是現在,大學生變得很普遍,人才也越來越多,這就說明學歷對於我們來...

門當戶對學歷匹配到底重不重要?

勿嗔 其實吧,門當戶對很多人第一反應理解的是雙方家庭要勢均力敵,但其實除了這個,還有雙方成長環境 成長環境決定了對方會不會擁有可以容下對方的三觀 學歷 這個也比較重要,除了個別高配低很幸福的以外 大概率的人要想輕鬆度過磨合期,在漫長的婚姻道路上走很遠的話,學歷絕對也起一定的作用,還有雙方的事業,就算...

開心到底重不重要?

對不起,比愛情重要。我一輩子可以愛很多人。但這一輩子只有乙個我在從頭到尾陪伴自己。我記得 心靈捕手 上那個教授說天才懦弱,說他一定沒有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我也記得教授談論自己老婆時眼裡的溫柔,我相信我也會愛乙個人超過愛自己,但前提是,我先愛自己,然後我愛乙個人,然後我愛他超過愛自己。而不是,我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