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電路題該怎麼求解?

時間 2021-06-09 02:34:02

1樓:xmar

首先,整個結構是對稱的,所以中間的電阻應該都是無效的,因此可以把上圖化簡成下圖:

圖中每個電阻大小為1.

設Rab為x(x>0)。對於右側無限長電阻網路而言,顯然,去掉R0、R1、R2後,Ra1b1的電阻也是x。因此有:

x = R0//(R1+x+R2) = 1 * (x+2) / (x+3) ;

簡化後,有:x^2+2x-2=0;

解得:x=√3 - 1 = 0.732 (R);

所以 Rab = 0.732(R)

2樓:LiMi

可能有疏漏,但思路應該是對的。

首先,整個結構是對稱的,所以中間的電阻應該都是無效的,因此可以把上圖化簡成下圖。

上圖中所有的電阻都是2歐姆。

假設只有乙個環形,則R1=2||(2+4)=1.5;

假設有2個環形,則R2=(R1+4)||2;

以此類推,可知:

R(n+1)=(Rn+4)||2

即R(n+1)=2-4/(Rn+6)

到此為止,問題轉換為了由遞推公式求極限的問題,明顯該極限是有界的,因此當n為正無窮時,可得:

R=2-4/(R+6)

可得:R=2倍根3-2(或-2倍根3-2)明顯R為正,因此:

R=2倍根3-2=1.4641016151377545870548926830117...

這就是個電路題加求極限,好久不做,都不太會了。

這種作業問題,不符合知乎規範,已舉報。以後就別來這裡問作業了。

這道題咋寫求解?

所有這樣的三角形中,垂足三角形周長最小。證明 對稱6次,即可。這裡給出純幾何的解法,只需利用反射變換 解直角三角形等簡單的幾何工具。首先,將 固定住,研究如下問題 對每乙個已取定的點 何時周長最小?分別作 關於 的反射對稱點 顯然將有 於是,對於 的周長將有 這是因為當 固定之後,也隨之而固定。此時...

這道題該怎麼解

利用放縮定出 無窮大的階。具體而言 frac23 frac i 1 sqrt frac23 i sqrt i i 1 sqrt eeimg 1 第乙個不等號可以通過 frac a b eeimg 1 得到 所以 frac32n eeimg 1 當 時,對充分大的 有 c n 1 eeimg 1 所以...

這道題怎麼寫圖該怎麼畫

過一點,和兩個點AB距離相等的直線可能有一種或兩種,線段AB的平行線,包括重合。過p和線段AB中點的直線。求出AB斜率,代入P點座標就行,代入點斜式。求出線段AB中點,代入兩點式。 瑜書 從乙個很不直觀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 如上圖,我們要求A點到線段BC的距離d,可以直接作垂直算出。從另乙個角度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