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積分極限的題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11 16:43:30

1樓:Perplexboy

首先證明乙個引理。

設 是一族定義在閉區間 上的連續函式,其中 且此函式族滿足以下條件:

對 均成立

,使得對 均成立

對 ,均成立

則對任意定義於區間 上的連續函式 ,均成立下式:

證:

對任意定義於區間 上的連續函式 ,記 為其在區間 上的最大值。

由於 在 處連續,從而對 ,均,使得對 ,若有 ,就有 成立。

不妨設 ,則對這樣的 ,由條件 即可知 ,使得對 ,均成立於是對 ,由條件 可知有

因此有即

回到題目,要求計算極限

首先,易知當 時,有 ,於是有

而同理易知

因此有於是依迫斂性知

因此可將原極限轉換一下,有

令 ,而 ,則極限轉換為

下面逐條驗證引理條件。

對 ,均有

注意到在 上,均有 ,因此對 ,均有

因此 有界。

對 ,由於而 且

因此欲證 ,即證

令 ,其中 則

令 ,則 或 記 的根為 ,則不難知道 ,且 為 在區間 上唯一的極大值點。

而由 可知有因此有 特別地,依迫斂性易知有因此,對 ,不妨設 充分大,使得 從而使 在區間 單調遞減,所以當 足夠大時,有

接下來,先得到 的二階導數,有

當 時,易知

而當 足夠大時,由於

因此有於是當 時,就有

可得 當 足夠大時,有 ,則易知在 上 為凸函式,因此有由上可知有

於是有綜上所述,引理所需條件齊備,因此最終得到

2樓:無人之馬

方法不唯一,敘述其中兩種

1)常規方法眼睛比較尖的放縮

2)此積分列為普通的laplace型積分,按polya-szego直接估計主項即可。

polya-szego定理:

進行估計

這道題怎麼做 了?

金霄 先說答案 易得 ABC和 ADE全等 因此 BAD EAC 因為 B D,AFBD共圓 因為AB AD,ABD ADB AFD 易得 AFD 90度 BAD 2 同理 AFC,得證 做題之前先觀察,很明顯可以看出 ABC和 ADE是全等三角形。但我們是否可以對這兩個三角形做一些簡單的變換?FA...

java中怎麼做這道題?菜鳥求學!

蠟筆沒了小新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Scanner scanner new Scanner System.inString array new String 3 2int number 1for int i 0 i array.length ifor ...

這種型別的極限題怎麼做

龔漫奇 乙個是需要看出哪個是最大的無窮大。另乙個是用錯了等價替換乘除因子定理。細節見下 第二題連題都沒有,你讓我做什麼?另外有一位叫 秋風 的知乎的朋友,問,為什麼0比0不等於零?而零比不是零的數就等於零了呢?我的回答如下 0比不等於0的數等於0是小學老師教我們的結論,我們不應該懷疑他。0 0是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