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題怎麼證啊?

時間 2021-06-06 22:48:19

1樓:Noname

來倒著推

c+d>a+b

因為a,b,c,d>0

c+d+2cd>a+b+2ab

c+d>a+b

因為c=a+b

d>0恆成立

所以a+b<c+d

不好意思,寫的時候沒看其他人的回答,寫重複了。好不容易打的就不刪了,水一下。

2樓:kuing

如圖,有:a + b = 圓的半徑;c + d = 圓心 C 到 FG 的距離。

而由 DF + EG > FG 可知 FG 與圓無交點,所以半徑小於那距離,即 a + b < c + d。

3樓:ashuwh lin

來個幾何證法:

在斜邊上擷取BF=b,在AD上擷取DG=d,連線FD,FG因為∠DFB=∠FDB=90-∠B/2

所以∠FDE=∠B/2

而∠ADE=∠B,所以∠GDF=∠EDF

同時有DG=DE,易知

可知∠AGF=∠DEF=90

所以c-b=AF>AG=a-d

即c+d>a+b

4樓:ssdylhj

底邊兩段中一段訂為1,高訂為x,底邊另一段就是x

題目就變成證明1+x+x>√(1+x)+x√(1+x)

右邊=(1+x)(1+x)=(左邊+x)(左邊-x)<左邊

這道題怎麼做比較合適啊?

戰鬥力旺盛的大毛 這題的核心是證明 1 f在0到a上積分 f反函式在0到f a 上積分 af a 這個證明的難度和方法隨f的性質變化,當f可微時用換元直接證明,較簡單 f只保證連續性時,用定積分的定義,複雜一點。最高贊答主提的式子應該說是幾何啟發下的證明思路,證明過程中的最關鍵點如上。 靈劍 把f ...

這道題怎麼講解?

OToday 1 2 3 4 5 6 21 假設頂點分別為 那麼三條線上9個數 頂點數算了2次 的和是21至少是1 2 3 6,至多是4 5 6 15,那麼每條線上三個數的和最小是27 3 9,最大是36 3 12。當和為9時,分別為123。162,153,243分別為三條線上的數。當和為10時,分...

這道題該怎麼解

利用放縮定出 無窮大的階。具體而言 frac23 frac i 1 sqrt frac23 i sqrt i i 1 sqrt eeimg 1 第乙個不等號可以通過 frac a b eeimg 1 得到 所以 frac32n eeimg 1 當 時,對充分大的 有 c n 1 eeimg 1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