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成績不好可以出國留學嗎?

時間 2021-06-06 22:48:19

1樓:不是山谷

可以的,砸錢就行。

說一下我身邊的兩個案例,我爸有兩個同學,乙個搞房產乙個做交通的,都挺有錢,他們的兒子和我在縣里小學和初中上學,關係也挺好的。

A 是在初中畢業到白俄羅斯讀高中和大學的,初中成績真的是慘的不能再慘了,那時候九科加起來不到200分,平常打架鬥毆進過局子,留學期間我們也有聯絡,說去的專門為中國留學生辦的學校,天天沒啥事幹,也沒教什麼,混個畢業證就好。去年畢業回國,憑著家裡關係和留學經歷找到了個稅務局公務員的工作,在小縣城的工資和我北漂差不多了。

B是高中畢業花錢去澳洲留學,他讀的是職高,按照正常的路線就是普普通通的技術人員了,還是父母有錢,送到澳洲某私立大學,後來又花重金買研,回國之後交流,見識倒是長了不少,可知識和技能一點沒學到,高中那會連過去完成時都不知道是啥都,六年期間倒是學會了流利的英語,現在在國內某二本大學擔任講師,工資高時間空閒。

倆人算是步入正軌了,而且比大多數畢業生混的要好的多,穩定工作+高收入+面子就是他們的標籤了。但是他們如果是普通家庭呢,A會變成地痞流氓社會搖小伙,B會變成普普通通流水線工人或打工者吧。

工作也碰見過,他母親是日本人父親中中國人,初高大學都是在日本普通學校上的,按照國內大學劃分,他說他大學應該是日本專科中的野雞大學了,我後來查了,確實搜尋結果都是各種學校,連官網都沒有的大學,然而同一網際網路崗位我們面試,我是某一本A段大學,他是海歸生,同樣的行業經驗和表述,實習工資卻是我的兩倍多,頓時特別不平衡了,為什麼留學一定見識多學習能力強呢,自己考的留學和花錢就能上的留學完全是兩種概念好吧。

社會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每一處都是,清北的可以比這些所謂的砸錢留學生機會更多更好,可是有幾個清北呢,對了清北也是偏袒一些北京戶口的北京人的。還記得北京高考用全國卷的那一年嗎,北京佔據著經濟資源的同時也佔據著教育資源,小公升初初公升高高公升大錄取率一直都是特別高的,反觀江蘇考生和其他地區的考生呢。

努力面對這些不公平吧,讓下一代有好的教育資源的同時也有經濟基礎支撐。

2樓:艾菲爾上的鐵塔夢

出國留學經濟情況是個硬實力,成績是個軟實力,軟實力後期會有很大的上公升空間,你當下需要刷刷雅思成績,不知道題主院校背景怎樣呢?若有需要可以微我 UK_daily 具體情況做一下留學評估

成績不好出國留學有救嗎?

學術帝Daisy 國內三本院校畢業的同學,大多存在這些問題,讀大學的時候可能沒在意,因為身邊都是和自己一樣的同學,可一旦畢業走上工作崗位,和其他211 985院校的同學差距可不止一點點,無論是入職的起點還是之後的晉公升,公司對待三本院校和211 985院校的學生完全是兩碼事 所以還是建議題主出國深造...

學習成績不好,想出國留學可以嗎?

公尺粒粒粒粒 學習成績不好?不好到什麼程度?舉個例子,很多學生申請美研,想要申請比較不錯的院校,均分需要85 89,稍微次一級的院校,均分舉要80 85。如果均分80以下,一般建議申請澳洲的碩士研究生。如果均分75以下,那麼建議申請英國和澳洲的碩士預科。所以想問題主說的學習成績不好,是不好到什麼程度...

出國留學就代表學習不好家裡有錢嗎

環星留學老布丁 出國留學並證明不了學習好不好或者家裡有沒有錢,和在國內上大學一樣,出國留學什麼樣的同學都有,不過相對來說留學對於資產的要求會比在在國內上學要求要高不少,但並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比如 1.國外大學是有針對留學生的獎學金 部分學生因為個人成績比較好,學校會給予不少的獎學金,有一部分家境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