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生找工作(文科)為什麼大多從事it行業?

時間 2021-06-02 19:48:42

1樓:艾享實驗室

因為文科畢業後,即使選擇與大學學習的專業完全沒有關係的工作也是沒有障礙的。也就是說,能夠選擇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泛。即使是剛進公司,關於工作一無所知,公司也會從0開始教。

所以文科畢業哪怕去IT公司也是沒有問題的。

2樓:隨機

據我的觀察,文科碩士進入IT行業還有很大乙個路子是去了IT諮詢。

例如埃森哲、IBM、德勤,日本本土還有Abeam等等公司,都會招聘文科學生,規模在100~200人左右,起薪也比較高。IT諮詢是目前管理諮詢當中業務量比較大的一塊,主要做ERP系統實施,根據上流下流的分工,諮詢顧問一般也不要求程式設計基礎,甚至很多SE都是進去再學的。

當然像上面朋友提到的,技術類和事務類的職務內容和發展前景更是各不相同,感到提問比較寬泛無從回答了。

3樓:大老王

IT公司也分総合職和SE職。

SE職不用多說了吧,就是專門面向技術人員的職位。

至於総合職,因為每個公司都有総務人事財務経理経営企畫等職能部門,這些部門的職位基本上為総合職和一般職,你的前輩如果不是技術出身的話,從事的工作應該是屬於這些部門的。

時至今日,還有人不清楚IT行業大體是幹什麼的,理解に苦しむ。

4樓:維波君

網際網路技術定義:網際網路技術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直譯: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

IT),直譯:internet Technology;簡稱:IT。

說白了,就是跟計算機,網路,資料有關聯的技術性工作。

當然,IT已經不是乙個高大上名次了,因為IT已經滲透到了每一家公司,有的只是看電腦傳送檔案,他也可能會自命清高的說自己是IT行業。

留學生回國找工作 TogoCareer到底怎麼樣啊?

安逸禹 如果你是留學生並且想要回國發展的話,togocareer應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現在畢業生普遍存在的乙個問題就是並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發現很多畢業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完全是憑藉興趣和感覺找,但是幹了一段時間又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剛畢業的學生離職率這麼高的原因吧,個人認為這樣...

留學生畢業為什麼不願意回國找工作?

大餅子 幹嘛把話說的那麼絕對,我就計畫下個月回國工作,而且從沒考慮過留在歐洲,原因很簡單 疫情原因,以及自己是獨生子所應該回國承擔的責任。這個問題應該改為 為什麼部分留學生畢業不願意回國工作? 反正據我了解的身邊的留學生,家裡是中產往上的,大都回國按父母鋪好的路走的順風順水,比打工人強得多。家裡不算...

海外留學生畢業回國如何找工作?

愛思益ACE孫大海 最近,很多留學生覺得自己不在國內,就算想認真為求職做準備,也不知道從什麼方面入手。其實,就算身在海外,你能做的努力也有很多。提前規劃,制定明確目標 求職最忌諱的,就是沒有乙個明確的方向,這不僅會浪費你的時間,也會浪費你的機會。我經常遇到一些學生 做過3 4個領域的實習,最後一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