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留學生回國找工作現狀如何?

時間 2021-06-05 16:48:10

1樓:Roberto

作為留學生,剛剛參加完國內地產秋招。

這麼說吧,留學生現在還真的多,各種國家地區,各種排名的,真是太多了。國內的好學校真的不少,人才又多又棒,還比留學生了解就業市場。

對於地產行業吧,我覺得留學生和國內學生還是一視同仁看待的,留學學校只要是知名的,學校這塊是可以和985、211們拉齊的。

我感覺不論你是不是留學生都應該利用之前的假期好好實習,實習是企業挺看重的一項,否則你面試聊什麼,你展示你的各種能力又怎麼展示。而且如果想回國就業,就要提前明確行業目標,找到國內對應實習,好好實習,認真對待,正常來講能找個行業內的工作。國內實習很重要,特別是地產,因為國外我都沒聽說過還在搞地產的,拿一些國外的設計院的經歷回來,我感覺沒啥用。

最後你要是在國外也是社團幹部,組織過活動,參加過比賽,就更好了。

以上都滿足,平常心去找工作,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你就會找到心儀的工作。

2樓:丟丟

碩士留學生目前回國找工作還是相對很有優勢的,但是取決於你想要從事什麼行業,對於投行,諮詢一如既往的火熱,需要人,但是門檻很高。對於其他的大眾行業相對來講比較OK。

但是也能明顯感覺出來今年國內的用人市場的疲軟和無力,人事依舊招人,但是離職的概率也很高。

就說本人真實經歷吧,碩士研究生,商科,成績Top5以內,投了大廠,但是投遞時間比較晚,目前還沒有收到有效回覆,一直想進投行和諮詢,做諮詢一直是筆者的心願,在經歷了半個月左右終於塵埃落定,敲定專業的諮詢公司,雖然不是大廠,但也在努力的學習中。

個人建議吧,每個人的能力和運氣都不一樣,不一定進了大廠就開心,在不知名的公司也不一定就沒有前途,學習這件事終究是自己的,路子終究是人走出來的。這個年頭,學會好好生活,好好活在現在比糾結有的沒得更實惠。

祝我們大家都好

海外留學生畢業回國如何找工作?

愛思益ACE孫大海 最近,很多留學生覺得自己不在國內,就算想認真為求職做準備,也不知道從什麼方面入手。其實,就算身在海外,你能做的努力也有很多。提前規劃,制定明確目標 求職最忌諱的,就是沒有乙個明確的方向,這不僅會浪費你的時間,也會浪費你的機會。我經常遇到一些學生 做過3 4個領域的實習,最後一張好...

留學生回國找工作 TogoCareer到底怎麼樣啊?

安逸禹 如果你是留學生並且想要回國發展的話,togocareer應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現在畢業生普遍存在的乙個問題就是並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發現很多畢業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完全是憑藉興趣和感覺找,但是幹了一段時間又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剛畢業的學生離職率這麼高的原因吧,個人認為這樣...

留學生畢業為什麼不願意回國找工作?

大餅子 幹嘛把話說的那麼絕對,我就計畫下個月回國工作,而且從沒考慮過留在歐洲,原因很簡單 疫情原因,以及自己是獨生子所應該回國承擔的責任。這個問題應該改為 為什麼部分留學生畢業不願意回國工作? 反正據我了解的身邊的留學生,家裡是中產往上的,大都回國按父母鋪好的路走的順風順水,比打工人強得多。家裡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