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生畢業回國如何找工作?

時間 2021-05-06 11:11:09

1樓:愛思益ACE孫大海

最近,很多留學生覺得自己不在國內,就算想認真為求職做準備,也不知道從什麼方面入手。

其實,就算身在海外,你能做的努力也有很多。

》提前規劃,制定明確目標

求職最忌諱的,就是沒有乙個明確的方向,這不僅會浪費你的時間,也會浪費你的機會。

我經常遇到一些學生:做過3-4個領域的實習,最後一張好Offer都沒拿到。因為90%的HR對經常換行業的同學都不太看好。

所以首先要定好目標,要針對性的補充實習,練習筆試面試等。

》掌握多渠道校招資源,把握內推機會

還有很多留學生抱怨,根本找不到最新的校招資訊,等找到網申通道也都關了!

在這樣乙個流程短的春招裡,最重要的就是掌握一手校招資源。

除了網申,內推資源也非常重要。

現在市面上70%的名企,特別是網際網路、快消都有「內推機制」,這些名企甚至鼓勵內推。

依託8年來積累的人脈資源,愛思益長期與位元組/寶潔/網易/瑪氏/聯合利華等名企都保持合作關係。

想象一下,當別人還在苦苦尋找網申通道時,你已經通過內推渠道優先接到面試通知,Offer成功率高多少自然不用多說!

》補充經歷,為簡歷鍍金

我理解大家課業繁重,寒暑假與國內完美錯開,根本沒有時間和機會回國實習。

但國內HR真的非常看重實習經歷!每年因為缺乏實習而被大廠刷下去的留學生絕不在少數。

對於留學生來說,時間靈活、地點不限的遠端實習,可以完美解決這些問題!不僅能讓你學習到行業知識,還能在實習結束獲得乙份高質量的專案報告,補充自己的名企背書!

》強化筆面試,衝擊offer

同樣,筆面試也是名校海歸需要重點準備的地方。

所以筆試,面試要提前做準備,準備要系統,每個小環節都不能放過,除了了解面試問題,還要了解企業文化、業務架構以及招人偏好,加深你對目標公司的了解。這樣,面試的通過率也會更高一些。

2樓:實習僧

關於這個問題,乙個字:難,兩個字:很難,三個字:太難了!

留學生回國求職的熱度一直是熱議的話題,最近心繫大家求職情況的僧僧在某博隨手一搜,就在熱搜榜就看到了這些訊息——

怎麼說呢,海歸碩士搶奪小學教師編、哈佛博士畢業進街道辦...從側面也反應了越來越多留學生們回國求職開始考慮更加穩定的工作,為什麼?因為找工作太難!

其次,加上很多留學生的畢業時間差,導致很容易錯過國內校招,可謂是國內校招的「棄兒」。雖然這些話題略帶噱頭也多多少少存在特殊性但足以看出咱留學生回國找工作「太不容易」。

留學生回國找工作有多不容易?

學歷沒想象中值錢、海外院校認知差異、被認為沒實力,期望工作和薪資,與現實差距大;國內工作與生活習慣不符,壓力大;連留學圈裡,也有國家、學校、專業也的鄙視鏈......

除此之外,競爭還超級大!

【你以為和你競爭的只有80萬海歸?】

都知道今年海歸求職人數累計破80萬人,但你可知道,找不到留學生專屬通道,你將面對的可就不只80萬人了。

第一,逐年漸增的國內應屆生。

今年應屆畢業生達874萬人,而其中約612萬加入求職行列,且明年應屆生人數預計高達909萬。

第二,龐大的考研陪跑大軍。

根據教育部發布資料,2021全國考研人數377萬,按預估的25%錄取率來算,至少280萬考研黨陪跑。

第三,考公遺漏人才不在少數。

今年國考過審人數達157.6萬人,按總體報錄比61:1來算,至少150萬人面臨考公失敗,又多少應屆生將轉戰求職?

【留學生如何把握機會拿優質offer?】

對於大部分留學生同學來說,回國找工作不僅要面臨數百萬國內學生一同競爭的壓力,還因為畢業時間、國內外資訊差等原因,往往錯過國內校招

而網際網路又是校招季炙手可熱的行業,大廠崗位更是資源緊缺,留學生如何穩、準、狠拿到心儀的offer,你需要了解自身優劣勢!

第一,不了解國內企業招聘資訊。

對於有這類問題的同學,建議通過官方求職平台整合的專場崗位表投遞,避免全網搜尋浪費時間,也不用自己甄別崗位可靠性。

第二,留學生崗位競爭大、選擇少。

建議大家除留學生專屬通道外,還可以關注企業海外業務線崗位、base海外的實習崗位和留學生有優勢的職位。

第三,發揮自己的留學生優勢、提高offer率。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能力和優勢,校招中如何更有把握?你需要提高自己的能力。

最後,僧僧總結一下,國內求職形勢已成定局,留學生想解決回國找工作的問題,得從自身的劣勢入手——

第一,要解決不了解國內企業招聘資訊的問題第二,要解決與國內百萬學生共同競爭的問題第三,要解決留學生專屬崗位零散難找的問題

最最最最後,如果有回國找工作有問題的留學生er們,也可以詢問僧僧相關的問題。

當然,實習僧也會在全網蒐集整合留學生專屬的求職資訊,並且在第一時間分享給大家,幫助大家渡過難關

3樓:工具人

找工作的話,就直接參加秋招和春招。我就是本碩都在海外讀的,留學生是可以參加校園招聘的,國內企業對海歸的畢業年限會放寬一年。所以你在畢業前一年和畢業後可以分別參加校招,留學生也的確有些許劣勢就是對國內招不是特別了解,所以最好提早開始準備

4樓:

要不就是家裡有關係可以幫忙要不就是有實力,但是看題主自己的簡述就是對於找工作完全是乙個小白,什麼實習經驗也沒有。從這一點看的話題主在國內求職很大程度比不上國內厲害的大學生。建議可以找乙個中介比如WST DBC BRC之類的大公司了解看看他們根據情況給出的方案。

5樓:

其實想建議先在澳洲待一段時間。因為你現在回來可能也不了解國內現在行業現狀是什麼樣子還不如先在澳洲積累一定的經驗,碩士畢業還有兩年的工籤可以用很划算,不一定非要馬上回國。當然這只是乙個建議,全看題主自己。

6樓:

實在不行就參考一下我的方法吧,我是去年畢業回國的。因為剛回來還是什麼都不太明白的狀態,也沒趕上國內企業秋招的時間就有些焦慮,所以參加了乙個求職機構對於留學生求職的乙個講座,就是去年年底。這個機構我也是留意的很久,知道的時候已經是快要舉辦了所以我還改簽了機票,哭了。

7樓:18offer

不知道同學是什麼專業的?

校招是可以參加的哦。公司官網一般都會有校招相關資訊的。

建議同學找找實習或者遠端專案做一做,一是豐富簡歷,二是了解工作內容。

8樓:

同海歸畢業生,不過我是去年畢業的。我當時也很茫然,對國內就業形勢也不太熟悉,找工作花了很長時間,後來我就去找了wst International Ideal這種求職機構了解,幸運的是碰上了個好導師幫我指導規劃了一下,至少總體上我感覺還是有些用處的。

9樓:玖西

也是澳洲本科研究生,還有一學期畢業,現在正面臨找工作的問題,比較焦慮的是,對國內找工作的方式什麼的都不太了解,同時與國內畢業生相比,很多方面的經驗都不足,只能說,大家一起加油吧

留學生回國找工作 TogoCareer到底怎麼樣啊?

安逸禹 如果你是留學生並且想要回國發展的話,togocareer應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現在畢業生普遍存在的乙個問題就是並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發現很多畢業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完全是憑藉興趣和感覺找,但是幹了一段時間又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剛畢業的學生離職率這麼高的原因吧,個人認為這樣...

留學生畢業為什麼不願意回國找工作?

大餅子 幹嘛把話說的那麼絕對,我就計畫下個月回國工作,而且從沒考慮過留在歐洲,原因很簡單 疫情原因,以及自己是獨生子所應該回國承擔的責任。這個問題應該改為 為什麼部分留學生畢業不願意回國工作? 反正據我了解的身邊的留學生,家裡是中產往上的,大都回國按父母鋪好的路走的順風順水,比打工人強得多。家裡不算...

碩士留學生回國找工作現狀如何?

Roberto 作為留學生,剛剛參加完國內地產秋招。這麼說吧,留學生現在還真的多,各種國家地區,各種排名的,真是太多了。國內的好學校真的不少,人才又多又棒,還比留學生了解就業市場。對於地產行業吧,我覺得留學生和國內學生還是一視同仁看待的,留學學校只要是知名的,學校這塊是可以和985 211們拉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