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漫畫經濟學怎麼樣

時間 2021-06-02 16:02:28

1樓:千秋大業一壺茶

在大多數讀者的心目中,經濟學都是專業、晦澀的代名詞,但陳磊(筆名:二混子)領銜的半小時漫畫團隊,卻通過手繪漫畫和段子,深入淺出地將經濟學與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安身立命的問題結合了起來。

養老金為什麼入不敷出?國家為什麼要放開二胎政策?我們繳的五險一金有什麼用?買房前需要注意些什麼?

沒有枯燥乏味的數字堆砌,沒有生澀難懂的專業術語,只用有趣的段子和一看就懂的漫畫解答這些生活常識問題,為你理清它們背後那些讓人矇圈的經濟學原理:人口與經濟的相互作用、借貸關係、貨幣的起源、消費者心理……打破經濟學在你心目中高高在上的印象,讓你在哈哈大笑中學到實用、簡單、接地氣的經濟學知識!

2樓:MAIDONG

說下個人觀點,我個人喜歡《半小時漫畫經濟學》,主要是喜歡解說風格,而且淺顯易懂。把經濟學用最簡單的語言解釋明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適合物件】

經濟學小白、想學理財的人

閱讀全文本書籍較吃力的人群

學習時間不是非常寬裕的職場新人

【程度】適合作為入門級別

【優點】簡單易懂

【缺點】缺少具體案例,部分內容解讀不夠到位,但是對基礎知識解釋算到位了,具體可以自己進一步學習。

3樓:秋水

給你這樣說《半小時漫畫經濟學》,它就如「半小時漫畫紅樓夢」、「半小時漫畫三國演義」。

《半小時漫畫經濟學》對應經濟學小白。經濟學小白到乙個人大學時哪怕旁聽幾節經濟學課,這樣的經濟學小白都很難從《半小時漫畫經濟學》裡找到樂趣。

市面上的經濟學書籍,有很多是為經濟學小白做的「通俗易懂經濟學」。通俗易懂經濟學書,又分閹割版的――最起碼太監是個大活人,和人偶、模型、簡圖版的,這簡直就是侮辱閱讀者的智商。

《半小時漫畫經濟學》是給上小學的小學生看的,它不是給成年人看的。

墨爾本大學經濟學碩士怎麼樣?

經濟學Mphil不罕見,就是傳統共和联邦的博士Path學位,基本能畢業就PhD,不能畢業就是Mphil走人。雪梨大學現在至少有十幾人在牛劍讀Mphil經濟學,但最後能拿博士學位可能只有個位數。 留學益網 墨大的經濟學還是不錯的,在全世界也數的上。但這個課程的招生人數少,申請要求也比其他的普通商科碩士...

約克大學經濟學碩士怎麼樣?

約克大學位於英國 約克,是N8大學聯盟成員 白玫瑰大學聯盟 2022年QS排名位列世界第151,英國第23,屬於英國第四檔院校,相當於國內的一本院校。其申請難度因專業而異 約克大學歷史建築 原建築考古學 文學碩士,1年制,18700 英鎊。要求 雅思6.5 L6,S6,R6,W6.5 托福87 L2...

香港大學經濟學msc怎麼樣?

留美大師Kim 港大經濟學專案隸屬於商學院 即可以享受商學院的資源 學制一年,學費26,8000港幣。這個專案分3個方向 資料分析Data Analysis Stream 政策分析Policy Analysis Stream 理論研究Theory Stream。三個方向的學生都需要學習微觀經濟學 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