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的區域經濟學考研怎麼樣?

時間 2021-06-03 02:07:38

1樓:卡卡學長

中肯的講,並不推薦報名南開經濟學院區域所。從近3年經濟學院各系所的報錄情況就可以窺見其中原因:2023年區域所過線21人,只錄取7人(剩餘14人只有接受調劑或者淘汰);2023年區域所同樣過線21人,錄取7人;到2023年雖然區域所過線人數減少到14人,但錄取人數減少至僅4人。

毫不誇張的說,近些年,區域所的上岸難度在經濟學院各系所中是最大的

南開經院區域所的師資力量並沒有外界所說的那麼強大,實際僅有江老師一位博導,更多的師資集中於了經濟發展研究院(可能有些偏頗),但是南開經院整體強大的背書能力,保證了學生就業的層次。

需要提醒的是,雖然區域所普通學碩只招收了4人,但是2023年經院格拉斯哥專案卻將全部的調劑機會都給了區域所,最終有7人調劑成功,而報名經濟學院其他系所的同學則沒有調劑格拉斯哥的機會,這也算是專門給到區域所考生的福利,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關於格拉斯哥專案的介紹,可以看一下我的這篇經驗分享。

卡卡學長:南開經濟學碩考研三兩事(9)----「起底」格拉斯哥專案

2樓:

南開的區經還是很不錯的,學科排名第一(還有一說是人大第一,不過兩個學校特長領域不一樣,南開可能更偏城市經濟一些)。資歷老的領域大牛很多都是南開的,青椒能力也很強正在嶄露頭角,總體來說科研實力很強,風格比較踏實和低調,師資強大資源也豐富,適合想要進一步在學術上進行深造的同學。從就業上來講,基本上畢業生就業和普通經濟學差不多從事金融領域較多,但是選擇去地產行業的會偏多一些因為專業比較對口,也有去規劃設計院的,總體來說就業不錯,不過個人感覺比金融、國經等其他南開強勢學科差那麼一點點吧,可能專業側重不一樣對就業還是有點影響的,就業這個說到底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南開已經提供很好的平台了其他還是要自己努力。

3樓:

2023年入學,2023年畢業,如今上班4個月,回首最後的校園時光,我很感激南開提供的平台。這裡會有大量的企業雙選會,會有畢業多年的學姐學長分享自己的求職經歷,暑假在北京實習,南開大學這塊招牌也儼然是對我能力的背書。

至於區域所的老師,學識淵博,為人正派。經濟學院全院不論專業都執行一條分數線,在複試之前,別的學校往往要提前聯絡導師,但是南開區域所這邊,為了保障公平,無論你發不發郵件,都不允許接觸和回覆。待到入學以後,再統一由學生和老師雙向選擇。

學生為了早一點修完學分,會選擇把大量課程集中到研一,這樣在研二就可以騰手出去實習或者研究。區域所的老師們為此常常在夜裡9點半給研一的我們上課。

年輕老師們毫不吝嗇給學生提供了大量科研材料,從零基礎教我們用arcgis和MATLAB這些軟體。

年長一點的教授和副教授眼光毒辣,看問題一針見血,極讓人受教,但態度上卻是從容大度,溫文爾雅。

4樓:詩笛

我兒子是南開大學數學科學院畢業,後來他考研的科目好像是經濟管理學,據他說上海交大這個科目在世界的含金量都很高,2023年好像只有上海交大才有這個專業,他就是在上海交大考的研。

南開大學的經濟學專業怎麼樣?

卡牌的甜心 南開大學經濟學雖然比不上央財和上菜這類財經類院校,但是經濟學實力依然在全國擁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都有很多人選擇南開大學經濟學專業報考。專業課就像是一片大海,無邊無界。首先把教材過一遍,可以看高鴻業的巨集微觀,範里安微觀,曼昆巨集觀,然後重點做曼昆巨集觀的課後題。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聖才的...

南開大學經濟學院怎麼樣?

Skydiving 瀉藥,19級新生,放假後直接大二了 院裡有很多博學多才又平易近人的老師,並且整個院學風很棒,你不學看別人學也會潛移默化的帶動你,大二大三有很多出國交換的機會,主流國家英美澳法意到小眾國家捷克波蘭北歐各國都有機會。 沒知識分子 從明年開始,經院應該只有經濟大類乙個專業了。所以,錄取...

南開大學會計專碩考研怎麼樣?

MBA MPAcc耿大偉 題主這個 怎麼樣 具體指什麼呢?是難度怎麼樣,還是質量怎麼樣,還是其他什麼,最好把問題描述的更明確一些。南開的難度不低,首先南開不招應屆,所以報南開的基本都是二戰考生,競爭壓力確實比較大,按近年的情況看,初試至少得達到230以上才有機會,複試錄取率也不高,即便初試拿到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