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的經濟學專業怎麼樣?

時間 2021-05-30 23:46:59

1樓:卡牌的甜心

南開大學經濟學雖然比不上央財和上菜這類財經類院校,但是經濟學實力依然在全國擁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都有很多人選擇南開大學經濟學專業報考。

專業課就像是一片大海,無邊無界。首先把教材過一遍,可以看高鴻業的巨集微觀,範里安微觀,曼昆巨集觀,然後重點做曼昆巨集觀的課後題。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聖才的巨集微觀的參考書,也是兩本很神奇的書,得好好看。

看完這些之後就可以上手做真題了,全真模擬練習真題的效果會比較好,真題有的年份會比較虐心。因為後期背政治很擠占時間也擠占大腦空間,所以專業課時間挺緊湊的。

南開的複試就是筆試和面試,筆試是翻譯一篇英語文章並寫一篇600+的英語作文,面試經院不同系所流程都不一樣。先說筆試,時間應該夠用,乙個半小時,然後翻譯的英語文章難度還可以,不會有很多生詞,內容肯定是經濟學方面的,很多學長學姐都推薦可以看看經濟學人適當練習。

再說一下面試。經濟系的面試算是簡潔明瞭的,就是抽一道題,然後進行回答,然後也會問一些其他方面的像是本科專業學的內容什麼的比較像聊天的那種,不用太緊張。抽得題涉及的範圍挺廣的,巨集微觀基礎和實事都有,但不用太擔心,初試完再準備就行了,這些都不用著急。

2樓:Sweven

雙修同學可以答一下。很強。教基礎課的基本都是副教授教授級別,還有博導和長江學者,學術能力巨強,大部分老師人也很好。

理論經濟學全國前五的水平,應用也超s級。缺點是教的東西還是基礎,另外教材和硬體比較落後,天津地理位置就不說了,基本找不到實習。以上。

唯一不滿:課太簡單,D類課跟沒上似的。南開通病。什麼時候回歸數分高代啊到底。還有三高數理經濟也可以開成本科選修課啊!

南開大學經濟學院怎麼樣?

Skydiving 瀉藥,19級新生,放假後直接大二了 院裡有很多博學多才又平易近人的老師,並且整個院學風很棒,你不學看別人學也會潛移默化的帶動你,大二大三有很多出國交換的機會,主流國家英美澳法意到小眾國家捷克波蘭北歐各國都有機會。 沒知識分子 從明年開始,經院應該只有經濟大類乙個專業了。所以,錄取...

南開大學的區域經濟學考研怎麼樣?

卡卡學長 中肯的講,並不推薦報名南開經濟學院區域所。從近3年經濟學院各系所的報錄情況就可以窺見其中原因 2018年區域所過線21人,只錄取7人 剩餘14人只有接受調劑或者淘汰 2019年區域所同樣過線21人,錄取7人 到2020年雖然區域所過線人數減少到14人,但錄取人數減少至僅4人。毫不誇張的說,...

南開大學化學專業怎麼樣?

17級伯苓班,已退伯。南開化學還是很強的,是那種全面的強,有機無機物化分析,在國內算是第一梯隊。如果要是下定了決心做科研的話,這個專業非常合適,尤其是伯苓班,配備了最好的教學資源。班裡的同學也都挺強的。 Thallium nk化學本科在讀,想學化學的話,分夠不到p大就來南開吧,化老大也不是白叫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