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金融經濟學碩士怎麼樣?

時間 2021-05-31 12:52:27

1樓:做留學的舒老闆

17年的問題,題主現在應該已經畢業了吧?知乎上哥大的各個專業幾乎都被問了個遍,畢竟是大佬級商學院。哥大所有細分專業的相關資訊我都讓我們平台運營編輯團隊的成員去整理,包括課程,申請,就業這幾個各位最關心的面,下面都寫出來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專案肯定是很難申的,看完了有想法就要好好開始規劃。

哥大與金融有關的專案主要有三個,除了開設在商學院裡的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conomics專案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和金融相關的碩士專案,分別是開設在工業工程和運籌學系下面的MS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以及開設在數學系下面的Master in Mathematics of Finance。而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conomics也是這是三個專案裡最不好申的乙個。

5%的錄取率,想必大家已經稍微了解了這個專案的難度,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下這個專案。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conomics 是乙個兩年的專案,其課程主要包括PhD課程Microeconomic Analysis、Finance Theory、Financial Econometrics、 Asset Pricing Theory等以及MBA的 Capital Markets、Debt markets、 Asset Management組成。從整個課程的設定上看,既是「PhD+MBA」的混合專案,也可以當做是pre-PhD專案。

從錄取的背景來看,金融經濟學的錄取者的本科背景大多集中在Economics 、Engineering、Mathematics 、Finance 、Business 等專業上,所以題主有新聞/金融雙學位這一點,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對金融經濟學的申請是有利的。

了解完這些基本資訊,我們接下來要看的就是申請條件

哥大的金融經濟學碩士包含了一部分的PhD內容,所以從課程上來講,課程的含金量是有的,所以對於申請背景的要求也比較的高。除了TOEFL110、GRE Quant93%等這些硬性要求之外,還要求有Probability、Statistics、Microeconomics、Two semester of Calculus、Linear Algebra and Matrix Theory以及Computer programming等先修課程的要求。

最後一點就是關於就業,哥大憑藉其地理位置優勢,學生的就業率一直很高。除了繼續修讀PhD課程之外,學生的實習、就業機會也包括了各類Investment/commercial banks、consulting、Private equity firms、Hedge funds等。

另外,再附上官網公布的學生就業資料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海外名校申請經驗

2樓:邵青

題主作為985學校新聞學的大二文科學生,居然連文字都寫不通順。看得出來不是乙個對自己有較高要求的人。這個狀態,肯定是申不上的。勸你別浪費錢了。

如何評價哥倫比亞大學的資料科學碩士專案?

一堆的中介的回答,對於這個專案,我感覺真的堪憂。之前據說老美開了一堆的水專案專騙錢,打著高大上的名義,國內一幫gpa很低的甚至三流本專科的人,只要砸錢就能上。不知道哥倫比亞是不是也有這種水專案,真這樣的話,藤校也要開始搞得國內烏煙瘴氣。 資料無處不在。事實上,存在的數字資料量正在快速增長,平均每兩年...

芝加哥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的金融數學各有什麼優缺點?誰相對較好?

AzuralRainbow 最近也有一些同學找我諮詢哥大MAFN的有關情況,我就簡單summary一下,想到什麼再補充好了 PS.希望lars看到我其實是在暗中說系裡好話,給我分高一點啊.T.T 1.Columbia is a very good school.學校在NYC,reputation非常...

哥倫比亞大學和博科尼大學怎麼選擇?

申申菌Plus 港真,哥倫比亞大學大家都知道,博科尼大學就不一定了。我們先來看下博科尼大學的一些資訊。博科尼大學坐落於義大利,是義大利最好的商學院,是義大利頂尖商學院,國際化為導向的經管類研究型大學,出了無數的義大利政要,經管學術界大師,企業屆大牛,下面看下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商科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