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碩士 (CUHK MSc ECON)面試經驗?

時間 2021-06-02 19:09:04

1樓:咯吱咯吱

咯吱咯吱:深高金港中深經濟學碩士全網最全面經

數學1h:

用英文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和微積分,考乙個小時,複雜專有詞彙會用中文解釋。

之前搜到的數學面經都說很容易,我覺得還挺難的啊!!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太菜了,反正也不要太小看這個部分吧。

五個大題,每個大題裡有兩到三個小題,乙個小時真的很難做完。

分布大概是高數部分:求導求微分,求極限,積分(二重積分,變上限積分)45%,

概率論:求置信區間,假設檢驗30%

線性代數:求行列式,矩陣25%

群面30min這個原則上是不允許透題的...私聊我獲取我的群面題目。

單面15min:

是全英文的,當然你實在結結巴巴說不出來也可以說中文,但是建議說英文,好好準備一下應該問題不大的。

1.基本問題:

1.介紹你自己(1min)

2.為什麼選擇港中深,為什麼選擇經濟學。

3.你最想上的港中深的一門課是什麼。

2.專業問題:

主要focus on簡歷,我的話問了我的一段研究經歷,非常詳細,具體到用了什麼軟體做了什麼,得出了什麼結論什麼的。 建議把簡歷好好看看,自己可以對著鏡子跟自己講清楚自己簡歷到底做了什麼,可以錄影下來自己看一下。

3.經濟學問題:

我被問了菲利普斯曲線是什麼,為什麼。我查遍全網的面經,感覺都很basic...考前兩天把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看一遍就差不多了,都是一些概念問題。重點是要把專有名詞英文背熟。

4.問你對我們專案還有什麼問題。

總的來說我覺得老師們還是挺好的,我面試說英語磕磕巴巴也還是面帶微笑的鼓勵看著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啦,就既然你的簡歷過了面試說明你肯定是有實力的~希望看到的同學都能收到好的offer鴨~

如何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碩士?

Lana 考到7不代表就能申請上哦,整個專案很多人7.5,甚至是有8分的,不過你的總體條件還是不錯的。給你看一下最近一年的錄取資料 拉娜留學 價效比最高的香港中文大學翻譯專業 Lyric zhao 一般需要成績單,畢業證學位證,語言成績,文書 ps cv rl 其他證明材料等,然後從官網查詢每個專業...

香港中文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的學費大概是多少?

指南者案例集 香港中文大學讀研,平均一年的學費大約為170386.24港幣。生活費方面,不同城市 地區的住宿費差異明顯,加上每個人的消費方式和理念也不盡相同,大約58,000 102,000港幣 年。總體來講,香港中文大學一年的留學費用為228386.24 272386.24港幣。按照1港幣 0.8...

香港中文大學的金融碩士專案怎麼樣?

不能墮落 樓主19年申請到了,是Skype 面的 最終去讀了港大,但之前一直在和本科同校的學長學姐溝通他們都說這個專案超級好 他們最終去了新資法資投行前台 她甚至說感覺是港三裡面授課質量最高的專案 中文金融也基本能過國內和香港非bb投行的簡歷關了,還是挺不錯的 浪蕩的狗子 香港MSF Over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