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兼讀制碩士學歷受國家承認嗎?

時間 2022-01-04 11:40:34

1樓:香不香港

PT學位是無法進行教育部學歷認證的。

學歷能否認證主要有幾點標準:即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國(境)外學校頒發的高等教育文憑、採用傳統面授形式進行授課、屬於全日制教學標準、能夠提供相關出入境記錄證明、就讀期間的成績單。因此,即使part-time專案與全日制生同時安排上課、有同樣的標準化作業、參與同樣的畢業考核,但目前來說該學歷還無法獲得中國教育部的承認。

另一方面看到下面有胖友提到香港PT的申請問題...

PT之前是不開放針對內地生申請的。就目前來說,full-time是所有國家和地區申請的主流,深圳、珠海有地緣優勢,由於毗鄰港澳地區,所以港澳高校將原本只面向本地生的PT課程向臨近城市的申請者開放。也就是說,內地已工作人士是可以申請港校的PT專案的,學校也可能會給你發錄取。

但是你必須向出入境提供必要的材料,如僱傭證明及存款證明等。但是呢這樣也會面臨一些問題:

內地學生申請PT學制的學習,入境處一般是不會簽發學生簽注的。PT學制簽發的visa允許學生在港逗留不超過24小時,並會標註在簽注要求欄內。即使只是週末、晚上或節假日上課,也非常不方便。

而且每次上課時跑過去,上完就回家,這種情況下也談不上適應香港生活,甚至一些臨時的group work也是很難參與的,更別提networking了。

2樓:阿元

這段話我讀了兩三遍,最終得出的結論是可以接受認證。

不過答主本身是在香港工作,有IANG的簽證,所以不存在part time的簽證問題。

祝願大家讀研之路順利。

如何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碩士?

Lana 考到7不代表就能申請上哦,整個專案很多人7.5,甚至是有8分的,不過你的總體條件還是不錯的。給你看一下最近一年的錄取資料 拉娜留學 價效比最高的香港中文大學翻譯專業 Lyric zhao 一般需要成績單,畢業證學位證,語言成績,文書 ps cv rl 其他證明材料等,然後從官網查詢每個專業...

跪求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碩士 (CUHK MSc ECON)面試經驗?

咯吱咯吱 咯吱咯吱 深高金港中深經濟學碩士全網最全面經 數學1h 用英文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線性代數和微積分,考乙個小時,複雜專有詞彙會用中文解釋。之前搜到的數學面經都說很容易,我覺得還挺難的啊!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太菜了,反正也不要太小看這個部分吧。五個大題,每個大題裡有兩到三個小題,乙個小時真的很難...

讀LLM,選擇CUHK香港中文大學還是TCD愛爾蘭都柏林聖三一大學?

IDP教育 得看你個人需求 愛爾蘭的法學專業出來再去申請美國或更高院校,多積累一些經驗,法學本身也是乙個要求很高的職業。以上提及的留學國家和地區都在IDP教育提供的服務範圍內哦。留學目的國的選擇以及院校和專業的敲定,關係到整個留學生涯,所以還是需要謹慎一些。最好可以和我們專業愛爾蘭留學顧問老師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