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碩士?

時間 2021-06-04 05:33:07

1樓:Lana

考到7不代表就能申請上哦,整個專案很多人7.5,甚至是有8分的,不過你的總體條件還是不錯的。給你看一下最近一年的錄取資料:

拉娜留學:價效比最高的香港中文大學翻譯專業

2樓:Lyric zhao

一般需要成績單,畢業證學位證,語言成績,文書(ps cv rl),其他證明材料等,然後從官網查詢每個專業的申請寄送要求。

翻譯是一般有面試的,面試刷人比例2:1左右,類似的語言學專業有面試加筆試。

除了語言成績之外上述的申請材料都需要依次準備。

3樓:甜甜圈

你好~雖然說讀書就是為了將來就業,但是你要知道申請成功的話是要學習一整年的,所以建議題主想清楚,是否真的喜歡翻譯專業。不能僅僅因為想要高含金量文憑就浪費人力和財力。

就題主目前條件來看,院校背景和均分都不錯,想要申請港中文翻譯專業,雅思7分是最基本的,另外最好有翻譯專業實習經歷。

申請材料除了最基本的標化成績和語言成績,就是文書了,一定要好好準備。

目前題主最重要的就是好好準備申請,至於面試,等到收到通知再來準備也來得及的。加油!

4樓:留學小怪獸

從你的提問看感覺你對自己的職業方向還沒有乙個很清晰的規劃。翻譯行業是越高階越好就業,做筆譯/口譯/同傳/文學翻譯?是因為一時興趣還是志在以此作為職業?建議好好考慮一下專業選擇。

港中文翻譯專業雅思7是必須的,小分6.5。末流985沒什麼,Gpa高是優勢。

PS非常重要,既然申請翻譯碩士,PS的審核標準會比較高。如果想走翻譯這條路,香港英國的學校都可以考慮。

5樓:主頁君

你的條件整體不錯的,可以做好文書材料,在學校開放申請的時候遞交唄,是有雅思申請,早點考出雅思,這個專業肯定有面試的,下錄取也比較的慢,建議早點申請呢。中文是網申加郵寄材料哈。

6樓:董老師

香港碩士申請條件

1.要有本科學歷學位證書

2.大學平均成績85分以上為宜,越高越好,香港的申請比較重視均分和院校背景

3英語要求雅思一般是最低是7分,而且申請時就要提供語言成績,這點和英國申請不同

4.推薦信;個人陳述或Essay;個人簡歷;其它學校要求的材料

7樓:Anny

香港翻譯類碩士排名和認可度以及難度,港中文翻譯=港理工翻譯與傳譯,高於港浸會翻譯及雙語傳譯,高於港城大語言研究(翻譯與傳譯),因為港中文和港理工的師資中分別有乙個AIIC會員,你懂得。

根據你的情況,成績蠻好,錄取可能很大啊。考語言,爭取7+,再爭取乙個工作經歷(兼職也可以),中文和理工希望不小,浸會大概率保底。

祝好~加油!

香港中文專業碩士申請?

香港大學Frank 港中文可申請專業 MA in Linguistics 語言學碩士 MA in Chinese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Acquisition 漢語語言學及語言習得 以上專業均為1年制授課型碩士,學費為148000港幣 年 申請條件 a 現為大學本科三年級...

請問以下水平申請香港中文大學英語口譯碩士有希望嗎?非常感謝!?

指南者規劃庫 請問以下水平申請香港中文大學英語口譯碩士有希望嗎?非常感謝!香港中文大學位於中國香港,是AACSB認證成員 書院制 世界大學聯盟成員。2022年QS排名位列世界第39,中國香港第3,屬於中國香港第一檔院校,相當於國內的985 211院校。其申請難度因專業而異 香港中文大學臨床老年學與臨...

跪求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碩士 (CUHK MSc ECON)面試經驗?

咯吱咯吱 咯吱咯吱 深高金港中深經濟學碩士全網最全面經 數學1h 用英文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線性代數和微積分,考乙個小時,複雜專有詞彙會用中文解釋。之前搜到的數學面經都說很容易,我覺得還挺難的啊!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太菜了,反正也不要太小看這個部分吧。五個大題,每個大題裡有兩到三個小題,乙個小時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