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翻譯專業,香港中文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UCL)哪個合適?

時間 2021-09-16 07:11:27

1樓:夜航船

首先就我了解到的來看,港中文這邊偏向中外雙向翻譯,而UCL更加偏向英語向外語翻譯。兩所學校的水平和實力都還是不錯的,在世界知名度上還是UCL更勝一籌。但是這兩所頂尖名校的准入門檻都不低,想申請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哦。

不過什麼事也不是都那麼絕對,就拿我來說吧,我就讀於雙非本科,均分也一般擦邊80,像我這種條件走普申的話名校估計沒什麼指望。結果通過保錄取我居然拿到了UCL的offer,雖然花了我爸媽28w,但是我們家一致認為錢就是要花在刀刃上,這個花費是值得的。

當時想留學的時候看著自己的條件和名校的差距很是灰心,結果我爸偶然得知他有乙個朋友的女兒和我水平差不多卻錄取到美國藤校了,一問才知道是走的保錄取。我一聽我爸說就覺得這個專案有點不靠譜,畢竟那有那麼好的事。後來經過多方資料查證才確定保錄取的正規性與可行性。

保錄取其實就是機構從合作的海外院校那邊幫我拿到新的成績單,再幫助我從海外大學教授或者名企管理者手中拿到推薦信,最後提公升一下我的軟背景做好包裝,揚長避短,弱化劣勢,使得我可以在自身水平內被最好的學校所錄取。我和我爸媽商量了一下便決定走保錄取渠道申請留學了,說到這也真的很感謝我爸媽無條件的支援~(畢竟將近30w也真的挺讓人肉疼的555)

但是我要提醒的是,選擇機構一定不能馬虎,萬一讓爸媽的錢打了水漂還拿不到offer就得不償失了。我爸問他的朋友他們是選擇的哪家機構,他說是 @Admitpro名校直公升 。雖然有成功案例在這,但我自己還是不能完全放心(生性多疑哈哈哈),於是我們繼續去線下辦公地點做了實地考察。

當時顧問直接拿出了公司資質良好的證明,讓我們很有安全感,而且在了解我的需求和狀況之後為我詳細介紹了保錄取相關資訊和成功案例,讓我們覺得這家機構很靠譜,便直接拍板和他們合作簽約了。

在這之後Admitpro為我安排了一次詳細交流和溝通的擇校評估,機構顧問從我的現狀、學術條件和興趣愛好出發,從多方面對我個人進行了乙個深入的評估與剖析,包括學術能力、發展潛力、適合的發展方向什麼的,最終正式確定下來我的院校為英國的UCL,我當時真的開心壞了,沒想到我的背景和條件能進入英國G5,也很慶幸有Admitpro這樣專業的服務為我擇校 。

後續工作基本是全包式服務,除了準備和提交資料需要我自己操心,其他時候都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另外admitpro的顧問卻經常叮囑我要記得檢查流程和資料,宣傳特點裡的申請透明化也做到了,反正我和我父母覺得這樣的服務才真的能讓人省心和放心。最後拿到offer 的時間和網申下offer的時間是一致的,我們一家都高興壞了,那天的慶祝宴可是熱鬧的很,也受到了很多祝福。

話說回來,Admitpro的機構顧問一直給我強調乙個觀點,不要盲目擇校,要從自身能力和水平出發,適合自己的學校才能更好的發揮你的能力與潛能,這也是我很認同的觀點。畢竟保錄取不是保畢業,俗話說得好「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你有沒有真的得到提公升和成長不只是看你是不是進入名校了,你進去之後的學習態度和能力收穫才是決定你是否沒有白花這些錢。

2樓:崔鍾博汶

1.就世界排名而言,UCL勝

2.就國內知名度而言,CUHK勝

3.就課程而言,UCL的翻譯是從英翻中方向,7門主修,選修是7選2,外帶dissertation,CUHK是中英,英中雙向的,有3門必修(其中2個workshop),選修是29選5,而且選修課實用課程很多,這點是CUHK勝

4.就費用而言,UCL肯定比CUHK貴,這點看樓主的經濟實力5.綜合:撇開我不喜歡HK這個地方,應該是CUHK的翻譯更好一些。

3樓:Rainchester

這個專業不太了解,如果純粹看學校排名,UCL肯定更好,知名度的話UCL會越來越高。倫敦生活一年和香港的感受肯定不同,對於翻譯這個方向,應該倫敦更能鍛鍊吧,而且現在政策來說,每年都會有些考察團去倫敦,可能實踐的機會比較多吧。不過英國想留很難,香港可能相對容易些吧,樓主綜合考慮下吧

如何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碩士?

Lana 考到7不代表就能申請上哦,整個專案很多人7.5,甚至是有8分的,不過你的總體條件還是不錯的。給你看一下最近一年的錄取資料 拉娜留學 價效比最高的香港中文大學翻譯專業 Lyric zhao 一般需要成績單,畢業證學位證,語言成績,文書 ps cv rl 其他證明材料等,然後從官網查詢每個專業...

讀中文文學,香港中文大學和復旦大學哪個更好?

順佳三位一體 中文文學一直都是香港中文大學的王牌專業,而且香港中文大學的部分學科採取中英文雙語教學,對於學生的英語能力有較高要求,但是也有助於學生提高自己的外語能力。從世界排名來看,香港中文大學的QS排名在復旦大學之上。如果拋去生活成本 學費等因素,個人比較推薦香港中文大學。 zoewong 推薦港...

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專業好嗎?

指南者資訊庫 香港中文大學位於中國香港,是AACSB認證成員 書院制 世界大學聯盟成員。2022年QS排名位列世界第39,中國香港第3,屬於中國香港第一檔院校,相當於國內的985 211院校。其申請難度因專業而異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及生物醫學,1年制,132000 港幣。要求 雅思6.5 托福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