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香港中文大學讀研究生,應該做些什麼準備?

時間 2021-05-29 23:32:11

1樓:時間的饋贈

其他不了解,這裡只說商科

1,gpa。由於香港的經濟金融地位,商科申請競爭很大(今年由於某些眾所周知的原因可能會好一些,以後變化不清楚),gpa不要低於3.5,像金融等熱門專業最好3.

7(滿級4)。平時認真學習,提高均分。

2,語言考試。建議雅思不要低於7托福不要低於100。注意成績是兩年有效期

3,GMAT。有些專案要求有些沒有,成績五年有效期可以早點準備。不要低於660,最好680+

4,實習,最好是大公司相關崗位,一般有個兩三段對於熱門專業就好了5,其他:海外交流交換(暑期和學期學年),科研,比賽,社團活動等等。

我也是大二的,也在了解這方面的東西,有興趣可以私聊交流一下。

2樓:阿暉在香港

準備雅思6.5-7,7最好,想讀商科的話,港中文要有gmat(有些專業不強制,但是有說偏好g的),660左右,最好680+。績點要在83左右,85+更好。

同時準備實習,最好和想申請的專業,有一定的共性。

3樓:大雄 燈塔學院

提高均分,

開始專業研究 programme research,你打算去港中大讀什麼專業專案?

商學院申請,準備 GMAT 的學習,

開始學習托福考試,

針對你的專業專案,開始有針對性的 activity 提公升,如 internship 的規劃,

先修課程要求查清,開始規劃匹配你的先修課程。

確定申請諮詢機構,開始公升學規劃的過程。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有沒有在職研究生專業?

哈魯留學 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有區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課程結構基本相同,但全日制學生學制為一學期,而非全日制學生學制為兩學期。非全日制學生的課程 講師主要在工作日晚上上課,或在週末上課。 李sir 你被派遣過來工作,拿的應該是優才or專才簽注?也就是有居留權,這樣的情況下可以申請part ti...

研究生是選擇香港中文大學還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指南者知識庫 關於具體碩士留學院校的選擇,還需結合自己未來職業規劃和喜好綜合對比。例如簡單舉例幾個碩士院校對比的維度供參考 香港中文大學 南洋理工大學 所在地區 中國香港 新加坡學校特點 AACSB認證成員 書院制 世界大學聯盟成員 QS世界第11名 AACSB認證成員 QS亞洲大學第2 學校排名 ...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專業研究生需要找中介嗎?

LXBIRD留學鳥 題主目前的背景,給到的院校資訊北京藝術院校的話那一般都是雙非,但是藝術類院校都會有自己的排名,在申請相關專業的時候是會更多地考慮排名而非是否985 211,但如果題主申的專業是文化管理這種專業的話,那藝術院校排名的作用比較小,所以題主的院校背景是比較劣勢的 但是題主的均分是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