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學習金融或經濟學怎麼樣

時間 2021-06-08 16:31:51

1樓:

我對錢之類的事情真的沒什麼興趣,現在學的就是很痛苦。

你想就算他掙錢,你不喜歡也很難學成大牛,這樣的話也不會有太好的職業發展

2樓:俠盜憨憨

我是學金融也是幹這行的。先說行業,價效比很高。再說專業,說實話金融很難說是個單獨的行業,涉及的面很廣泛,而且實際的金融原理也並不很多。

怎麼樣不好說,你要是喜歡就好,單純的為了工作不虧

3樓:李右

沒什麼問題。經濟學也有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主要靠文字邏輯。數學好當然錦上添花,數學不好勤奮些的話也夠用了,只不過可能成大牛困難一些,大牛畢竟是少數。

上邊說的是致力學術,實際上絕大部分經濟學畢業生也不搞學術,本科或者研究生畢業就工作了,數學好不好只是影響你學習的心情,對結果沒什麼影響。

4樓:人大經濟論壇

高中文科生,經濟學在讀。

文科背景不會對學習經濟學有明顯的不足和弱勢。經濟學是文理並兼的學科,理科生在學習數學以及與數學相關的專業課如中微中巨集博弈論等課程時,可能更容易上手一些,但是經濟學裡也有文科生更有優勢的中外經濟史、學說史、資本論等等課程。

而且以人大的經濟學為例,學生可以自主選擇學習數學A或者數學C,難度稍有差別。從身邊同學的例子來看,文理科背景對於學習經濟學的影響不大,能否學好關鍵在於大學裡能否投入足夠的時間和精力。

金融的話對於數學的要求會更高一些,人大經濟學在學校的數學分類屬於A,文科生剛上手的時候可能要多花時間,同時人大金融系不接受文科背景同學轉專業。

5樓:冷冷說

金融業是比較掙錢的頭部行業之一了。

做學術研究不要糾結高中階段文理科的差別。

數學只是研究工具,是商科學術研究中必不可少的。掌握了,就是利器。

6樓:zxl

本人經濟類專業大一,說實話,我感覺自己就是整天在學高數,不說高數這門課,就說專業課西方經濟學也是數學數學數學,考試大題就是考計算題呀,當然有好多理論知識但不是單純背過就可以的,理論也是以數學模型為基礎的。且我上高數課的時候如果有需要啥工具是高中理科學過文科沒學的比如二項展開式,老師不會再跟你講,讓文科同學自己回去學。

當然,本人是理科生(*^ω^*)

7樓:空白格

金融和經濟學都是文理可兼報的專業,也就是說這種專業要求你既要背,也要算,但是我學經濟的同學大部分都是理科的因為對於你對數學方面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所以如果真的是對數學特別特別不感興趣的不太建議學這個專業,而且這個專業說是就業率很高工資很高怎麼怎麼樣的,如果不是在乙個985院校學的特別精的,大部分可能不會從事這方面的職業,總的來說專業這東西還要根據自己情況來定,一定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而且其實只要努力什麼專業都會有大成就!

8樓:一顆小酸梅

這兩個學科都是越往後越需要數學邏輯支撐,如果數學不好,大學多學一點。但是對數字完全沒有興趣的話,研究生和博士就不要考慮了。

9樓:殭屍家族

本人學的是管理學,但是經濟與管理在同乙個學院,本人認為文科生學習經濟學挺不錯的,經濟學與法學兩門是文科生所能選擇的專業中比較熱門的兩門專業!

文科生學經濟學要注意什麼?

小翔哥 我覺得文科學經濟學是很有優勢的。畢竟高中經濟生活和經濟學常識以及經濟史不是白學的。當然,西方經濟學中數學是很重要的。其實數學在科學中就很重要,因為她是乙個工具學科,有時候乙個理論乙個觀點,比如經濟執行規律之類的,講了一大堆似懂非懂,但是用數學一推算立刻出結果,很有說服力。所以高等數學,概率論...

文科生能學好經濟學嗎?

有才的丸子 能啊,對於學理科的我讀跟經濟有關的,剛開始接觸感覺好深奧啊只有文科生才能來讀,畢竟經濟學接觸的文字挺多的你要提取其中的重點,只不過對文科數學偏科的同學不太友好,但認真聽高數之類的課其實比高中那時有些題簡單多了。 歐家錦 奢侈品在中國 可以!按照所運用數學模型的複雜程度,經濟學分為初級 中...

適合文科生的經濟學專業?

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金融保險財稅資管 應用經濟學下面的所有專業都適合 眾所周知文科生可報考的專業偏少,而且似乎都和技術二字沾不上邊,因此備受誤解。出現這種誤解主要是大部分人長期以來形成的思維定式,覺得如果沒有能夠擺在明面上的專業技能就感覺心裡沒底,覺得是靠天吃飯,整天戰戰兢兢的。就像改革開放以前對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