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學醫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7-15 16:57:44

1樓:看透不說透

我本人就是文科生學醫的,就我個人體會來說,首先只要努力、認真,醫學,無論中醫西醫,都能學好。其次,相對於師範、法學類等純文科專業來說,學醫確實是乙個好一點的出路。

2樓:司芬克斯Sphinx

瀉藥。前景有長有短了,短時間來看不怎麼樣,說實話。讀起來5+3+2,戰線長,時間久,學起來也累。

就業時各大醫院僧多粥少,就算有了編制剛開始幾年也是工資低,不足以支援自己想要的生活。文科更是如此,因為醫學會涉及到很多理科生物方面的內容,學起來就格外累,很多女生還會暈血、膽小、覺得髒、覺得害怕(非性別歧視,單純說事實),就更不要建議報醫學了。高考填報志願時我都是這麼給建議,想要學醫的話,一是真正熱愛,二是家庭經濟條件能夠支援你度過剛開始的痛苦時期。

長期來看,看好的。從個人來說,和法學一樣,從業時間越長越吃香,乙個二線城市主任醫師的收入和人脈是你想象不到的。而且大家越來越有錢,也就更加注重自己的身體。

未來醫療水平的提公升、私人醫生個人醫療的普及,是可以預見的。

綜合以上,結合自身再做選擇吧。祝好運。

文科生上了江南大學怎麼樣?

京唐 江南大學文科生確實沒有優勢,但要放寬心,你嫌棄學校檔次差的同時還有可能期末績點奇低無比。過來人用慘痛教訓告訴你,你進來這個學校一定是有原因的,不只是高考分數和志願填報,只有少數幸運兒才做到 這個學校這個專業對不起我的能力 加油幹吧老鐵,不然就趕快去復讀,我是後悔沒復讀了,但要做好心理準備。祝你...

文科生學注會怎麼樣啊?

我就是乙個文科生,已經考過了注會專業階段。我覺得注會的很多科目對文科生來說還是很有優勢的。尤其是審計,戰略,經濟法這幾門。相對來說比較難的可能就是會計和財管了。所以這兩門建議不要放在同一年考。稅法既有記憶理解的東西,也有需要計算的部分,但總體來說不是很難。可以啊。文理不分科,我們同事三本都拿證了,也...

請問文科生可以學醫嗎?

啊哈 臨床全科肯定不行,但是護理 藥營之類的都是可以的,就是沒有理科打基礎有點不好理解罷了,真想學臨床啥的就轉學理科吧 還有,中醫是可以的! 檸檬不酸也不甜 當然可以,我們學校臨床專業 中醫和中西醫方向 就有很多文科生,而且有些理科生不見得學醫比文科生好吧。護理文科生也可以學的。以上內容僅個人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