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形填空如何提高做題速度和效率?

時間 2021-06-02 09:01:28

1樓:三五七言

第一種:先看全篇,理解每一句的含義。練習的時候可以順便查清楚好短語、熟詞新意等,這會花時間,但有利於考試時的發揮;考試時就稍微圈劃重點,不求甚解,但必須有理解,不然會填錯。

比較有感覺的空可以猜測大概填什麼,這種感覺可以在大量練習中把握。看完後開始答題,這時一般就比較快了。

第二種:先看一段句意,理解後答題。但是這樣會有不確定項,要主動的空過去並標記好。

完形有幾個空是前後聯絡的,片段的做題時不能隨便判斷,你也知道自己寫下答案後改答案的糾結。理解透該句含義後答題。

完形提公升的竅門在於練完後去再體會為什麼選出那個選項,這有利於提高。

一切完形答題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不能本末倒置哦另外,一般完形都是5A5B5C5D,但實力不夠的話慎用。

2樓:風野

有這樣乙個方法:不看選項,直接填。

聽起來挺奇怪的吧。但的確可以這麼做。在平時練習時,根據文章剩餘部分仔細前後推敲,填上自己認為合適的單詞短語。

到考試的時候直接瀏覽一下全文,根據前後文填寫會更加輕鬆,很少有糾結的感覺。當然,詞彙量必不可缺。

3樓:

1.首先具有詞彙基礎(這是根本)掌握詞的內行外延。

2.擁有把握句子結構的能力,判斷主謂賓。(讀懂句子)3.

能看懂完型全篇的故事敘述(通讀把握情感就行)4.選詞的時候切合文章大意以及語體,注重上下文的邏輯銜接(好的完型起碼有1-2空考察上下聯絡)

可以考慮刷刷15空的高質量完型,早讀拿出來讀讀背背。

完型填空是綜合題目,新高考下難度降低。我個人完型寫了個幾十篇後就可以穩定錯1或2空,題主要有信心。

4樓:wike

我們英語老師講過一些技巧,比如同詞復現,就是說在挖了空的句子的上幾句話或下幾句話可以找到和選項當中的某一項差不多的單詞,當你在幾個選項中搖擺不定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方法。

還有熟詞新意,就是乙個你熟悉的單詞,你知道它的意思,但是不知道它還有其他的意思,而句子的選項中就應該是翻譯成那個你不知道的意思才正確,所以平時應有意識地積累熟詞新意。

其實不管是什麼方法,都建立在有實力的基礎上,不要想著走捷徑啊。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之前對方法這麼不屑。

另外,如果想要積累詞彙和句子,學習語法,可以多聽歐美歌曲,多看美劇英劇,既是一種享受,又是一種積累。

考研英語一完形填空如何提高正確率?

考研英語的第乙個題型是英語知識運用 完形,也就是一篇300詞左右的文章中挖出20個空,給四個選項,進行選詞填空。很多考生在複習考研英語的時候會直接放棄這道題,直接全選乙個答案,主要原因是覺得價效比不高,得分很難。但是,如果英語想要拿65分以上,完形只拿2 3分是遠遠不夠的,而且完形的解題規律也是存在...

我該如何提高做題效率

達文西的小鳥 1.做題過程中,碰到沒有思路的題目先擱置一旁。如果有思路,那就先放開手去做,不要怕算錯 思路不對。做完之後再對答案,對於沒有思路的題目,可以先對比答案梳理一下思路,然後自己再做一遍。對於答案錯誤的題目,先看一遍答案給出的答題過程,如果思路基本和你的一致,那麼就不用在意,運算錯誤其實很正...

理綜如何提高做題速度?

白日夢想家 生物化學主要看熟練度,但化學計算是個例外,這個要看對題型是否熟悉。物理,不知你選擇速度怎麼樣,其實物理主要看思想,答題也是,只要緊跟題目線索,順理成章做下來不會特別慢。時間分配好,選擇小於45分鐘,生物大題至少留出25分鐘時間,物理第二道大題15分鐘必須拿下。這是我高三時對自己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