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完形填空如何提高正確率?

時間 2022-01-23 02:13:58

1樓:文都考研-大連

考研英語的第乙個題型是英語知識運用——完形,也就是一篇300詞左右的文章中挖出20個空,給四個選項,進行選詞填空。很多考生在複習考研英語的時候會直接放棄這道題,直接全選乙個答案,主要原因是覺得價效比不高,得分很難。但是,如果英語想要拿65分以上,完形只拿2-3分是遠遠不夠的,而且完形的解題規律也是存在的,遠沒有考生現象得那麼難。

完形中分值最高的是邏輯關係題,邏輯關係分為兩種,一種是選項就是邏輯關係的,例:Given the advantages of electronic money, you might think that we would move quickly to the cashless society in which all payments are made electronically. 1 , a truecashless society is probably not around the corner.

(2013 年英語二完形 1)[A] However [B] Moreover [C] Therefore [D] Otherwise這道題中A選項是轉折,B選項是遞進,C選項是因果,由選項可知,此題考查的是邏輯關係。

另外一種邏輯關係題,邏輯關係不在選項中體現,而是在文中體現,例:Growing bodies need movement and 23 , but not just in ways that emphasize competition. ( 2003 年完形 23)[A] care [B] nutrition [C] exercise [D] leisure上題中四個選項是四個名詞,並沒有邏輯關係,但是空格前出現了「and」,標誌著並列的邏輯關係,這樣的題也屬於邏輯關係題。

選項是邏輯標誌詞和選項非邏輯關係詞的邏輯關係題解法是相同的,看空格前後的邏輯關係解題。例如上文2013 年英語二完形第1題,空前講的是我們很快會進入無現金社會,而空後講的是無現金社會還未到來,由此可見,前後意思是相反的,四個選項中代表前後相反的邏輯關係只有A選項。同理,上文2003 年完形第23題,根據空前and並列邏輯關係,並列前後的詞意思應該比較接近,和空前movement運動最接近的是C選項exercise鍛鍊。

在歷年試題中,對於邏輯關係的考查主要分為兩大類:語義一致和語義相反。語義一致又包括並列、遞進、順承、總分、因果,特殊標點和代詞;語義相反包括轉折,讓步和對比。

在備考過程中,我們需要積累不同邏輯關係的標誌詞以及考查方式。例如並列的標誌詞有and,or,similarly,as well as, either…or…,neither…nor…,選項為邏輯標誌詞的題,空前後意思接近時選並列;選項為非邏輯標誌詞,但是空前後出現並列的標誌時,根據空格前後意思接近選答案。其餘邏輯關係的考法與此類似,在備考過程中注意積累和總結即可。

2樓:自由又自律

完形填空真是詞彙的問題

注意第一句話往往是文章中心句

句句落實因為完形填空的邏輯性很強前後文聯絡語境結合翻譯一下看選項一般7,8分都是很好拿的

遇到不會的可以暫時跳過

希望取得好成績。

考研英語完形填空有必要複習嗎?

你是最棒的 牛頓不會飛 什麼叫必要?不可缺少,非這樣不可。從必要的定義來說,考研英語也不是必須要複習的,何況完形填空呢。這個說到點子上了,完形填空之所以被很多人認為沒必要複習,就是因為主要靠硬實力,僅靠刷真題熟悉技巧,很難有實質性的提公升,經常是複習前啥樣,複習之後也啥樣。所以完型 以及新題型 複習...

完形填空如何提高做題速度和效率?

三五七言 第一種 先看全篇,理解每一句的含義。練習的時候可以順便查清楚好短語 熟詞新意等,這會花時間,但有利於考試時的發揮 考試時就稍微圈劃重點,不求甚解,但必須有理解,不然會填錯。比較有感覺的空可以猜測大概填什麼,這種感覺可以在大量練習中把握。看完後開始答題,這時一般就比較快了。第二種 先看一段句...

考研英語想考到70分,但現在完形填空還是會錯10個,求問如何快速提高完形,也想了解下大家的錯誤率。?

高三,剛剛做了19年英語一的完型,錯了4個,有些疑惑,感覺和平時學校裡的北師大版英語週報完型難度低很多,沒有那種需要語境理解的點,幾乎就是高中生的詞彙量,平時在學校裡週報考試基本在130,高考真題能140左右,面對這份試題的感覺就是像做了一篇難度三顆星的完型,遠不及上海卷的完形填空令人髮指,考研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