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題效率太低 容易走神,且思維速度慢該如何改變提高?

時間 2022-01-10 14:53:25

1樓:孟德爾的怪味胡豆

老哥,我和你的問題幾乎一模一樣,我們現在都是高三生了,你找到解決辦法了嗎,這些問題對考試簡直是要命啊,十萬火急,請求幫助

2樓:知乎使用者942Im8

( ˙o˙)我自個是英語學霸(中上游)

我想用我學習英語的經歷鼓勵你

以前我英語不算高不算壞,記單詞和你做題有異曲同工之妙,我乙個乙個字母的記,還很害怕記錯了。但我一直堅持記錄生詞,隨著本子用得越來越薄,我的成績越來越好,一直穩定在快班中上游(得意一分鐘)。

我覺得學科學習有相通之處,如果你無法集中注意力,就逼自己集中注意力,試著全身心投入學習。如果是我,我就順手來一本大學四級單詞,看看裡面的單詞,腦子裡想象那個單詞代表的實物。你可以試試看公式!

腦子裡回憶它的演變過程,藉此進去數學世界。你暑假就練習練習集中注意力吧!然後你現在先別看別人做到多少,不然你會很慌,你先想象只有你乙個人做這張卷子,(我英語考試做到七選五,其他人才做到C.

D篇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做的太快會不會出錯,但好像沒這回事)對自己要有信心!

至於計算速度,我認為和單詞記憶一樣,量變引起質變,慢慢會有許多快捷又正確率高的方法出現在心中,一定要堅持啊!(我記單詞是從初三開始的,那時候真想因為作業寫不完就放棄了,但是堅持到現在,我自己也有很多感悟,對於學習英語也越來越感興趣了。)

加油哦!同學!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

(有幾次我也沒寫英語作業,但我在課堂上把裡面的知識點都聽進去了,和做的效果一樣)

高中數學想多做題,但效率太低了,錯誤率高,又導致我不能多做題。惡性迴圈怎麼辦?

馮超 你這個問題非常好!為什麼呢?因為你的問題是想知道做題方法和學習方法,是知道這是兩個方法或者叫學習過程的。首先說一下高中的數學學習方法,第一,在課上或者補習班,一定要能聽懂老師在說什麼,用最通俗 最口語化的詞語理解內容 第二,會老師列舉的一些簡單例題,如果沒弄清楚,自己不要亂做題,先保證這兩個步...

容易走神怎麼辦?

Jobplus 1 心理暗示 人的成功最重要的莫過於知道自己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清楚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面對高考,你可以在心裡對自己說 我馬上就要高三了,我馬上就要高考了.這樣的暗示比什麼都重要。潛意識的意識到自己 馬上高三了 默默地告訴自己不可以再我行我素了,養成這樣的學習習慣就意味著學習狀態的到...

我該如何提高做題效率

達文西的小鳥 1.做題過程中,碰到沒有思路的題目先擱置一旁。如果有思路,那就先放開手去做,不要怕算錯 思路不對。做完之後再對答案,對於沒有思路的題目,可以先對比答案梳理一下思路,然後自己再做一遍。對於答案錯誤的題目,先看一遍答案給出的答題過程,如果思路基本和你的一致,那麼就不用在意,運算錯誤其實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