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提高做題效率

時間 2021-06-01 07:33:50

1樓:達文西的小鳥

1.做題過程中,碰到沒有思路的題目先擱置一旁。如果有思路,那就先放開手去做,不要怕算錯、思路不對。

做完之後再對答案,對於沒有思路的題目,可以先對比答案梳理一下思路,然後自己再做一遍。對於答案錯誤的題目,先看一遍答案給出的答題過程,如果思路基本和你的一致,那麼就不用在意,運算錯誤其實很正常,高考改卷主要也是看你的思路有沒有問題;如果是解題思路不對,那麼你就應該去反思一下你哪個點沒有想對。當然,還有些題目可能我們解出來了,但是答案有更簡單的辦法,對於這一點,我們也應該注意總結一下步驟:

做題—對比答案—反思覆盤(還有,如果一種型別的題目或者知識點錯了很多次,那麼就應該將它記在筆記本上)

2.對於高三物理,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去刷什麼難題,把簡單中等題目搞懂然後保證正確率,80+沒有問題得

希望上述內容能幫到你,祝你明年高考順利~加油

2樓:

如果想中上,中低檔題全對就可以。

如果想拔尖,不求甚解絕對不行,建議多做極難題,可以提公升物理思維,但要注意一點實在不會,不要耗著,直接看答案,完事兒之後再重新做。

完形填空如何提高做題速度和效率?

三五七言 第一種 先看全篇,理解每一句的含義。練習的時候可以順便查清楚好短語 熟詞新意等,這會花時間,但有利於考試時的發揮 考試時就稍微圈劃重點,不求甚解,但必須有理解,不然會填錯。比較有感覺的空可以猜測大概填什麼,這種感覺可以在大量練習中把握。看完後開始答題,這時一般就比較快了。第二種 先看一段句...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toberick 學習的效率在我看來分為兩種 一種是獲取知識的效率,另一種就是做題得分的效率。既然你都說了你現在初三,剛復讀,那麼我認為現在做題得分的效率對你來說更為重要。所以我在這也就簡單說說做題得分的效率吧。我今年大一,發揮平平常常上的乙個中流985。下面我就分學科給你說說如何提高做題得分的效率...

如何提高固氮效率?

生物法固氮?電化學法固氮?植物根瘤菌固氮?請指出 植物固氮 通過豆科作物小區固氮量計算表明,每年一季豆科作物每公頃有19公斤的氮素還原,積累在小區內,可再種植禾本科作物。單作一年生豆科作物還原氮的數量顯著可以加倍。套種競爭對單作大豆根瘤功能有一定的影響,從幾個品種的觀察來看,一般地說,種植密度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