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做PPT的效率?

時間 2021-05-06 15:48:23

1樓:Captain楓

提高效率的方法:①平時多積累+②掌握合理的工作方法

第一步:定目標,除非你會閒著蛋疼沒事幹而去做PPT,PPT的存在幾乎都有其目標使命(過程5分鐘)

第二步:分析使用場景,演講Or展示Or內部會議Or.....因此需做些什麼樣的準備(生手20分鐘左右,熟手5分鐘)

第三步:分析受眾物件,給誰看?給他看啥?怎麼講合適?....(生手20分鐘左右,熟手5分鐘)

第四步:根據目標及2、3步得出的分析結果,製作大綱,然後在大綱的基礎上填充內容(根據具體任務內容定)

第五步:根據內容的豐富程度及用圖需求確定設計風格及程度

第六步:前五部的工作都會為你所用,蒐集素材並開始「無腦」執行做PPT

如果直接開啟PPT去做,我打賭你會長時間對著白屏懵逼,更無從談及效率

2樓:完美龍小貓

這個問題問得太廣泛了

1.如果你是經常做一些重複性的ppt如月度工作總結之類的,你可以事先準備幾個模板直接套用。

2.如果你是想完成一些快速的操作,那就要多學習一些快捷鍵,和技巧,知乎上有各位大神已經提供了。

任何技巧都需要不斷的練習,效率是重複的結果

3樓:靜靜

效率是一回事,但是感覺人很習慣,哪怕技術差點,用不用心人還是能感覺到的。用心的就是會出彩,可能空了點,但實際上好像就是這樣,好奇怪。

4樓:張煜傑

自定義功能區,好像是這麼叫的吧。擅用alt+1,2,3 這三個快捷鍵根據你的使用習慣定製,office系列軟體都適用

怎麼提高做數學難題效率?

愛提提 提高思維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多思考,把同一類題目的套路慢慢總結出來,形成自己的解題模板,再去做題,效率就會非常高。如果自己思考太慢,提高不夠理想,那麼就要借助老師的指導來啟發你,幫助你一遍一遍地完善思維。一般很多同學會選擇一對一的老師輔導,但這樣的成本往往比較高,而且時間也會不夠。你也可以找找愛...

如何提高練琴的效率?

Eleanore 拿鋼琴來說。1.注重手指練習 哈農 音階與琶音這種 要多遍,手痠也不能停,就彈慢的。一次要大概幾百遍吧。這是提高手指力量與靈活度的利器。但是也適可而止,防止手受傷。2.樂曲的話,哪段不熟或者不精就練哪段。3.找個靠譜的老師。4.如果手疼得抬不起來,要請教老師是否有相似經歷或者看醫生...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toberick 學習的效率在我看來分為兩種 一種是獲取知識的效率,另一種就是做題得分的效率。既然你都說了你現在初三,剛復讀,那麼我認為現在做題得分的效率對你來說更為重要。所以我在這也就簡單說說做題得分的效率吧。我今年大一,發揮平平常常上的乙個中流985。下面我就分學科給你說說如何提高做題得分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