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非法學考研具體考什麼?

時間 2021-06-02 02:24:11

1樓:

公共課(政治,外語),專業課(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專業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

初試共四門:政治、外語、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專業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在初試部分,無論報考哪所學校,初試考得都是一樣的試卷。

政治(100分、3小時)全國統考;外語(100分、3小時)全國統考;

專業基礎課(150分、3小時)聯考; 綜合課(150分、3小時)聯考。

其中專業基礎課為(民法學,刑法學),綜合課為(法理學,憲法學,法制史)。

專業基礎課中,刑法:75分,民法75分。

法律碩士專業綜合課中,法理學60分左右,憲法學50分左右,法制史40分左右。

具體分值如下:考研政治:單選題16個,共計16分;多選擇題17個,共計34分;材料分析題5個,共計50分。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課分值分布:

專業基礎課部分:單選題40個,共計40分,其中刑法和民法題目各20個。多選題10個,共計20分,其中刑法和民法題目各5個。

簡答題4個(每題10分),共40分,刑法和民法各2個。法條分析題2個,共計20分,刑法和民法各1個。案例分析題2個,共計30分,刑法和民法各1個。

專業綜合課部分:單選題40個,共計40分,其中法理學12個題目,憲法學15個題目,法制史13個。多選題10個,共計20分,其中法理學4個題目,憲法學3個題目,法制史2個。

簡答題3個,共計10分,法理、憲法、法制史各1個題目。分析題3個,共計30分,法理、憲法、法制史各1個題目。法理學論述題1個,共計15分。

法制史和法理、法制史結合的論述題1個,15分。

2樓:小小酥

公共課:英語一(滿分100)、政治(滿分100)

專業課: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滿分150)、專業綜合課(法理、憲法、法制史滿分150)

總分500.

跨考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

法碩萌學姐 個人建議,不要把戰線拉的太長,你現在可以把英語打好基礎,大三的時候再準備法碩也不晚的。很多同學也是準備的太早,反而堅持不下來放棄了,所以你現在先不要看專業課的書籍。只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小在學姐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我們法碩的考試科目 法碩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 刑法 民法 法理 憲法 法制...

法律碩士 非法學 考研之前需要法考嗎?

凱程法碩 同學你好,法律碩士是學歷考試,而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屬於執業證書考試,只有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才有資格做律師等相關工作。至於要不要在考法碩之前先準備法考這個取決於個人。每年都有一些法考和法碩兩門考試同時準備的,其中不乏一些兩門同時取得好成績的考生,但也只是極少數。一般都是先考完法碩之後,研究...

考清華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多難?

如果真的要問難不難,我想說你想要考個好學校還真挺難的。因為這不是法考或者四六級那種通過式的考試,不是過了乙個固定的分數線就萬萬歲的。這是一場淘汰賽,是你高一分就可能會錄取,就不用再來一年的淘汰賽,如果你想輕輕鬆鬆,那可能985 211就不太要考慮了。或許你看了很多兩三個月985的上岸貼,但請反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