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非法學)會被法律碩士(法學)在就業時碾壓嗎,或認可度度更低嗎?

時間 2021-05-06 11:33:41

1樓:Mr.郭

肯定的告訴你,不存在法碩法學碾壓法碩非法學的問題。

非法學跨考法碩的我現在從事法律工作,也讓很多法學的羨慕。

本科工科學歷,研究生考的法碩,在校階段就確立了要從事律師行業,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選擇了智財權方向,這讓我比很多的單純法學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

法碩專業設定的初衷本就是培養複合型人才,在某些領域具有雙教育背景的,比單純學法律的人具有更大的優勢,比如外語加法學從事涉外業務,會計加法學從事金融法律業務,理工加法律從事智財權,這些都更需要有雙教育背景的,雙教育背景的在一些情況下相比單純學法律的也有更大的優勢。

而且,本科非法學,到研究生階段會更珍惜法學教育的機會,如果不是因為興趣也不會跨那麼遠去考法碩,所以他們更懂得努力。比如司法考試,到畢業之時,當初我們法碩幾乎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通過了司法考試,而且我校幾乎每年司法考試成績最高的大都是法碩的,所以我說他們會更努力。

在美國,法學是學士後學位,人人都是具有非法學的本科教育背景後才開始學習法律的,為什麼要設定這樣的制度呢?必然具有它一定的合理性。不同教育背景的人進行交流可以相互啟發,具有其它教育背景,再來學習法律,會具有更寬闊視野,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更具有優勢。

非法學法碩的目的本就是培養複合型、應用型人才的,法律工作遵循經驗主義,經驗是可以慢慢的積累,隨著執業年限的增長,符合背景的優勢會慢慢體現出來的。

所以我認為,非法學報考法碩,從事法律工作,只要找準自己的定位,他們相對於單純法學專業畢業的在法律工作方面更具有優勢。

2樓:Lawyer-Jia

首先,法碩(非法學)和法碩(法學),都是專碩,在就業的時候,在一定程度上都會不如學碩。

而兩個專碩之間認可度的高低,主要是看法碩(非法學)的同學,本科期間是什麼專業。

如果是金融、經濟、外語、計算機這類,配乙個法碩(非法學),相對來說競爭力還是挺大的。

其他文科類或實用性並不是很大的專業,優勢就沒有那麼明顯了。

3樓:

不重要,看個人。

律所招聘hr簡歷也看不了那麼細,過不過的了關更多是看你學校怎麼樣,過沒過司考。到了筆試,那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4樓:暮雪微涼

有些純法學,比如國際法,刑法,民法這方面,科班出身的肯定有優勢吧

但是如果是法學和其他學科的交叉,比如法經濟,法社會學。這種非法學的有基礎有優勢

長遠來說,複合型交叉型針對性的法律未來只會越來越多,所以未來對於非法學的需求應該會增大

5樓:Sylvia

個人認為法律碩士在學的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上不如法學碩士以及法學本科。如果就業選擇高度專業的法律領域,比如律所,法務之類的,競爭力確實差點。可以考慮一些不純粹要求法學的崗位,發揮你本科專業的優勢。

6樓:好運啊

理論上講,只要本科專業學得好,大部分法碩(非法)是比法碩(法學)在就業上更有優勢的。

金融+法律、會計+法律、外語+法律、理工+法律(智財權)都比純粹的法科學生就業要看好。

…………

…………

然鵝,實際情況是大多數法碩(非法)的就業情況確實不如法碩(法學)。

道理很簡單———本科專業學的好的同學絕大多數都不會選擇轉行跨考法碩,選擇跨考的大都是對本科專業不感興趣且無所成就,想靠跨考來改變這一現狀的。

因此這一群體不但不具備前面講的復合學科背景,相比法本法碩反而少了四年的法學基礎教育,就業當然不如人意。

所以問題出在人上,不在學科。

法律碩士(非法學)和法律碩士(法學)的區別是什麼?法碩學碩和專碩的區別是什麼?

科教園法碩 法律碩士也就是法碩屬於專碩,法學碩士屬於學碩。主要區別是 1.培養目標不同 前者培養應用型 複合型高階法律人才,後者培養學術型 專業型高階法律人才。2.招生條件與調劑要求不同 法學碩士報考沒有專業的限制,本科 或同等學力 為法律專業或非法律專業都可以報考,調劑時沒有特別限制。法律碩士 非...

跨考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

法碩萌學姐 個人建議,不要把戰線拉的太長,你現在可以把英語打好基礎,大三的時候再準備法碩也不晚的。很多同學也是準備的太早,反而堅持不下來放棄了,所以你現在先不要看專業課的書籍。只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小在學姐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我們法碩的考試科目 法碩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 刑法 民法 法理 憲法 法制...

法律碩士(非法學)大神有嗎?

汪藏海 學法律無論是專科 本科還是碩士 博士,其實都是個很尷尬的專業。首先,專業門檻無論你讀不讀法律都是一樣的,因為讀完書並不能直接從事司法工作,必須司法考試,而司法考試對專業是無限制的,這就讓讀法律的考司法考試幾乎沒有優勢,更不要說專業壁壘了。這一點跟技術型專業沒得比 第二,實際從事司法工作,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