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非法學)應該如何擇校?

時間 2021-05-07 04:31:03

1樓:張大幹

按自己的能力,盡量去名校,現在開法碩的學校很多,但是學校跟學校之間差距太大。清北復交的優秀法碩可以進紅圈所,一些普通二本的找不到工作

2樓:法碩情報員

考研擇校對於考研人而言無疑相當重要,確定了專業以後,最重要的莫過於選擇一所適合自己的好學校,那麼,法碩考研擇校,究竟需要考慮哪些方面呢?下面提供一些參考。

1.擇校需要考慮「以後就業地/生活地」,這個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同學並未考慮過,當初我也有這個失誤。

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說,並非真的是浮萍,要考慮到以後生活的城市(比如房價等等),父母的意願,女朋友的意願等等。這個要考慮!例如到畢業時節,你學校在A地,家在B地,這個時候B地或者其他非A地的地方有任何面試,你趕過去都會很麻煩,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因此大家基本首選都是在學校所在的A地。

2.注意考慮「學校牌子」,目前法碩整體培養是擴招再擴招,不誇張的說法碩包括法學教育已經很衰了。我們研究生院院長說,第一年招法碩的時候,所有學校都在等教育部的法碩培養方案,結果遲遲不出來,新生都要進校了,學校只能匆忙應對。

其實這一過去現在是否改變了?改變了多少?有益的改變?

不好說,一些還可以的法科院校都如此,別說以法碩圈錢的很多其他學校了。

3.目前我個人感覺,「學校牌子」某種意義上超越「法學實力」。原因主要在於,你要面向的就業單位不光是法科業內,因此對於法學實力的評價沒有像老教授一般嚴格遵循,再加上現在法科各類層級太多了,社會上絕大多數單位根本不明白什麼法學法碩,因此最終又會回到看牌子的老路子,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當然了,法學實力對於你三年的學習是有不少幫助的,畢竟,對於某些連法學本科都沒大有的名校,你這三年等於花錢買個牌子,值與不值自己考慮吧!

總之,還是對自己爭取盡早定位,這個最重要,其實這個定位也決定著你未來的擇校及走向。我們需要了解的是學校的法碩教育,而不是這所學校的法學實力,這基本是兩碼事

3樓:Lukas的太陽

地域,校友資源很重要。法律行業最好的自然是北上廣深一線城市,有能力的去北上的學校。真心想從事法律行業,傳統政法學院優於普通985的法律系。

比如西南地區,西政依舊霸主,但要考公務員的話,可能會卡211985的指標,不過考公檢法不存在這種問題,即便雙非政法大學(西政華政西法大),在行業內也是很認可的。另外法碩非法學整體比較水,且比較容易考,可以試試名校。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擇校?

已重置 同學或許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思路,先不忙擇校擇專業。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法碩是全國統考,所有學校都一張卷子,你那怕定個清華北大,跟你定個本校都是一樣的。現在呢,你就先安心備考,等都明年3 4月份19屆的同學考研資料出來了,再結合你自身的複習情況來定,那個時候你也有譜了 MBA徐老師 要說價效比...

法律碩士非法學應該買哪些書

乙隻小可愛吖 考試分析考點詳解 基礎配套練習 配套通關題庫 法律法規彙編 刑法分則深度解讀 章節分類真題 歷年真題等,前期用這些書籍備考就差不多了。像今年文運法碩出版的考試分析考點詳解這套書籍,今年有配套的課程,可以買套書籍跟著課程系統的過一遍,然後做下配套的習題 真題等。 紅谷灘v 備考法碩考研,...

法律碩士(非法學)會被法律碩士(法學)在就業時碾壓嗎,或認可度度更低嗎?

Mr.郭 肯定的告訴你,不存在法碩法學碾壓法碩非法學的問題。非法學跨考法碩的我現在從事法律工作,也讓很多法學的羨慕。本科工科學歷,研究生考的法碩,在校階段就確立了要從事律師行業,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選擇了智財權方向,這讓我比很多的單純法學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法碩專業設定的初衷本就是培養複合型人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