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清華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多難?

時間 2022-01-11 09:18:04

1樓:法習亖

如果真的要問難不難,我想說你想要考個好學校還真挺難的。

因為這不是法考或者四六級那種通過式的考試,不是過了乙個固定的分數線就萬萬歲的。這是一場淘汰賽,是你高一分就可能會錄取,就不用再來一年的淘汰賽,如果你想輕輕鬆鬆,那可能985/211就不太要考慮了。

或許你看了很多兩三個月985的上岸貼,但請反問一下你敢保證這次幸運會眷顧你麼?你背書真的是照相機似的記憶麼?人家是一戰還是二戰···無論是看國家線、各個高校的錄取線都足以說明法碩的競爭真的越來越激烈了,而且與你競爭的可能是二戰甚至三四戰的老將士,所以你真的做好準備了麼?

雖然現實很殘酷,但並不代表沒有成功的路徑,努力是永遠不會被辜負的,所以你準備好為了夢想努力了麼?

法習亖:若我決定燦爛,山無遮,海無攔!關關難過關關過,考研值得你值得!

2樓:王銘

無論考什麼學校的法律碩士都不輕鬆,尤其是清華的法律研究生不過用法題庫愛批批 ( 裡面還有大量「政治和英語詞彙閱讀」)都可以輕鬆搞定

3樓:

首先你得英語和政治好,這2門在備考的時候花費的時間就會少一些,其次專業課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總之就是挺難的。建議你在選擇教材的時候用法碩《考點解析》,重點羅列的特別清晰。

法律碩士非法學考研具體考什麼?

公共課 政治,外語 專業課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專業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初試共四門 政治 外語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專業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在初試部分,無論報考哪所學校,初試考得都是一樣的試卷。政治 100分 3小時 全國統考 外語 100...

法律碩士(非法學)大神有嗎?

汪藏海 學法律無論是專科 本科還是碩士 博士,其實都是個很尷尬的專業。首先,專業門檻無論你讀不讀法律都是一樣的,因為讀完書並不能直接從事司法工作,必須司法考試,而司法考試對專業是無限制的,這就讓讀法律的考司法考試幾乎沒有優勢,更不要說專業壁壘了。這一點跟技術型專業沒得比 第二,實際從事司法工作,90...

法律碩士(非法學)會被法律碩士(法學)在就業時碾壓嗎,或認可度度更低嗎?

Mr.郭 肯定的告訴你,不存在法碩法學碾壓法碩非法學的問題。非法學跨考法碩的我現在從事法律工作,也讓很多法學的羨慕。本科工科學歷,研究生考的法碩,在校階段就確立了要從事律師行業,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選擇了智財權方向,這讓我比很多的單純法學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法碩專業設定的初衷本就是培養複合型人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