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非法學)大神有嗎?

時間 2021-06-03 12:39:24

1樓:汪藏海

學法律無論是專科、本科還是碩士、博士,其實都是個很尷尬的專業。

首先,專業門檻無論你讀不讀法律都是一樣的,因為讀完書並不能直接從事司法工作,必須司法考試,而司法考試對專業是無限制的,這就讓讀法律的考司法考試幾乎沒有優勢,更不要說專業壁壘了。這一點跟技術型專業沒得比;

第二,實際從事司法工作,90%靠社會經驗和辦案經驗的積累,然後是你的人品(容易獲得他人的好感和信任),最後10%才是書本上學的,而能考過司法考試的人這點都沒問題(其實只要知道翻那本書,大概那個章節就可以了)。

第三,現在做法官、檢察官一來收入低,二來編制名額少,搶的人超多,做律師吧,按照歐美的比例國內的律師人數是少了,但在實際工作中,律師其實是多了,大量的律師在搶訴訟類業務,非訴訟等高階業務能做好的律師又少之又少,律師對企業可有可無,大家不能突破傳統的律師業務,為企業帶來更大的收益。

總的來說,司法圈子無論業務還是從業人數就是個僧多粥少的局面,而學法律專業幾乎無法帶來任何實際優勢,所以說法律就是個尷尬專業。

本地的律師收入基本是20%的業務多得做不完,得請人幫忙,60%一般般,過得去,20%業務差,連生活質量都無法保障的。所以已經學了法律的同學也不要太悲觀,做事看自己的悟性了。

法律碩士 非法學 必須用非法學的法律彙編嗎?

元氣薯片 對於刑法民法的法條分析題可以用 法律法規彙編 這本書,是按照分析的章節彙總一些可考性較強的法條,另附一些司法解釋。都是不錯的輔導書 法制史部分有一些文言翻譯和講解,對法制史分析題也是很有幫助的。當我買這本書的時候就比較遲了,大概過了一遍法制史,挑了一些易考罪名的法條分析看了看。 瑞達教育 ...

法律碩士(非法學)會被法律碩士(法學)在就業時碾壓嗎,或認可度度更低嗎?

Mr.郭 肯定的告訴你,不存在法碩法學碾壓法碩非法學的問題。非法學跨考法碩的我現在從事法律工作,也讓很多法學的羨慕。本科工科學歷,研究生考的法碩,在校階段就確立了要從事律師行業,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選擇了智財權方向,這讓我比很多的單純法學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法碩專業設定的初衷本就是培養複合型人才,在...

法律碩士(非法學)和法律碩士(法學)的區別是什麼?法碩學碩和專碩的區別是什麼?

科教園法碩 法律碩士也就是法碩屬於專碩,法學碩士屬於學碩。主要區別是 1.培養目標不同 前者培養應用型 複合型高階法律人才,後者培養學術型 專業型高階法律人才。2.招生條件與調劑要求不同 法學碩士報考沒有專業的限制,本科 或同等學力 為法律專業或非法律專業都可以報考,調劑時沒有特別限制。法律碩士 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