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非法學)和法律碩士(法學)的區別是什麼?法碩學碩和專碩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15:13:02

1樓:科教園法碩

法律碩士也就是法碩屬於專碩,法學碩士屬於學碩。主要區別是:

1.培養目標不同:前者培養應用型、複合型高階法律人才,後者培養學術型、專業型高階法律人才。

2.招生條件與調劑要求不同:法學碩士報考沒有專業的限制,本科(或同等學力)為法律專業或非法律專業都可以報考,調劑時沒有特別限制。

法律碩士(非法學)只有非法律專業考生才可以報考,考生可以在聯考院校之間調劑,與一般考研專業之間不可以相互調劑。法律碩士(法學)要求是法律專業考生才能報考,在調劑方面沒有特別的限制,一般像中國政法大學,往往將沒有被錄取的法學碩士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

3.招生命題方式不同:命題方式不同:法律碩士與法學碩士 ,入學考試公共課都參加全國統考,但專業課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統一命題、統一閱卷,法學碩士是招生院校各自單獨命題。

4.教育方式不同:法學碩士在入學時就能確定導師,專業劃分較細,研究領域一般只有乙個方向,研究有向深度發展。

法律碩士大多數在報考時不分專業,入學後主要是學習現行的法律法規,注重實踐和應用,導師是在開學之後才選的,每個導師帶的學生相對要多,有的學校甚至沒有專屬導師。

5.招生院校範圍不盡相同:有法學院或法律系的院校(或研究院),有培養研究生資格的都招生法學碩士。

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都是屬於法碩,是聯考,近幾年的考試大綱一樣,不過考試的題型不一樣;法碩法學和法碩非法學的教材和課程都是通用的,教材的話可以用考點解析,該書對應的有相關課程,可以對應著看。

2樓:

首先,區分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前者叫做專業型,後者叫做學術型。二者差異極大。

法律碩士又分為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區別在於前者是法本才能考,後者是非法本才能考。法學碩士,一般法本和非法本均能考,只有極個別矯情的學校會限制非法本考法學碩士。法學碩士是各高校自主命題,風格差異極大,而且考試內容偏向理論,多以簡答題、名詞解釋,法條分析,案例分析和論述為主。

對理論要求較高。各高校的參考書都不一樣。想考法學碩士,必須先定高校和專業,否則,根本沒法準備。

(公共課除外哈)最重要的,法學碩士分專業招生,比如民商法專業,刑法學專業。而平均到每個專業,招生人數極少,除去推免什麼的,可能乙個學校乙個專業的名額大概不會超過兩隻手的數量。所以,考試風險很高。

法律碩士是法碩聯考,不管什麼高校,全國統一一張試卷。有統一的參考科目。招生不分專業,總數相對法學碩士而言,很多。一般都有百號人。所以風險比較低。

法律碩士(非法學)會被法律碩士(法學)在就業時碾壓嗎,或認可度度更低嗎?

Mr.郭 肯定的告訴你,不存在法碩法學碾壓法碩非法學的問題。非法學跨考法碩的我現在從事法律工作,也讓很多法學的羨慕。本科工科學歷,研究生考的法碩,在校階段就確立了要從事律師行業,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選擇了智財權方向,這讓我比很多的單純法學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法碩專業設定的初衷本就是培養複合型人才,在...

跨考考研(法律碩士非法學)?

法碩萌學姐 個人建議,不要把戰線拉的太長,你現在可以把英語打好基礎,大三的時候再準備法碩也不晚的。很多同學也是準備的太早,反而堅持不下來放棄了,所以你現在先不要看專業課的書籍。只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小在學姐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我們法碩的考試科目 法碩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 刑法 民法 法理 憲法 法制...

法律碩士(非法學)大神有嗎?

汪藏海 學法律無論是專科 本科還是碩士 博士,其實都是個很尷尬的專業。首先,專業門檻無論你讀不讀法律都是一樣的,因為讀完書並不能直接從事司法工作,必須司法考試,而司法考試對專業是無限制的,這就讓讀法律的考司法考試幾乎沒有優勢,更不要說專業壁壘了。這一點跟技術型專業沒得比 第二,實際從事司法工作,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