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本可以考法學(不是法律)碩士嗎?

時間 2021-05-06 19:01:58

1樓:

可以考啊

學制得看具體的院校吧,以院校的招生簡章為準,每個學校的學制不一樣。

法學碩士(學碩)一般而言是3年,也有學校是2年的。

法律碩士(專碩)分為法碩(非法學),法碩(法學)法碩(非法學)一般而言3年,部分學校也有2年的。

法碩(法學)一般而言2年,也有3年的。

所以具體的你要去看院校的招生簡章。

2樓:已為陳跡

非法本可以考法學碩士的,但法學碩士都是三年的。

之所以有學碩(法學碩士)和專碩(法律碩士)之分,就是因為學碩側重於學術研究,所以要多讀一年;專碩側重於速度就業,所以可以少讀一年。至於非法學法碩,雖然也是專碩,但是由於本科沒有接受系統的訓練,所以也要多讀一年。

3樓:北辰Law

法學專業碩士分為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法律碩士又分為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律碩士(非法學)。非法本可以報考法學碩士或法律碩士(非法學)哦,你說的兩年制的,是指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學碩士側重於理論型,學制為三年,公費;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律碩士(非法學)側重於實務型,學制一般為兩年,自費,學費賊貴。

藝術專業可以跨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嗎

西政的小咖啡 可以跨考的,考法碩的非法學,不限制專業的,是全國統考,所以大家的起跑線差不多。學費從一兩萬的都有,各個學校都有招生簡章,上面有學費。你可以用法碩考點解析來備考,是綠皮的書,一科一本,適合零基礎跨考法碩的學生使用。 法碩過兒 法碩非法學是非常公平的專業,因為跟你競爭的人都是非法學,0基礎...

想跨考法學碩士(不是法律碩士非法學),請問這個複試會被歧視嗎?

北京天一智誠法學教育 首先,不管你本科是法學還是非法學,只要過了複試分數線,那你就有複試的機會,而複試根本上其實還是看你複試的表現的。因為複試組並不是乙個老師,而是五到七個老師同時面試的,你如果複試表現的好,表達流利 準確,陳述問題有廣度和深度,對老師提出的問題能表述清晰而且有個人的見解,大方得體,...

跨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應該準備哪些資料?

小小酥 專業課 考試分析 必備必學必背 刑法分則深度解讀或者考試指南分則部分 法律法規彙編 習題 市面上的配套練習可以隨便選一本 真題 五六月份做 政治 肖秀榮四件套 or徐濤核心考案 風中勁草時政 英語 單詞書 新東方綠皮亂序or戀練有詞 真題 張劍黃皮書 作文 王江濤高分寫作 能想到的就這些啦....